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华人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有效破解影视文化产业融资瓶颈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为助力影视文化行业,促进文化金融融合发展,华人文化产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华交所)近日正式上线运营。华交所由湖南华人控股有限公司控股联合多家文化产业运营团队共同发起设立,旨在解决湖南地区影视行业融资难问题。

影视行业通过华交所获得融资

近年来虽然影视行业快速发展,但仍然普遍存在融资难问题。行业一直探寻一种新的金融机制,让银行体系、创业投资机构以及个人投资者都能参与进来,共同出资,共同推动影视文化发展。

华交所一直致力于用产权交易方式为影视企业投融资服务,通过金融创新,推出基于文化股权、物权、债权、版权、文化商品等文化权益新型交易模式的综合交易平台,让专业投资机构和普通投资人都能参与。而普通投资者参与进来也并不复杂,它和股市一样的涨跌幅限制,每天一样的交易时段,甚至连交易软件也与股市相仿,可以说只要会炒股,就能操作文化产权投资,从而吸引了大批投资者。

华交所负责人吴彪表示,华交所已经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各种有效对接,初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影视企业投融资服务体系,多个影视企业已经从华交所平台获得融资。

率先推出文化产权权益共享融资模式

吴彪还介绍说,华交所在国内推出率先基于文化创意、影视制作、出版发行、广告、演艺娱乐、文化会展、数字内容和动漫等领域的文化产权权益共享融资模式,是领先于行业的。同时,华交所还解决了多个涉及影视版权的重大融资问题:比如版权属于无形资产,无形资产的价值要比固定资产的价值更难以评估,需要对该无形资产及影视行业具有深入了解,并依靠复杂的技术评估手段,这些无疑需要具有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华交所为保证投资者权益,建立了一套严格的版权评估体系。

华交所重点关注低成本剧

为进一步保障投资者利益,华交所将重点关注低成本、高回报的自制剧。首先自制剧的盈利模式与传统电视剧相比更具多元化,自制剧除拥有传统电视剧的营销渠道外,还丰富了“内容营销渠道”,包括剧集冠名、植入广告、定制剧等形式,随着版权市场规范落地,用户付费习惯养成,会员收入和在线打赏也成为网络剧的主要盈利模式;除了盈利模式丰富之外,制作周期时间短、安排灵活也是一大特点,电视剧必须通过广电部门的审查,而网络剧采用自审制,审查程序被大大简化;当然最大的特点就是成本投资相对少、回报率高,相对来说风险就小很多。

不仅解决了影视企业融资难问题,还站在投资者角度考虑,充分保障投资者权益,华交所将竭诚打造全国最具公信力、最有影响力、公平、公开、公正的第四方公信平台,随着平台的上线,越早吃螃蟹的人,就有更多机会分羹影视文化金融的大餐!

来源:新讯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