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IDC:中国互联网医疗走出摸索期,发展前景日渐明朗

《职业经理人周刊》
     互联网医疗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处于摸索发展状态,市场普遍认为互联网医疗未来的发展很有前途,对其抱有高涨热情,并进行了多方面的探索研究。IDC研究发现,互联网医疗经过几年的发展,从2016年开始,其发展路径日渐清晰,呈现出快加速发展态势,已经有几十家互联网医疗机构正在开展互联网问诊服务,患者和医生之间的信任机制、医疗质量监控机制等逐步发展起来,互联网医疗的收益方式、与医疗保险连通等开始有效的尝试,以及诸如分级诊疗、医生多点执业、取消医院事业编制、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等政策也在明显地促进互联网医疗的发展。

       目前,互联网医疗生态中的参与者包括互联网医疗企业、卫生管理部门、医院、医生、医保管理部门、商业医疗保险机构、医药企业等都认识到互联网医疗的发展路径,虽然各方都意识到有一些具体问题需要解决,但是总体发展路径日渐清晰。

       互联网医疗在挂号、支付、药品配送等方面已经通过实践,建立了良好的流程。网络速度和网络安全方面也获得了长足的发展。政府在审批互联网医院资质、认定电子处方、连接多个医疗机构构建互联网医疗网络等方面都给予了支持。通过互联网医院与实体医院和社区卫生中心等合作,保障了医疗质量。医疗改革的多项政策与互联网医疗发展构成了相互促进的关系,例如医保控费、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分级诊疗推行、全科医生推进、医生资源社会化等方面,互联网医疗与这些改革政策和趋势相互促进,协同发展。

       根据IDC最新发布的报告预计2016年互联网医疗直接的问诊服务收入将在1.1亿元人民币左右,到2020年互联网问诊服务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167亿元人民币。

IDC:中国互联网医疗走出摸索期,发展前景日渐明朗

       互联网问诊服务市场规模预测

       目前,互联网医疗服务对IT的投入超出其收入。未来几年中,随着互联网医疗服务收入的提升,IT投入占比会逐年下降,但是到2020年仍然超过10%,高于传统行业。预计2016年互联网医疗的直接IT投入会在7.6亿元人民币左右,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4亿元人民币,互联网医疗与实体医院信息系统集成的IT投入将达到约5亿元人民币,而后续几年中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由于互联网医疗服可以突破地域限制,因此未来的互联网医疗行业,将会有几十家互联网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业务。同时,也会出现地域性的互联网医疗企业,这些企业有地域性优势,将与全国范围经营的互联网医疗企业展开竞争。而未来5到10年中,行业竞争会达到白热化阶段,只有实力强的全国性经营的企业和部分地域性的企业才可以生存下来。

       IDC中国行业研究与咨询服务部高级研究经理肖宏亮认为: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为互联网医疗的发展提供了越来越便捷和安全的网络环境。地方卫计委的支持促使互联网医疗具体问题得到解决。保险公司和医药企业正努力融入到互联网医疗体系中。这些因素将促使互联网医疗发展日渐明朗,在未来几年中加速发展成为医疗服务的重要创新业务。"

来源:赛迪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