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兰博基尼亚太总经理:中国将卖出全球1/3的Urus

《职业经理人周刊》

7月29日,兰博基尼北京南展厅开业,这是北京的成立的第二家兰博基尼的展厅经销商,同时这也使得北京成为亚太地区首个拥有两家兰博基尼展厅的城市。在本次开业仪式现场,兰博基尼汽车中国总经理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和兰博基尼汽车亚太区总经理Andrea Baldi先生接受了网易汽车的采访。在采访中,两位表示,中国市场是Urus这一款SUV车型最主要的市场之一,他们有信心在2018年Urus上市后完成1000台的年销量目标,这也意味着中国将销售全球三分之一的Urus车型

Andrea Baldi:中国将卖出全球三分之一的Urus

兰博基尼汽车亚太区总经理Andrea Baldi先生

有信心完成这一目标,Baldi和Francesco先生认为原因有三方面,首先是兰博基尼中国市场的表现非常让人满意,Francesco先生在采访中说道:“在整体超级豪华车型市场放缓的情况下,兰博基尼在2016年上半年的销量相比之前是有所增加的,而且之前每年都在稳步增长。兰博基尼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也有所增加。具体销量数字不方便透露,但是可以告诉大家兰博基尼的销量在2016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其次在亚太区来看,中国是SUV潜力最大的市场,现在也是唯一在增长的市场细分。最后从品牌认知度来说,兰博基尼的外观设计一贯都是很有辨识度的,中国客户对兰博基尼也是非常喜爱的。

Baldi先生表示对比中美两国的汽车市场,中国的总体市场和美国差不多,然而超级跑车市场中国就仅是美国的15%左右,小的非常多。在中国超跑文化是非常小众的,超跑车主比例很小。但是中国客户非常喜欢SUV车型,我们通过一些调查结果可以推断这一款车型的中美销量应该是差不多的

Urus将新定义S-SUV带入市场

对于Urus这款车型,Francesco先生表示这款车确定在2018年上市,它肯定是速度最快、动力最强、车身最轻的SUV。他说:“从兰博基尼的历史来看,每一次兰博基尼进入一个市场细分,都将重新定义这个市场细分,所以定义Urus是一款S-SUV车型,它的动力和速度的表现都会匹配兰博基尼的超跑。而且现在已经对原型车进行测试,它在赛道上和越野方面的表现都很让人满意。甚至,它在沙漠环境下可以保持突破200km/h的速度。在外观方面,你开着Urus,即使路人不知道具体车型名称,他也知道这是兰博基尼,因为它具备了兰博基尼一贯的设计理念。”

中国市场变化太快:要跟上节奏发展网络销售

在中国市场的特殊化方面,两位先生提到了发展中国市场的最大挑战是市场变化发展的速度太快,兰博基尼大的销售策略是提前5年或者10年制定的,但是中国的变化基本上是一年一变,这意味着必须去花费更大精力去研究。说道最大挑战是跟上变化,Francesco先生提出中国的销售渠道的数字化程度是全世界最高的,兰博基尼已经在部署网络销售的计划。不仅仅是汽车,兰博基尼旗下的生活用品和时尚产品也会通过网上销售。并且现在已经找到了合作伙伴实现平台搭建,兰博基尼希望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接触到更广大的用户群,离用户们更近,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Andrea Baldi:中国将卖出全球三分之一的Urus

兰博基尼汽车中国总经理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

以下为访谈实录:

网易汽车:南站厅是北京的第二家展厅,您对兰博基尼的北京市场是怎么评价的?

