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汽车改装2.0时代的分水岭就在今年?
汽车人都应该关注“2016年,中国汽车改装行业将进入2.0时代”。这是RA中国汽车改装行业联盟秘书长秦国,在8月6日举行的2016第十二届RA上海国际汽车定制改装博览会(简称RA改博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做出的预判。
    据悉,2016年10月21日至23日,2016 RA改博会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为期三天的展会以“定制、趋势、价值、生态”为主题,通过展览、峰会、交流互动、趋势发布等立体活动,以主题演讲、高端对话等多种形式研讨交流行业发展中的重大关切、突出问题及趋势方向,全面解读汽车定制改装2.0时代的产业趋势、消费趋势及市场变局,并重磅发布“中国汽车定制改装行业2016年度发展趋势报告”。
    RA中国汽车改装行业联盟秘书长秦国
RA改博会为汽车改装2.0画像
    在2016 RA改博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上,秦国表示,经过12年的发展,我国汽车改装行业将在今年进入2.0时代。
    今年上半年,秦国走访了国内50家汽车改装企业,发现其中1/4企业经营状况良好,也有1/4企业正在艰难度日。据此判断,2016年将成为我国汽车改装行业的分水岭,企业需要根据市场变化做好两项工作:首先是“要换一辆适合路况的汽车”,其次是“要调整驾驶方式”。秦国认为,未来3至5年,也是行业优胜劣汰的时期,优秀企业将更上一层楼,没能适应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的企业将更加艰难。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兰博基尼亚太总经理:中国将卖出全球1/3的Urus
7月29日,兰博基尼北京南展厅开业,这是北京的成立的第二家兰博基尼的展厅经销商,同时这也使得北京成为亚太地区首个拥有两家兰博基尼展厅的城市。在本次开业仪式现场,兰博基尼汽车中国总经理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和兰博基尼汽车亚太区总经理Andrea Baldi先生接受了网易汽车的采访。在采访中,两位表示,中国市场是Urus这一款SUV车型最主要的市场之一,他们有信心在2018年Urus上市后完成1000台的年销量目标,这也意味着中国将销售全球三分之一的Urus车型。
兰博基尼汽车亚太区总经理Andrea Baldi先生
有信心完成这一目标,Baldi和Francesco先生认为原因有三方面,首先是兰博基尼中国市场的表现非常让人满意,Francesco先生在采访中说道:“在整体超级豪华车型市场放缓的情况下,兰博基尼在2016年上半年的销量相比之前是有所增加的,而且之前每年都在稳步增长。兰博基尼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也有所增加。具体销量数字不方便透露,但是可以告诉大家兰博基尼的销量在2016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其次在亚太区来看,中国是SUV潜力最大的市场,现在也是唯一在增长的市场细分。最后从品牌认知度来说,兰博基尼的外观设计一贯都是很有辨识度的,中国客户对兰博基尼也是非常喜爱的。
Baldi先生表示对比中美两国的汽车市场,中国的总体市场和美国差不多,然而超级跑车市场中国就仅是美国的15%左右,小的非常多。在中国超跑文化是非常小众的,超跑车主比例很小。但是中国客户非常喜欢SUV车型,我们通过一些调查结果可以推断这一款车型的中美销量应该是差不多的。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经理人的新理念:管好第(N+1)个员工
如果说经理所管辖的部门有N个下属,那么他所领导的部门就拥有(N+1)个员工,这第(N+1)个员工不是别人正是经理自己。
经理们在统计部门员工人数的时候经常经意不经意地把自己漏掉,喜欢把自己放在管理者或领导者的名单里,把自己与员工划清界限。
许多经理在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上认识不清,喜欢承认自己是领导,却不喜欢承认自己其实也是员工之一。其实,经理首先是个承担责任的员工,然后才是行使权力的经理。
无可否认,经理是企业的权力阶层,拥有各种权力,甚至可以决定员工的职场命运。但是,我们还忽略了一个基本的规则,那就是权力与责任是统一的,权力只是为了你行使你的责任服务的,除了保证责任的有效执行之外,权力不应该还代表其他什么。 …… [阅读全文]
最没水平的Boss才爱问这5个问题,你肯定也常问!
提问,是领导者的重要技能。问对问题,能够帮助领导者预测形势变化、抓住商机,带领企业走向成功。但是,提问的方式非常重要。
好问题能够吸引与激励他人,不恰当的问题则会招致非议和责难。“我们生活在一个由自己提出的问题所创造的世界。”在凯斯西储大学教授、“肯定式探询”(Appreciative Inquiry)创始人David Cooperrider看来,关注优势、使用积极的语言,远比关注负面问题对组织更有用。
那么,领导者应该避免提及哪些问题呢?

1. “出了什么问题?”


领导者会发现自己经常提出类似的问题——“出什么事了”,“存在哪些差错”,“我们现在的最大威胁是什么?”很遗憾,80%的管理会议都是以这类问题开场。”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苹果再挖人:QNX汽车软件CEO加盟 造车成公开秘密
QNX内部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证实苹果今年初就聘请了原黑莓旗下QNX汽车软件业务部门的CEO Dan Dodge加入苹果汽车业务团队,Dodge将和苹果汽车计划(Project Titan)负责人Bob Mansfield一起发展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钱童心
[目前唯一可以看出苹果未来可能会在打车分享和车载数据方面有所涉及的确切消息就是稍早时以10亿美元入股滴滴出行。另据彭博社的报道,苹果也曾与戴姆勒和宝马进行过相关谈判,但都以失败告终。根据麦肯锡的数据,到2030年,打车分享软件和车载服务数据每年将为整个汽车行业多创造1.5万亿美元的产值。]
[这次加盟的Dan Dodge从1982年就一直担任QNX的CEO,直到去年12月,时间长达34年。不过他的领英页面并没有显示自己去了苹果。]
[根据苹果最近发布的三季度财报,iPhone手机销量出现严重下滑,公司正在寻求新的收入来源。过去三个月,苹果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同比猛增超过四分之一,至26亿美元。]
QNX内部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证实苹果今年初就聘请了原黑莓旗下QNX汽车软件业务部门的CEO Dan Dodge加入苹果汽车业务团队,Dodge将和苹果汽车计划(Project Titan)负责人Bob Mansfield一起发展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该知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Dodge已经退休,加入苹果也是他自己的选择。”记者也通过邮件向Dan Dodge求证,但未得到回复。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