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大数据如何推动汽车产业变革
大数据如何推动汽车产业变革
     随着大数据产业不断迅猛的发展,大数据的价值也越来越被传统产业所了解,各行各业都在挖掘大数据对企业能带来的巨大价值。政府也意识到大数据的未来价值,也一步步的推出对大数据利好的各种政策。
     今年5月25日,李克强在贵阳出席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时表示,以大数据为代表的创新意识和传统产业长期孕育的工匠精神相结合,使新旧动能融合发展,并带动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有力推动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融合发展,打造中国经济发展的“双引擎”。
      大数据产业发展到今天,已经进入到价值变现阶段。各行各业对大数据技术和应用都有了初步的了解,大数据平台和技术的应用也开始普遍。一些公司也成立了大数据部门,大数据得到了企业的高度重视。汽车行业作为制造业的支柱产业,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汽车厂商们更关注每一次跟自己有关的变革,他们也意识到了大数据的重大价值,也在规划利用大数据为自己在行业内的快速发展找到方向。
      传统的汽车行业数据来源不畅、结构单一、应用较浅,无法满足企业的数据需求。而互联网、移动互联技术的快速普及,正在诸多方面改变着人们的车辆购置和使用习惯,使传统的汽车数据收集、分析和利用方式发生重大转变。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北汽股份总裁李峰:从四个方面做好自主品牌
自李峰任职北汽股份总裁之后,一直非常注重自主品牌建设,带领精英团队在发展自主品牌上狠下功夫,几年的时间,终于见得成效,北汽集团研发的自主品牌车辆在市场销售中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不仅赢得了行业地位,也赢得了消费者的厚爱。据北汽股份总裁李峰介绍,之所以取得这样辉煌的成绩,主要是因为北汽集团从四个方面做好了自主品牌建设。
一是顺应市场变化,近年来,新能源汽车、suv汽车与mpv汽车这三块汽车市场的变化迅速,北汽集团抓住时机,在新能源汽车上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在suv汽车市场,则主要从下方入手,推出亲民车型绅宝X35和X25,这两个车型一经推上市场,便销售火爆,而在MPV汽车市场,北汽则推出了威旺品牌,目前已经做到了行业第四名,一年可以销售二十多万辆。
二是提高颜值,北汽推出的自主品牌汽车在外型设计、内饰配置方面都十分讲究,迎合了当代年轻人的个性追求和爱美需求。
三是注重品质,做好汽车自主品牌,最关键是提高汽车品质,北汽股份总裁李峰表示,北汽自主的怠速噪音就非常突出地显示出北汽自主品牌的高端品质,目前北汽汽车的怠速噪音可以控制在39分贝,如果速度在120公里以下则能实现69分贝。而且汽车的故障率也少了,售后客服很少收到对汽车质量的投诉。
四是巧妙利用互联网,北汽汽车注重研发与互联网有关的高科技,深得年轻人的厚爱,目前北汽汽车上与互联网有关的娱乐功能、通讯设置及手机互联互动配置已经超越了合资车,并已经研发出了无人驾驶的跑车。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全国领导品牌猎头公司顾问告诉求职不得不知的秘密
现在中国所有招聘网站(以智联招聘、前程无忧、中华英才网等为例)都是以人事经理为中心,因为他们是付费的一方,较少从免费的求职者角度考虑,如果我们从求职者立场或者中立立场来看中国招聘网站的生意模式及运作流程,将这个求职者并不知晓的事情公布出来,你就会更好清醒认识招聘网站,也更好的实际的利用人才网站求职:
一、 人才网站与企业人事经理的生意模式对求职者影响:
人才网站的行规是企业人事经理支付600元,可以在一个月内发布一定的职位让求职者投递简历,可以搜索查看人才网站简历库的简历,还可以下载一定数量的简历主动与求职者联系。而大企业及知名公司一般都是购买1年的招聘服务。问题就出来了:如果这个职位1到2周企业招到人了,但他购买的是1个月的服务,所以企业的职位还是挂在网上,而且人才网站竞争激烈,一般都会赠送1个月服务。所以一般职位至少1个月挂在人才网站是无效的,是浪费求职者查看与投递简历时间的。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的8项注意,做到了你也是稀缺人才!
当今时代,“经理人”常有而“职业经理人”不常有,“经理人”遍地都是,而“职业经理人”还属稀缺资源。有的人有了“经理”的履历,就把自己标榜为职业经理人;有的人具备了一定的能力,加上游走职场多年,也号称自己为职业经理人。其实,职业经理人的核心在于 “职业”二字,“职业化”是职业经理人的最显著特征。木子斫认为,要想当好职业经理人,成为企业青睐、老板喜欢、下属拥护的职业经理人,应特别注意八个问题。
职业经理人" src="http://www.mbachina.com/uploads/image/2016/20160904/20160904155626_49672.jpg" />
具备过硬的专业能力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戴姆勒高管跳槽博世 2025年博世将产1.25亿辆车
两名内部人士向路透社爆料,戴姆勒公司电机开发部高管哈拉尔德·克勒格尔(Harald Kroeger)即将跳槽到博世公司,因为在该业务部聘请领军人才时内部出现了分歧。戴姆勒汽车将投资重心放在了电动汽车领域,该细分市场曾一度被汽车行业所忽视,因为用户们一直抱怨该类车型行程数有限,而且费用高昂。
随着政府不断对柴油污染问题强烈不满,对业内施加压力,如今正计划引入条件更为苛刻的欧盟排量要求。而最近,电池技术取得了进步,使得电动车的行程数得以增长,上述因素均促使大众、戴姆勒、博世公司及大陆集团等车企零部件供应商加大了该领域的投资。戴姆勒和博世谢绝在报告中对置评。
戴姆勒电器、电子和E式传动部的总负责人,克勒格尔可能离职,而他当初正是因为戴姆勒旗下豪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准备打算投产大量的电动车型而毅然选择加入该企业的。克勒格尔是土生土长的德国人,在戴姆勒集团中身兼多个要职,包括梅赛德斯部质量负责人,还在特斯拉汽车公司中担任了两年的董事会成员。
他负责监督梅赛德斯纯电动轿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开发工作。他还负责开发所有的梅赛德斯轿车用电子元件以及电池的开发工作,包括:固定型蓄电池系统,还建了一个电动车用电池组的生产工厂。
梅赛德斯电动乘用车的开发工作依然由工程师Juergen Schenk掌控,他负责监控车辆的开发工作,包括:梅赛德斯B级电动车,而克勒格尔目前还是Schenk的上司。
戴姆勒公司发言人称,目前该公司披露将推出一款梅赛德斯电动轿车,将亮相下个月的巴黎车展。7月,德国汽车制造商称,公司加快了高级电动轿车的开发进度,目前该细分市场中,戴姆勒的竞争对手——美国的特斯拉汽车目前一家独大。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