Francesco:北京市场兰博基尼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非常看重这个市场,我们一直在寻求合适的合作伙伴,此次,南站厅也是为兰博基尼下一步发展做一个准备,因为我们将会推出Urus这一款SUV车型,我们希望随着它的面试,兰博基尼也会进入一个新的市场细分。我们希望和客户的距离更近,能更便捷的为客户提供服务。毕竟,SUV是一款更适合日常生活更家庭化的车型。选择北京南的位置,除了服务北京客户,也可以贴近天津的客户。

Baldi:北京的豪车市场是非常强劲的,在早前几年,中国北方一些城市的豪车市场都是新兴的未开发的市场。在2012年之后,豪车市场开始低迷,但是北京市场的表现却稳定发展,我认为,北京是中国的中心,所以也是中国豪车市场的中心。兰博基尼的市场策略非常注重中国市场的实时变化。

网易汽车:问一下Baldi,兰博基尼在亚太区的豪车市场是怎样的地位?在中国发展有什么难点和挑战?

Baldi:总 体来讲,兰博基尼更看重亚太区的市场,我认为亚太区相比别的市场更有前景,根据我们的数据体现,在亚太地区我们的宣传和销售策略非常成功,亚太区偏好选择 兰博基尼的客户比例要比欧洲和美洲的市场更高。我相信只要我们推出合适的车型,就能开发出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尤其是现在中国的SUV市场发展非常快,我相信中国在国际的SUV市场能发挥出巨大的影响力。

难点和挑战方面,因为有一些城市的基础建设不太好,超豪华跑车不能够向SUV一样面对各种各样的路况,所以我们要更进一步的开拓SUV市场。而且中国市场的变化太快了,一方面这体现出中国经济的发展迅速,另一方面,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我们必须去应对这种变化速度,无论是监管还是市场,因为我们的销售策略是提前5年或者10年制定的,但是中国的变化基本上是一年一变,我们必须去花费更大精力去研究。

网易汽车:能透露一下关于Urus这款车的细节么?

Francesco:这款车确定在2018年上市,它肯定是速度最快、动力最强、车身最轻的SUV,从兰博基尼的历史来看,每一次我们进入一个市场细分,都将重新定义这个市场细分,所以我们叫Urus是一款S-SUV车型,它的动力和速度的表现都会匹配兰博基尼的超跑。我们现在已经对原型车进行测试,它在赛道上和越野方面的表现都很让人满意。甚至,它在沙漠环境下可以保持突破200km/h的速度。在外观方面,你开着Urus,即使路人不知道具体车型名称,他也知道这是兰博基尼。

网易汽车:兰博基尼中国市场的市场表现如何?

Francesco:中国市场的表现非常让人满意,在整体超级豪华车型市场放缓的情况下,我们2016年上半年的销量相比之前是有所增加的,而且我们每年都在稳步增长。我们的市场份额也有所增加。具体销量数字我们不方便透露,但是可以告诉你们2016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

网易汽车:Urus预计全球年产量是3000台,而中国的销售份额要达到三分之一,也就是1000台,您有信心达到这个目标么?

Baldi:确实我们Urus的目标产量是一年3000台,但这不是我们能达到的最高产量。兰博基尼一直是一款小众品牌,Urus也不会改变。在亚太区来看,中国是SUV潜力最大的市场,现在也是唯一在增长的市场细分,我们有信心去达到千台的目标的。从品牌认知度来说,兰博基尼的外观设计一贯都是很有辨识度的,中国客户对兰博基尼也是非常喜爱的。

Francesco:如果从市场方面看,中国的总体市场和美国差不多,然而超跑市场中国就仅是美国的15%左右,小的非常多。在中国超跑文化是非常小众的,超跑车主比例很小。但是中国客户非常喜欢SUV车型,我们可以推断这一款车型的中美销量应该是差不多的。

网易汽车:您对互联网汽车营销怎么看?兰博基尼会不会考虑在以后发展互联网形式的车辆销售?

Francesco:刚 才讲到最大的挑战就是要跟上变化,中国的销售渠道的数字化程度应该是全世界最高的,我们已经在部署网络销售的计划。不仅仅是汽车,我们的生活用品和时尚产 品也会通过网上销售。我们现在已经找到了合作伙伴帮助我们实现平台搭建,我们希望这个平台可以帮助我们接触到更广大的用户群,离用户们更近,为他们提供更 好的服务。
来源:网易汽车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