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我们离智慧生活不再远?

《职业经理人周刊》

AWE2017战略公布 主题定为“智慧生活”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营销总经理程传岭:

近段时间物联网得到了快速发展,特别是物联网一些技术有质的飞跃。我们的语言、视觉交互在精准度、稳定度方面都得到大大的提升。整个物联网性能发生的同时,我们价格成本也在下降,类似于传感器在未来十年之内成本下降100倍,充分说明整个物联网现在普及的技术完全有可能实现。因此物联网成为互联网之后信息发展的第三个浪潮,也是未来更大的红利。

当 我们下班回家一推开门,空调会自动开启,根据空气质量和需求选择温度。走进厨房,就会播放我们喜欢的音乐。我们要做饭了,点菜谱,假设做蛋糕,来自于19 世纪60年代,做法比较复杂,怎么办?直接点击菜谱,点智慧烤箱,完全可以实现。我们做的过程中,有空余时间,也可以把电视播放的节目,像《欢乐颂》直接 传到冰箱大屏上去,可以现场观看。你吃完了,通过菜谱的传播,看到你今天吃饭油腻量,洗碗机可以识别进行互动程序的选择,进行洗涤……这就是类似于整个海 尔智慧厨房的整体体现,这个智慧厨房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和爱,让我们生活变得更加舒适、快乐,更加惊喜的东西我们会放到2017年AWE。

极果创始人兼CEO刘鹏:

大江飞行器当碰到岩石时能自己避障;大家打开iPhone的Siri,跟它说话,识别率非常高;上半年都非常火热的VR和AR体验的视频,还有无人驾驶汽车,包括机器人…… 未来已经来了,这些产品大家已经买得到了。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觉得整个新的产业周期一般都是由硬件设备来推动的,一般会有五个维度:感知,就是传感器能 够把现实生活当中的东西变成数据;交互,互联网的交互就是鼠标、镜头、键盘,未来的交互会越来越多,比如手势控制等等;计算,肯定跟计算能力有关系,以前 我们看一个屏幕,如果AR情况下,需要计算的量会有多大;连接;数据。大家可以看到所有这些设备的迭代和更新都是围绕这五个维度在做的。

我们依照这五个维度感觉出一个新的时代——大智慧时 代。智能交通、智能汽车、车联网整套系统;家居,人居住场景为核心,比如智能楼宇、智能商超、智能家电、智能门禁;可穿戴设备,计算和传感器离你的身体越 来越近,和智能医疗是一条路径;VR/AR,是跟数字娱乐、交互有关系的;机器人/人工智能。这个时代的来临跟我们之前所理解的科技产业完全不一样,它几 乎横跨了我们熟知所有的领域。所以主办方提到AWE定位时,我深度赞同,整个科技界限已经越来越模糊了。

智能家居、智能出行等智慧生活概念 近年来一直热得发烫,然而大家依然感觉离自己的生活很远。近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正式对外宣布将于明年3月9日—1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 AWE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主题确定为“智慧生活,尽在AWE”。作为备受大家关注的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业内普遍认为在某 种程度上来讲,AWE代表了国内甚至是全球家电和消费电子在未来一年甚至几年的发展方向。智慧生活似乎离我们更近了一些,大家不妨了解一下海尔、特斯拉、 极果等参展大咖在AWE2017的启动仪式上都说了点什么?我们从中做了一些节选。

特斯拉中国副总经理王淏:

什么是智能化的汽车?是一台会成长的汽车,也就是说这台车会跟随着特斯拉公司科技的进步而得到不断升级,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定义。

空 中升级,这台车可以不断成长。什么意思?我在2014年的时候,交给车主的车是一个纯电动车,但是基本上不太具备智能化汽车定义的一些特质和元素,比如自 动辅助驾驶,没有这个功能。但是这台车有意思的是就像一台iPhone一样,这台车上有3G的卡,现在已经升级到4G了,它有一个SIM卡和一套完整的发 射和接收的组件。特斯拉在2015年10月23日的时候,向全世界具备自动驾驶硬件功能的车推送了一个软件,这个软件推送是免费的,不用到我们任何一家服 务中心,你的车只要停在一个有手机信号的地方就可以了。轻松点击这个升级之后,突然我们车主发现他的车变成一台新车,具备了自动辅助驾驶的功能。而且在之 后的时间里,自动驾驶功能在不断升级、不断在进化,从最开始制动驾驶里面有一个自动侧向泊车进展到现在后向自动泊车,再进展到召唤。所以这台车不断地在进 步。给大家透露一个小秘密,关于这台车的系统马上又会带来一次革命性的升级。

相关链接

“科技公园”展馆将成AWE2017新看点

据悉AWE 2017除了有中外顶级参展商发布新品以及展示与智慧生活相关的创新成果外,将更加关注高科技公司在智能科技领域的深度挖掘,联合极果特别推出内涵丰富、黑科技云集的12500平米的“科技公园”展馆,也将成为AWE 2017一大看点。

届时大家将看到,以Alpha Go为代表的智能机器人如何颠覆传统引导消费升级趋势;以Oculus VR为代表的虚拟现实技术如何划分最新实力格局;以Pokemon Go AR游戏为代表的增强现实如何整合娱乐市场版图;TESLA、百度试水的无人驾驶技术如何颠覆智能出行;以亚马逊、大疆、曼塔为代表的无人机领域如何进行民用商业化探索等等。

来源:北京晨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