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回顾上半年量化对冲私募
量化对冲私募上半年反思回忆录:
引言
为深入了解和回顾今年上半年量化对冲私募的发展情况,并为展望下半年市场发展趋势奠定基础,期货日报记者特针对相关私募机构发起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总结上半年的市场情况和自身应对机制后,多数量化对冲私募机构纷纷感慨称,做好风控随机应变、完善丰富交易策略、监管趋严下加强公司运营和品牌建设,是下半年需重点投入的三大任务。
上半年,黑色和农产品(000061,股吧)行情火爆,外围资金介入,商品期货波动率较大,不少量化对冲私募的CTA策略表现脱颖而出。实际上,面临股指期货受限“枷锁”依然未解,阿尔法策略无法对冲这一新常态,嗅觉“敏感”的量化对冲私募早已普遍开始寻求多样化策略或启动一些酝酿多时的“库存”策略,比如CTA、套利、高频等。另外,一些专做商品的量化私募也开始加大对股票、金融期货等多元领域的策略研究。
监管发力,私募优化风控紧锣密鼓
对于量化对冲私募来说,猴年年初就戛然上演的A股熔断“猴戏”至今印象深刻,叠加股指长期深度贴水的因素,不少私募的阳光化产品净值一度遭遇大考。深圳市泰德嘉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泰德嘉禾”)投资总监兼基金经理李宇新对期货日报记者说:“我们所管理的产品采用的核心策略是统计套利策略,截至6月底,所有产品的规模合计为2.28亿元。上半年,由于受年初熔断的影响,产品净值出现了明显回撤。另外,股指期货尚未放开,也影响了产品的整体收益。”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民生金融租赁与美国进出口银行深化航空航运合作,国际化先行
    2016年8月8日,在美国驻华大使馆相关官员的陪同下,美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Hochberg先生携高级副行长Schloegel 先生和Maresh女士等一行7人拜访民生金融租赁,其后与公司董事长周巍进行了友好会谈。会间,双方还就全球宏观经济形势、航空业发展现状与前景以及具体业务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为双方后续的进一步合作夯实了基础。

2016年8月8日,在美国驻华大使馆相关官员的陪同下,美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Hochberg先生携高级副行长Schloegel 先生和Maresh女士等一行7人拜访民生金融租赁,其后与公司董事长周巍进行了友好会谈。公司总裁万晓芳、副总裁罗明焱以及金融市场部、飞机租赁事业部等相关负责人陪同参与了会见活动。

会上,周巍董事长向Hochberg先生介绍了民生金融租赁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对美国进出口银行给予民生金融租赁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Hochberg先生表示,民生金融租赁是美国进出口银行在亚洲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此次来华拜访的唯一一家民营金融机构。美国进出口银行希望未来能够在航空、航运及其它大型设备等领域与民生金融租赁深化合作。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猎头:职业经理人面临的职业转型问题,趋势不可违
相信你已经有所体察:现在的职业经理人已经没有了十年之前那样的声誉了;那时候,企业在面临经营或管理问题时,一定会把“聘请职业经理人”作为解决问题的备选方案;管理学界、新闻媒体乃至全社会都认为,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是企业发展的大势所趋,是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关键,是中国中产阶级崛起的必要条件;与此同时,已经是职业经理人的人们,包括那些想要成为职业经理人的人们,大都感觉到自己的职业前景一片光明……
然而,时过境迁。发源于美国的职业经理人制度,在中国仅仅流行了大约十五年左右的时间(1998年至2013年),现在却变得不再那么引人关注了,不再像以前那样吃香了,甚至于有的企业家一谈及职业经理人就摇头……于是,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不再成为大多数企业的奋斗目标了,许多昔日的职业经理人也不再把成为更加优秀的职业经理人作为终极奋斗目标了。实在是世事难料啊,历史未免无情! …… [阅读全文]
猎头:职场从来不相信“埋头苦干”,别再做职场闷葫芦
    在咱中国文化里,埋头苦干是美德。不信你看人家雷锋,被树成典型就是因为人家做好事从来不留名。你再看新闻联播里那些得 五一奖章的劳动模范,全都是默默无闻的在岗位上奋斗了几十年,比如在鸟不生蛋的边疆荒野种了30几年的树啦,或者照顾非亲非故的孤寡老人好多年的啊,无意 中被媒体发现才树立成典型的。

采访到人家,都是一脸低调,对自己的付出淡化淡化再淡化,最后来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背景音乐里《红旗颂》一放,这感觉才对味儿。

在这种文化熏陶下长大的俺们,来到美国的环境工作一定会经历巨大的水土不服,因为美国人都非常会表现自己,他们的职场字典里完全没有‘默默无闻’这四个字。

虹姐曾一度很鄙视一些美国同事,动不动就跑到老板面前扯些有的没的,例如自己做的项目遇到了什么芝麻小的问题,自己怎么想的,然后虔诚的问老板有什么更好的建议。

虹姐边侧耳朵偷听边在心里骂娘,这点小问题自己都搞不定了,纯粹耽误老板的时间,太无能了。你看咱,石雕一样雷打不动的干活儿,从不去打扰老板,到时候交活儿完事,多利索!要我是老板我肯定喜欢这样的!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易生金服CEO陈启彰:旅游金融格局未定
    8月12日,央行宣布对首批27家第三方支付牌照进行了续展,海航旅游旗下的旅游金融与支付品牌易生金服旗下核心第三方支付企业易生支付续展全国预付费卡发行与受理、互联网支付两张牌照,同时增加了银行卡收单(全国)业务、移动电话支付许可。

2016年年初成立的易生金服,试图构建起完整的支付产业生态链和生态圈,发展成为一个集互联网支付、电子旅行支票、个人本外币兑换、退税、银行卡收单、消费金融及配套服务等各项功能为一体的旅游金融开放综合服务平台。

值 得关注的是,此次易生支付增加的银行卡收单(全国)业务支付许可来自于易生支付的兄弟企业上海华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势科技”)。牌照整合的背 后,反映了易生金服怎样的发展思路?旅游+金融概念在2015年被炒得火热,当前的旅游金融市场又到了怎样的阶段?日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了易生 金服CEO陈启彰。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