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天和防务通航综合运行支持系统亮相十二五科技展

《职业经理人周刊》

11
天和防务“通航综合运行支持系统”

中国民用航空网通讯员宋志鹏讯:6月1日,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重点展示“十二五”以来的我国重大的科技成果和重要的工作进展。由科技部与中国民航局支持的重点攻关课题“通用航空综合运行支持系统”亮相成果展,这是中国民航科技部大项目14个课题中唯一受邀的课题。

“通用航空综合运行支持系统”的最大特色是“军民融合”,实现空管和空防的结合,为我国低空开放飞行服务提供技术保障。这一课题研究由中国民航大学、深圳大学、西安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民航东北空管局、中航工业通飞公司等单位承担,体现了“产学研用管”协同创新特点,这是国家层面首个立项的通用航空方面的重点课题。这也是我国加强通用航空运行保障能力建设,推进通航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成果。

本次展览,“通用航空综合运行支持系统”课题展示了通航机动远端站和通航机动中心服务站两款核心产品。

据介绍,通用航空是民航业重要组成部分,服务面广、产业链条长、带动作用强。低空开放是通用航空发展的前提,服务保障是通用航空发展的基础。为突破低空开放面临的“看不见,联不上,管不住”技术难题,2010年10月,科技部启动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中国民航协同空管技术应用示范”。“通用航空综合运行支持系统”课题是这一项目中重中之重的课题。

经过5年的联合攻关、协同工作,“通用航空综合运行支持系统”研制了集绿色低辐射高可靠性低空监视雷达、红外光学监视为一体的低空多源智能监视系统,构建了以空管信息服务站、远端机动站为节点的通用航空综合运行支持系统。系统具备对“低小慢”合作与非合作目标“看得见、联得上、管得住”的能力,为国家推进通用航空运行管理、制定相关政策规范和标准提供技术支撑。

2015年11月10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国民航协同空管技术综合应用示范”项目通过科技部验收。其中,“通用航空综合运行支持系统”在重大专项14个课题中以94.4分位居技术验收成绩第一名。该系统将空管与空防相结合,平时可以为通航的安全运行提供监视和服务,战时作为一种有效的低空探测手段,可以为反恐、安防、低空预警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完善一体化防空体系。

10
通用航空综合运行支持系统

中航通飞

16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