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牌基金经理论辩A股投资: 资产荒下仍有众多机会


2
本报记者 李洁雪 深圳报道
导读
我认为年底之前还是会有一波行情,可能是政策性引导,也可能是产业或某个行业新的热点引导,或是由其它因素导致。上半年炒作吃饭行情其实是误导,真正的吃饭行情定义在年底,但这个行情是在9月份还是10月份不好判断。
8月5日,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6深港通策略研讨峰会”上,发起了一场关于“资本市场机会和风险的探讨”的圆桌对话,邀请了5位一线知名基金经理参与。
这5位嘉宾分别是:长盛电子信息主题、长盛医疗行业量化基金经理赵宏宇;广发大盘成长混合、广发逆向混合基金经理程琨;南方基金总裁助理兼权益首席投资官史博;华夏基金董事总经理兼股票投资部行政负责人孙彬;以及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价值组投资总监李权胜。
综合来看,基金经理们对当前市场格局的认识较为一致,但对后市的预期和投资机会的判断上呈较大差异。
后市判断看法各异
《21世纪》:你如何看待当前的市场格局以及市场未来走势?
赵宏宇:今年的市场弱势或者说技术性熊市已经确立,这样的市场并非正常的市场,很难有赚钱机会。如果有机会,一定是结构性、个股性的行情,而非趋势性行情。
我认为年底之前还是会有一波行情,可能是政策性引导,也可能是产业或某个行业新的热点引导,或是由其它因素导致。上半年炒作吃饭行情其实是误导,真正的吃饭行情定义在年底,但这个行情是在9月份还是10月份不好判断。 …… [阅读全文]

首届B2B电商+供应链金融发展论坛胜利召开

8月12日,由中国供应链金融服务联盟、聚和供应链信息技术研究院联合中金支付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6(首届)B2B电商+供应链金融发展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200多位来自各界的与会嘉宾和企业代表出席了本届论坛。
2016年是B2B业务高速发展的一年,和行业B2B电商蓬勃兴起,供应链金融也在B2B电商增值服务中扮演着起来越重要的角色。不过,供应链金融落地B2B电商平台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优化电商供应链管理体系、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健全风险控制流程,才能够真正的将金融服务惠及中小企业,助推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为此,本届论坛邀请了多个领域的业界高管及专家学者,围绕“共建信用、共谋发展”的主题,共同探讨B2B电商+供应链金融发展之道。
论坛开幕由联盟秘书长徐煜主持,中国供应链金融服务联盟理事长姜超峰、中金支付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分别代表主办方向与会嘉宾致辞。姜理事长梳理了B2B电商完整的发展路径,并同步回顾了供应链金融与B2B电商融合创新的历程。史佳乐先生则探讨了如今B2B电商转型对供应链金融的影响,他表示,目前B2B电商平台正致力于打造贯穿于贸易全流程的生态系统,供应链金融与B2B电商的融合逐步深化,通过对B2B平台交易数据的深度挖掘,将核心企业的强信用传导至产业链的上下游,解决供应链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而作为国内一流的第三方支付企业,中金支付始终致力于通过技术手段提升金融效率,为企业提供更完善的金融服务。今年,中金支付已陆续推出商贸云、财资云、智融云等多个新产品,将其在B2B支付领域深耕多年的行业优势拓展至供应链金融等领域,为B2B电商提供从在线支付、资金管理到供应链管理、供应链融资的完整解决方案。 …… [阅读全文]

别妄想消除企业家与职业经理人之间的矛盾


企业到底是独立的生命体,还是企业家的衍生物?大多企业对此莫衷一是。
从客观的企业行为结果统计数据来看,答案无疑倾向后者。大多数的中国企业仍只是创立者的衍生物,是个人或少数人利益的承载体和的实践地,因此也激发了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之间长久的矛盾。
然而对于进入互联网时代的中国公司而言,这一命题出现了更多的变化。

