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跨国化工巨头对中国市场依然总体乐观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新华社上海8月17日专电(记者吴宇)虽然面临经济增速放缓、产能过剩、成本上升、社会舆论对化工行业质疑增加等诸多挑战,但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17日在上海发布的《跨国化工企业在中国的未来发展》显示,跨国化工巨头对中国市场依然持总体乐观态度,并认为对其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据报告预测,2016年,中国化工行业产值预期将比上一年增长6.7%,虽略低于2014-2015年发展水平,但整个化工行业的预期增速将趋向稳定。

在接受调查的33位跨国化工企业负责人中,超过六成认为中国市场已成为其所在企业亚太区域的重要支撑。而几乎所有受调查者都表示,面对中国市场需求变化,其在华生产都在从低成本向高附加值产品转变。

据卡博特公司亚太区总裁朱戟介绍,长期以来,限于对中国投资环境的顾虑,绝大多数跨国化工企业的研发仅限于渐进式创新、应用研发以及技术服务与支持。但被中国市场巨大的机遇所吸引,这一状况正在改变,已有77%的跨国化工企业受访者表示,创新和研发是未来在中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增长的关键,只有真正在中国开展本地化创新,才能实现产品差异化和特色化的转型升级,不断满足中国客户和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定制化和可持续绿色产品的追求。

69%的受访跨国化工企业负责人表示,其所在企业当前正在中国市场积极实施相关收购和兼并交易,民营企业格外受青睐。他们认为收购和兼并将比直接投资建厂带来更好回报,包括提升中国市场份额、更好对接分销渠道、掌握更多客户等。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副总裁兼北亚区总裁李雷表示,受近期一些重大化工事故影响,包括跨国化工企业在内的整个化工行业都受到社会舆论质疑和担忧。面对这一新挑战,在华跨国化工企业一方面要进一步增强作为“高科技企业”的技术引领作用,另一方面要在中国普及可持续发展和责任关怀理念,提升社会责任意识。

据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统计,从2004年到2013年,中国化工行业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3%。而过去10年间,中国化工行业吸收了高达829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

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1988年成立于上海,其会员是近70家在华有重大投资的跨国化工企业,世界化工行业50强企业中有28家为这一协会的会员。

来源:新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