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汽车改装2.0时代的分水岭就在今年?

《职业经理人周刊》
汽车人都应该关注“2016年,中国汽车改装行业将进入2.0时代”。这是RA中国汽车改装行业联盟秘书长秦国,在8月6日举行的2016第十二届RA上海国际汽车定制改装博览会(简称RA改博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做出的预判。

    据 悉,2016年10月21日至23日,2016 RA改博会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为期三天的展会以“定制、趋势、价值、生态”为主题,通过展览、峰会、交流互动、趋势发布等立体活动,以主题演讲、高 端对话等多种形式研讨交流行业发展中的重大关切、突出问题及趋势方向,全面解读汽车定制改装2.0时代的产业趋势、消费趋势及市场变局,并重磅发布“中国 汽车定制改装行业2016年度发展趋势报告”。

    RA中国汽车改装行业联盟秘书长秦国

RA改博会为汽车改装2.0画像

    在2016 RA改博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上,秦国表示,经过12年的发展,我国汽车改装行业将在今年进入2.0时代。

    今 年上半年,秦国走访了国内50家汽车改装企业,发现其中1/4企业经营状况良好,也有1/4企业正在艰难度日。据此判断,2016年将成为我国汽车改装行 业的分水岭,企业需要根据市场变化做好两项工作:首先是“要换一辆适合路况的汽车”,其次是“要调整驾驶方式”。秦国认为,未来3至5年,也是行业优胜劣 汰的时期,优秀企业将更上一层楼,没能适应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的企业将更加艰难。

    所 谓汽车改装2.0时代,突出表现为四个特点:第一,定制改装将面向高端客户,产品具有高附加值,所以一定要保证利润。第二,定制改装作为高端产品,要高于 卖功能、卖性能的层次,不能仅仅满足客户需求,而是要创造需求。第三,改装企业应该聚焦树立品牌,“深挖洞、广积粮、缓称王”,踏踏实实做好产品。改装行 业目前仍是窄众行业,很难做到很大的企业规模,但是可以做出大品牌。第四,“不做第一,要做唯一”。改装企业不要急于占领市场,而要做到满足细分市场需 求,实现差异化竞争,正所谓“一招鲜,吃遍天”。

    嘉宾启动2016 RA改博会

    RA 改博会是国内最早创办的汽车改装专业展览,历经12年的不断进化与调整,已经成长为汽车定制改装行业年度盛典,在促进国际交流、提升产业价值、优化市场结 构、导引行业趋势等方面贡献突出。尤其在最近两年,RA改博会顺应国家供给侧改革方向,着力引导汽车定制高端产业以及个性化消费市场的发展,走出了一条符 合中国国情并极具差异化的展会之路。

    在发布会现场,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CADCC)秘书长朱孔源与秦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未来双方将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共同促进汽车经销商与改装企业的合作,为经销商的转型升级提供又一条路径。同时,秦国透露,作为我国最早的汽车改装行业综 合研究平台及非盈利服务组织RA中国汽车改装行业联盟,将在上海的2016 RA改博会上正式加入CADCC,共同组建CADCC定制汽车改装委员会。

    参会嘉宾演讲

    另 据了解,此次改博会展览面积将达到3.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约210家左右,参展车辆超过320辆,其中有25款改装车型是全球首发。20场专业论坛及发 布会也将同期举行。其中,第十二届中国汽车定制改装行业高端峰会会议规模由上届的400人扩充到800人,参会人员包括汽车产业部门、主机厂、汽车设计研 发机构、国内外汽车改装厂、平行进口企业、汽车销售集团、4S店、汽车改装配件材料企业等。

来源:hb-423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