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疗器械可望融资租赁
本报讯(记者 崔昊)医疗行业如何降本增利?融资租赁不失为一个好途径。昨日下午,为促进厦门自贸片区医疗器械融资租赁业创新发展,片区管委会联合市卫计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厦门自贸片区医疗器械融资租赁研讨对接会”。通用电气、飞利浦等国际顶尖医疗器械生产商,建信租赁、招银租赁、国药租赁等国内知名融资租赁企业,以及厦门市23家医疗机构参会,共同探讨医疗租赁业务模式。
融资租赁是以融物为载体的新型融资方式,以融资租赁资本为动力,助推医疗租赁以及医疗行业的发展,促进产融结合,有利于改善民生福祉,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据初步统计,截至2016年7月,全国医疗器械租赁额接近1500亿元。
会上,自贸片区国税局着重介绍了营改增改革后融资租赁企业税收政策,建信金融租赁、国药控股租赁、国贸宝达融资租赁公司介绍了医疗租赁业务模式和先进经验,飞利浦投资介绍了公司医疗金融方案。
“厦门自贸片区在成功开展飞机租赁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尤其是针对高端医疗设备领域,管委会正在积极协调解决或出台有关医疗器械融资租赁方面的各项配套政策,发挥融资租赁的资本支持优势,打造医疗租赁公司聚集区,”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厦门自贸片区将搭建以医疗租赁为特色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打造完整产业链条的医疗产业聚集区,在金融资本的助推下,带动医疗健康行业的上下游向纵深发展,打造高端医疗、健康疗养、医疗器械制造、药品制造的全产业链。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360健康CEO:对于传统药企 互联网不是猛兽
8月13日,南京举办了亿欧网城市论坛,360健康首席执行官陈华就“互联网医疗”方面,做了题为《新商业环境下的创新》的演讲。他认为行业的互联网化是一个艰难的过程,虽然医疗医药健康行业处处都在进行改革,医药电商行业的春天似乎已经来了,但仍需“上下而求索”。
    以下为陈华演讲全文:
    大家好,我是360健康CEO陈华。初次见面,请大家多多指教,今天分享的主题是《医药电商的未来》。我是从2000年左右开始做互联网,2007年接触医药互联网。一直到了去年2015年,我们跟360一起成立了一家新的公司——360健康,我们希望做一个贯通中国医药全行业的平台。
    在做这个事情的时候,我们最关心的毫无疑问是中国的医药电商未来是怎么样的。
    我花了很长的时间进行调研,得到的很多人的回复是这样——“医药电商没有未来”。我跟大部分嘉宾沟通最终得到的竟然是这个结论。
    第一个让我觉得非常难过的,医药企业对于医药电商的无视。我曾经跟一个大型制药企业的营销总监谈互联网以及医药电商两个多小时,但是最终得到的回应是“你讲的东西都很好,但是跟我们没有什么关系”,他告诉我他们有5000多个医药代表,线上的销售额再高也不如线下的九牛一毛。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职业经理人面临的职业转型问题,趋势不可违
相信你已经有所体察:现在的职业经理人已经没有了十年之前那样的声誉了;那时候,企业在面临经营或管理问题时,一定会把“聘请职业经理人”作为解决问题的备选方案;管理学界、新闻媒体乃至全社会都认为,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是企业发展的大势所趋,是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关键,是中国中产阶级崛起的必要条件;与此同时,已经是职业经理人的人们,包括那些想要成为职业经理人的人们,大都感觉到自己的职业前景一片光明……
然而,时过境迁。发源于美国的职业经理人制度,在中国仅仅流行了大约十五年左右的时间(1998年至2013年),现在却变得不再那么引人关注了,不再像以前那样吃香了,甚至于有的企业家一谈及职业经理人就摇头……于是,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不再成为大多数企业的奋斗目标了,许多昔日的职业经理人也不再把成为更加优秀的职业经理人作为终极奋斗目标了。实在是世事难料啊,历史未免无情! …… [阅读全文]
猎头:制定你的社交媒体战略
阿丽亚娜·奥利耶·马莱特雷(Ariane Ollier-Malaterre) 蒙特利尔魁北克大学 管理学教授 南希·P. 罗思巴德(Nancy P. Rothbard) 沃顿商学院 管理学教授
社交媒体代表着一种新的社交空间,可以成就你的职业生涯,亦会使你的仕途一败涂地。大量调研表明,社交媒体正在改变着我们评估他人可雇性和职业潜力的方式。职场网站CareerBuilder对2 300位人事经理的一项调研显示,约40%的受访者声称,他们会通过社交媒体筛选潜在雇员并确定其人格特质是否与本企业文化相适应。那些通过社交媒体持续经营自己职业形象的人会受到潜在雇主的青睐。受雇人员中,有30%是因为他们看起来更加多才多艺、兴趣广泛抑或极富创造力。但另一方面,约50%的人事经理会拒绝招聘上传具有煽动性、不恰当照片或发表不当言论的应聘者。另一项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调查报告显示,利用社交媒体筛选潜在雇员的雇主高达56%,其中约58%的雇主用的是领英(LinkedIn),42%用的是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和推特(Twitter)。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频换职业经理人 金诃藏药深陷直销迷途
    北京8月12日讯 据知识经济杂志报道,2016年6月2日,对于金诃藏药的经销商来说,这是一个心愿得偿的日子。
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公示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直销经营许可。不过,这并没有给他们带来更多意外惊喜,因为早在半年前,金诃藏药获牌的消息早已在坊间传开,而且直销牌照的图片,也在经销商的微信朋友里频频出现。商务部公示出的批准日期——2015年12月23日,验证了经销商手中“牌照”的真实性。
牌照,是直销的敲门砖。从涉水直销到如今,金诃藏药已经在直销圈混迹五年多,直销事业也兜兜转转,几经波折。现在,金诃藏药获得直销批准已经有大半年,却又遭遇两变直销职业经理人。金诃藏药能否顺利地敲开直销的大门?
藏药与金诃
金诃藏药是目前青海省唯一一家直销企业,也是中国唯一一家涉及藏药的直销企业。
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艾措千,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藏族人,出生于青海省乐都县,1974年毕业于青海医学院系统临床医学,毕业后被分配到青海牧区工作。后来,艾措千升任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人民医院院长、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兼党委书记、任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卫生局局长、青海省藏医院院长等职务。
1992年,在青海藏医院的藏药生产依然停留在医院制剂的层次时,时任藏医院院长的艾措千带领一批年轻人,在青海省藏医院制剂中心的基础上,投资建立了青藏地区首家生产藏药产品的青海省藏药制药厂,推出了“金诃”商标,把藏药产品市场化。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