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中原地产放话互联网中介: 我们活得好好的

《职业经理人周刊》

“很多人说,互联网会让很多传统行业死去,今天我想告诉大家:中原还没死,中原还活得好好的。”7月29日,中原地产大陆区副总裁兼华南区总裁李耀智在中原&网易战略合作发布会上说道。

上半年内地佣金 收入同比增长11%


据中原提供的成绩单,2016年上半年,整个中原集团佣金收入达到79亿元,同比增长7%,整体成交金额则达到4300亿元。在内地,今年 上半年中原的佣金收入为58亿元,同比增长11%,成交金额为3625亿元,同比增长9%。具体到广州,中原上半年业绩达到5.38亿元,成交金额达到 250亿元。其中,二手佣金收入4.16亿元,一手佣金收入1亿元,工商铺以及金融按揭收入2200万元。

广东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黄轩明坦言,去年互联网中介打出“低佣金”战役,确实曾让中原二手板块感到危机。“他们打出来低佣金,甚至不收佣金,对我们的冲击也是很大的。”

中原集团主席兼总裁、“地产教父”施永青则认为,对手们给行业带来了刺激和成长,也使行业受到严重的破坏。施永青说,很多人对中介行业抱有 太大幻想,再加上经济下行、很多行业产能过剩,钱无处可投,所以故事讲得好听的人,更容易拿到投资。但互联网的普遍性用在地产中介的特殊性,一定会出现不 契合的地方。竞争者用高佣金高提成来挖传统中介人才,用免收费或者低收费来吸引客户,想要用资本驱逐原有的经营者。很多公司都到了B轮、C轮,还没有找到 经营模式。“这个行业投了这么多钱,大部分钱都是浪费了。”

计划斥资10亿

建设系统平台与互联网运作

但中原并未拒绝互联网带来的机会。中国大陆区主席黎明楷称,中原不止在线下发力,并以交易服务领域为根基,开拓线上服务,如“好房 子”app平台,通过新的手法,利用圈层营销,为不同受众提供更精准的信息推送。据了解,中原地产计划斥资10亿元在三年内建设中原系统平台与互联网运 作,并携手网易,借助门户巨头的力量进行平台导流,贴近用户。

另据施永青透露,中原地产虽然短期内无法上市,但是目前也有跟上市公司在商谈注资事宜。“中原没法上市是因为我年轻的时候交了一个伙伴,他 占了中原一半的股份,我没法让他明白为什么要摊薄股份,所以上市我觉得短期是做不到的。其实,我们现在也找到一些愿意在我们公司做资金投入的企业,都是上 千亿的企业,正在谈一些合作的模式跟条件,所以要拿资金其实我们还是有机会的。”


来源:新快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