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国家旅游局:乡村旅游已成扶贫生力军列5任务8行动
国家旅游局18日在第二届全国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工作推进大会上发布了《全国乡村旅游扶贫观测报告》。报告显示,全国乡村旅游扶贫工作势头良好,成效显著,潜力巨大,已成为我国扶贫事业的生力军。
这次观测涉及全国25个省区市111个建档立卡的试点贫困村。按照观测点2015年度通过乡村旅游脱贫人数占脱贫总人数的30.5%测算,2015年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村通过乡村旅游实现脱贫人口达约264万,占年度脱贫总人数的18.3%。从观测情况来看,乡村旅游已成为我国农民就业增收、农村经济发展、贫困人口脱贫的主战场和中坚力量。
目前,国家旅游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办等12个部门正在制定《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行动方案》。相关部门提出,“十三五”期间,力争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全国25个省(区、市)2.26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230万贫困户747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致富。
相关部门要求,要科学编制乡村旅游扶贫规划、加强贫困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发乡村旅游产品、加强重点村旅游宣传营销、加强乡村旅游扶贫人才培训等五大任务,并提出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旅游规划扶贫公益、乡村旅游后备箱和旅游电商推进、万企万村帮扶、百万乡村旅游创客、金融支持旅游扶贫、扶贫模式创新推广、旅游扶贫人才素质提升等八大专项行动。
国家旅游局同时还要求,各地旅游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在资金安排、优惠政策享受、人员培训、品牌建设、宣传推介等方面,切实加大对示范项目的支持力度。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柏栎CEO华德明:从24小时延伸至48小时的酒店留客要诀
把酒店变成旅游目的地是当前酒店经营的潮流,但是这件事情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想让进店的客人长久地留在酒店内更是难上加难。
“从服务和度假的概念来说,我们要做的是深度旅行,就是要让客人24小时至48小时住在酒店里,而且入住以后感到舒心。”说这句话的是华德明,现任柏栎酒店管理集团中国区CEO。在2015年度酒店业最具影响力品牌颁奖盛典上,作为源自法国,历史悠久的品牌,柏栎酒店集团高品质的服务水平及持续多年本土化创新与雅致风范的秉承,荣获“2015年度国际高端酒店最具成长力品牌”大奖。华德明接受迈点网记者独家专访,分享酒店48小时留驻客人的秘诀。
柏栎酒店管理集团中国区CEO 华德明
品牌发展篇
客人愿意留下归根结底在于酒店是否回归需求
针对现在很多人都在说酒店行业不好做,市场竞争太激烈的话题,华德明认为“这是一个误区”。在他看来,市场其实是不断扩张的,且关键在于消费者的需求。随着年轻一代的出现,消费更加多元化。一个品牌想要在市场上有竞争力、要成为领导者,有两个要求:一要站在客户需求上去定位产品;二要有更细致的服务。“不能盲目悲观,也不要急于求成,关键是要想明白自己的发展路径。”
“我希望酒店的存在,不是单纯地满足住宿需求,而是成为一个让人心灵回归的去处。”在采访中,华德明告诉记者,老祖宗的文字已经暗藏了做酒店的路径与方向。他说自己曾经百度过“回”字,义为“还”,有走向原来的地方之意,譬如回家。“我们要把旅行和旅游的概念分开,酒店要做的是深度旅行而不是深度旅游,要让客人沉醉在酒店里面,来感受阳光、感受生态、感受自然以及感受我们的热情服务。这就需要我们站在客群消费者的需求上来研究产品的延伸,回归需求。他对柏栎的发展有非常明晰的定位与规划。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职业经理人面临的职业转型问题,趋势不可违
相信你已经有所体察:现在的职业经理人已经没有了十年之前那样的声誉了;那时候,企业在面临经营或管理问题时,一定会把“聘请职业经理人”作为解决问题的备选方案;管理学界、新闻媒体乃至全社会都认为,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是企业发展的大势所趋,是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关键,是中国中产阶级崛起的必要条件;与此同时,已经是职业经理人的人们,包括那些想要成为职业经理人的人们,大都感觉到自己的职业前景一片光明……
然而,时过境迁。发源于美国的职业经理人制度,在中国仅仅流行了大约十五年左右的时间(1998年至2013年),现在却变得不再那么引人关注了,不再像以前那样吃香了,甚至于有的企业家一谈及职业经理人就摇头……于是,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不再成为大多数企业的奋斗目标了,许多昔日的职业经理人也不再把成为更加优秀的职业经理人作为终极奋斗目标了。实在是世事难料啊,历史未免无情! …… [阅读全文]
猎头:制定你的社交媒体战略
阿丽亚娜·奥利耶·马莱特雷(Ariane Ollier-Malaterre) 蒙特利尔魁北克大学 管理学教授 南希·P. 罗思巴德(Nancy P. Rothbard) 沃顿商学院 管理学教授
社交媒体代表着一种新的社交空间,可以成就你的职业生涯,亦会使你的仕途一败涂地。大量调研表明,社交媒体正在改变着我们评估他人可雇性和职业潜力的方式。职场网站CareerBuilder对2 300位人事经理的一项调研显示,约40%的受访者声称,他们会通过社交媒体筛选潜在雇员并确定其人格特质是否与本企业文化相适应。那些通过社交媒体持续经营自己职业形象的人会受到潜在雇主的青睐。受雇人员中,有30%是因为他们看起来更加多才多艺、兴趣广泛抑或极富创造力。但另一方面,约50%的人事经理会拒绝招聘上传具有煽动性、不恰当照片或发表不当言论的应聘者。另一项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调查报告显示,利用社交媒体筛选潜在雇员的雇主高达56%,其中约58%的雇主用的是领英(LinkedIn),42%用的是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和推特(Twitter)。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中国国航上市十年市值近千亿
    2006年8月18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A股市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国航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十年里,国航立足主业精细耕耘,并通过加强股权投资和资本运作,已形成了规模强大的航空集群,主业覆盖航空客运、货邮运输、机务维修和航空金融服务四大板块,品牌价值居业内榜首。未来,国航还将积极扩增航空金融服务范围,申请个人消费信贷、支付等相关业务牌照,挖掘利润增长点。
据介绍,上市十年,国航市值已近千亿,3倍于2006年的首发市值。公司2006年至2015年总资产、营业收入和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11%、11%和10%。除2008年亏损外,其余年份皆稳定盈利并持续增长,公司的平均毛利率稳定维持在近20%的水平。截至2015年,国航累计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12.5亿元,分红近80亿元。
在全球网络布局上,十年来,除了北京核心枢纽,国航逐步增强在成都西部枢纽、深圳华南枢纽、上海国际门户的运力部署,构建航线网络四角菱形的坚实框架结构,并坚守“国内国际均衡发展,以国内支撑国际”的原则,着力全球网络的稳健布局。截至2016年6月底,国航客运航线数量已达377条,其中国际航线98条,地区航线16条,国内航线263条。通过星空联盟,其航线网络还能覆盖193个国家的1330个目的地。
在机队建设上,2006年国航交出的第一份年报中,共有飞机207架,机队的平均机龄为7.6年。而截至2015年年底,其拥有的飞机架数已增至590架,平均机龄降至6.2年。目前,国航已拥有中国民航规模最大的宽体机队、高原机队,以及结构最为优化的宽窄机队组合。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