空降兵与地面部队的冲突更为明显


施炜:这是企业内部的政治陷阱,而这种政治是与企业家的管理风格有关系的。创业者们会经常回顾过去,进行按摩,回顾过去的经验。
陈春花:这不光是他自己愿意回顾,底下的人也愿意帮他回顾,不断提醒他。某一个大集团,有一个分公司经理就经常回顾:“老总,你当年创业的时候,你到这个地方来,我们打车都打不起,我骑这个破单车驮你回来的。遇到红灯我就赶紧说,‘老总,你赶紧下车,路口有警察,我过了红灯再载你过去。’”他们一讲就热泪盈眶,就拥抱,感慨战斗情谊。
施炜:职业经理人在旁边就冷笑,“这帮梁山水泊,就是宋江和李逵”。如果企业家过于被原来的政治上的结构所限制,不能够自拔,那就更麻烦;而职业经理人又是莽撞的,再加上有点不负责任,那将使得局面更糟糕。原有的体系被他破坏了,新的体系还没有建立起来,原来的体系虽然看起来素质低一点,年纪大一点,但是对企业与它的创立者的忠诚度高。莽撞型的职业经理人一开始就大刀阔斧,导入全新理念和新人,于是在企业内就形成两条路线。如果这两条河,泾渭分明,一条是清的,一条是浑的,水都在流,还可以。最怕是搞得不清不浑,水不流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2016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会将在京举行

由中国新三板APP直播的首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会暨第二届中国航空国际合作与投融资大会(下简称“大会”),将于8月28-29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
在国家连续发布《中国制造2025》、《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等利好政策之后,航空产业正在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到2020年,中国将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发展大飞机、航空发动机为代表的智能绿色制造技术将推动制造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航空产业将成为中国经济转型的主力战场。
在此背景下,本次大会以前瞻性、创新性、权威性为原则,以发现优秀创业人才、发现创新性技术、发现创业明星企业为目标,以促进投资、整合资源、扶持落地为宗旨,汇集国内外航空产业专家与企业,探讨在新的政策环境下中国航空产业、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增长点和突破口,挖掘航空领域的创新项目和国际合作机会,促进有价值的项目对接、发展、落地。
 

另外,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大会聚焦航空产业创新型初创企业,通过建立专业的平台渠道协助创业者解决资金、信息、政策、技术、服务等瓶颈问题,鼓励并引导中小民营企业理性科学进入航空产业,逐步形成良性竞争机制的创新氛围,从而真正实现航空产业的引领作用,拉动基础设施投资、制造业投资、民间投资,为市场内生的投资增长提供动力。
本次大会首次采用赛会结合、企业路演的表现形式,经过前期报名甄选、免费创业培训、复赛评选等环节,在大会当天推出10个最受关注的航空创业企业进行路演,展示其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结合对中国航空产业发展机遇分析、未来航空技术的趋势探讨、航空创新性园区建设,以及航空投资的经验与风险分析,为中小民营企业进军航空产业带来启发和借鉴。 …… [阅读全文]

创交会如何治好B2B“性冷淡”?2天交易3306万元

现场总共达成1362笔交易,意向交易额总计3306万元,交易额最高的企业是中子星企明星达800万,交易量最高的企业是趣办公。
企业级服务:针对中小企业的产业服务。对比电商、O2O、社交等热闹的领域,B2B的企业级服务一直给人“性冷淡”的感觉——交易平缓、缺乏爆发。
然而一场黑马“创交会”,却改变了B2B产业的“性冷淡”风格。
一、B2B即时交易:现场成交意向3306万元
8月的6、7日,创业黑马与达晨创投在国家会议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黑马“创交会”,此次创交会创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B2B即时交易场景”——现场聚集了超过300家企业级服务商和5000位创始人的参与,进行企业级服务产品现场交易,本届创交会成果颇丰——现场总共达成1362笔交易,意向交易额总计3306万元,交易额最高的企业是中子星企明星达800万,交易量最高的企业是趣办公。
“创交会”是中国最大的企业级服务“狂欢节”,被业内称为“B2B产业的双11”。创业黑马总裁刘义伟表示,黑马创交会最大特色是高效交易,黑马伙伴的场景让企业采购集中性爆发,在中国商业史上从未出现过。
创造了企业级服务产业交易“场景化”的黑马却成为“B2B新物种”,让“性冷淡”的企业级服务在“黑马伙伴”上交易额快速爆发。
(创业黑马总裁刘义伟宣布创交会成交额)
二、大佬聊趋势:2B向何方?
黑马“创交会”现场创投圈明星创业者与大佬云集,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达晨创投董事长刘昼,合伙人傅忠红、北极光创投合伙人邓锋、阿里巴巴CTO李纯等大佬带来精彩的趋势分析;朋友印象创始人栗浩洋、爱美互动创始人纪卫宁、镖狮网创始人裴向宇、资深媒体人申音等大咖就人工智能、企业级营销等话题展开激烈辩论。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