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通信设备行业:北斗军、民用快速推进,GPS产业十年百倍成长树标杆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5年,伴随北斗在亚太区域的全覆盖和定位精度上的日益提升,北斗在军用、行业应用、大众应用等领域快速推进。十三五规划与新军改的到来,让导航系统国产替代化进一步升温,军民融合深化改革的政策,打开了北斗系统应用推广的窗口。

北斗板块上市公司普遍受益产业加速发展、业绩迎拐点,同时“内生成长+外延拓展”并举。2015年北斗板块相关上市公司净利润平均增幅8.07%,2016年WIND一致预期平均增幅33.16%,2016年一季报延续了业绩快速提升的趋势。北斗板块上市公司大多激励机制完善、“芯片-板卡-终端-应用”产业链布局全面。海格通信振芯科技优势侧重军用市场、民用实力不俗;华力创通北斗星通侧重民用市场,积极涉足军用;结合行业特性的地理信息应用,合众思壮走在应用创新的前列;国家大基金参股北斗星通旗下高精度导航芯片,加速北斗高精度民用市场发展。

GPS导航系统应用市场产值过千亿美元,十年百倍成长,昭示北斗产业空间广阔。1993-2009年,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市场产值增长130倍,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35.5%;目前美国GPS领域代表性企业,主营导航终端设备提供商佳明市值80亿美元、主营高精度测绘及精准农业的天宝市值65亿美元。

投资建议。北斗产业面临国家信息安全、工业4.0、农业现代化等三个方面的重大产业机遇,北斗二代军用近两年开始放量、民用市场也迎来爆发拐点,近期市场系统性调整带来新的介入机会。我们继续重点看好军用北斗上市公司的业务放量,关注海格通信、振芯科技、华力创通。民用北斗领域,关注《北斗导航条例》在2016年的立法工作,有望加快北斗在行业及大众应用市场的渗透,如积极进行精准农业、智能驾考、公安等导航市场布局的合众思壮,以及国家大基金参股旗下高精度导航芯片的北斗星通。

行业表现催化剂。十三五期间的北斗或导航产业新规划、行业重要应用示范推进;新一代北斗卫星发射;新军改持续升温。

来源:海通证券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