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投资四要素守防攻战防风险是首要任务

《职业经理人周刊》
 针对金融市场风险事件不断,监管层主动出面干预。从“史上最大规模借壳核查”到银行理财新规征求意见稿的出台,金融行业的风险问题已经受到了监管层的高度重视。

近两年,P2P、众筹等一系列基于“互联网+”的背景下诞生的新兴投资理财方式,刷新了中国居民对金融产品的认知和投资理财观念,悄然重构中国 家庭的资产配置。然而日益复杂的金融投资市场也对投资者的投资综合能力提出挑战。2015年至今,一批资管公司跑路、P2P平台被查,一方面让投资者蒙受 巨大的经济损失,另一方面让原本健康的金融市场变得骗局泛滥、戾气冲天。作为金融消费者,面对金融行业乱象,如何让自身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是当下每个人 迫切关心的问题。

做投资首先要知己知彼,投资者进行投资前,要清楚自己的财务能力以及知识结构适宜于做哪些投资;正确评价自己的性格特征和风险偏好,在此基础上再来决定自己的投资取向及理财方式。

另外,投资者还要对风险进行提前预判。比如要对投资对象的风险和宏观经济环境对投资理财的影响有所了解。目前的金融产品多样化,包括银行存款、股票、债 券、基金、期货、贵金属等,不仅种类繁多,名目亦分得很细。不同的金融产品有不同的风险,每个家庭在购买金融理财产品之前,充分考虑可选择的金融产品的风 险与收益特征,认真做出风险评估,看要买的金融理财产品和自家的风险承担能力是否相符,量力而为。尽量选择较精通的几种投资方式搭配组合来稳定收益或降低 风险,并注重理财产品组合的科学性与合理性。

经济学上常常会用“不要把所有鸡蛋放入同一个篮子里”来提倡组合投资。组合投资不仅要在不同公司之间进行组合,还要在不同行业之间进行组合,以 免整个行业的不景气,给集中于同一行业的投资带来了亏损。积蓄不多的家庭,短期获利的投资比例要少,积蓄较多、承受能力较强的家庭可视具体情况来增加高获 利性金融理财产品的投资比例。

有人说,如果把投资理财比喻为打仗,投资者可以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将资金分成“守、防、攻、战”四种形式的投资,让资金在不同层面上发挥不同的 作用。举个例子,“守”的资金应主要用于银行储蓄、置业、保险等固定收益方面;“防”的资金,则应用于购买债券、投资基金、信托产品等;“攻’性资金用于 股票、外汇买卖等;“战”的资金可拿去炒期货。

投资者要个各守三个基本的投资原则:安全第一,流动第二,获利第三。任何投资都应该先控制风险,再追求报酬。

来源:证券时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