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工信部在京召开专题会议 可信号码数据中心受肯定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6年8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京召开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技术手段建设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传达7月20日 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通报前一阶段全行业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对下阶段进一步防范打击通讯信息 诈骗技术手段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持续提升行业源头治理能力。

会议指出,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行动在全行业共同努力下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全面清理整顿“400”等重点电信业务;二是持续健全完善工作联动机制;三是强化考核问责机制。

工信部网安局副局长陆建文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会议,并在会中做出重要总结。陆建文副局长在会中提出要以多层次技术防范能力建设为利器,不断压缩通讯信息诈骗传播渠道,并肯定了“可信号码数据中心”在帮助用户持续提升防范能力方面的贡献。

可信号码数据中心由工信部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和电话邦联合发起成立,旨在通过整合及协调产业资源,推动中国可信号码信息服务生态系统建设,为企业搭建一个 号码信息认证和服务的平台。中心在优化号码信息安全和预防通讯信息诈骗和垃圾短信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在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同时增强了社会公众对号码信息服务 的认知、认同与信任。

会上,上海、江苏、云南、天津、广东通信管理局,三家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以及电话邦、阿里巴巴、百度、腾讯、360和搜狗等企业的重要领导也出席了本 次会议 。其中,电话邦CTO史乐表示电话邦在打击通讯信息诈骗方面利用多渠道合作优势牵头合作方优化号码标记流程,加强终端防诈骗功能的推广和落实,实时监控各 区域安全指数为有关部门提供数据支持,并致力于推动企业号码实名认证,配合管局指导思想建立健全企业信用体系,在打击通讯信息诈骗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通过本次会议各方对打击通讯信息诈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相信在工信部的领导下各方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工信部网安函[2015]601号文,在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方面的工作必将取得进一步的成功。

来源:华声在线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