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投资人悲声中不再!在线旅游的重构已然开始
“在线旅游已经没有投资机会了。”
“旅游行业投资回报率太低了。”
“旅游未来是资源导向型,初创公司机会太少了。”
“我们现在不看早期旅游项目了。”
“携程将会一统天下,收复各个城池。”
这段时间在风险投资圈内充斥着种种悲观的声音,颇有一种“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味道。
到底旅游行业还有没有投资机会?我的答案是肯定的。所谓“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往往出现在行业看起来最稳定的时候。本文就试图用一个新的视角来回答这个问题。
从线下到线上,然后去哪?
在线旅游的发展没有跳脱开互联网发展的基本规律——信息量的增长、以及信息量供给与人类需求匹配方式的升级,流量的聚合方式从线下来到线上,成就了携程等一代OTA。然而,当今天信息量剧增,且呈现个性化和碎片化的趋势之后,传统线上流量开始变得日趋昂贵,随之而来的是新一轮流量入口论的讨论。
此前一些在线旅游创业公司试图打造“行中入口”、“移动端的行前入口”等,但后续实践证明了多种商业模式都不具备可持续性,因此大家就更倾向于相信携程的入口地位不可撼动:“她自带流量。”
新的入口难以建立,很大程度上是缘于旅游消费低频、决策周期长的特点,在线旅游传统的商业模式可能很难再造一个入口出来。数据显示,平均每个用户在完成24.7次搜索、经过34天纠结之后才能完成一次出行决策。问题就出在这——线上聚合的用户真的能有效转化吗——在这30多天里,用户可能会被任何一个网站或是App买走,“帮人做嫁衣”的事情天天上演。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滴滴CEO程维:最大成功不是收购优步中国,而是赢得了两个人的心
程维如果没有遇到马化腾和柳青滴滴出行不会有像火箭一样发展速度,如果没有马化腾和柳青滴滴还在和快递打价格战,根本没有时间去应对外敌优步,更不可能有精力去收购优步中国;如果没有马化腾和柳青网约车合法还有可能要推后好几年。
那么,程维究竟是如何让马化腾和柳青成为自己生命中的贵人和高人呢?
8月1日,滴滴出行宣布将收购优步,收购后滴滴成为了唯一一家有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共同投资的企业,而公司估值将达到350亿美元。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将加入Uber全球董事会,成为首位在美国顶级科技公司担任董事的中国人,这在此前没有先例,这也意味着中国的80后企业家正在逐步走入一线企业家行列。
年仅33岁的程维只用了四年时间就带领滴滴取得了今天的成就,在这一代年轻企业家里,程维在格局、心胸、眼光、能力等方面都是上上乘。但程维有今天的成就,有一项能力一直被大家忽略, 这就是他的情商超高,具有像三国刘备那样招贤纳士的能力。也正是因为如此,他赢得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心,正是这两个人的“拼命”相助,程维才能迅速取得今天的成就,这个男人叫马化腾,这个女人叫柳青。
马化腾:无兄弟不传奇
2012年,滴滴成立后不到半年,腾讯就向其抛出了橄榄枝,但是,这个时候程维非常的犹豫。程维曾经是原来阿里巴巴的员工,拿腾讯的投资肯定会有心理障碍。而且,一旦拿到这笔战略投资就意味着过早站队,也就是要与阿里系为敌,因为那个时候,阿里已经投资了快的。但是,腾讯似乎是势在必得,2013年春天,腾讯投资部总经理彭志坚首先请程维吃饭进行说服。后来,一件更令程维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Pony)在北京参加两会期间专程请程维吃饭。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经理人的新理念:管好第(N+1)个员工
如果说经理所管辖的部门有N个下属,那么他所领导的部门就拥有(N+1)个员工,这第(N+1)个员工不是别人正是经理自己。
经理们在统计部门员工人数的时候经常经意不经意地把自己漏掉,喜欢把自己放在管理者或领导者的名单里,把自己与员工划清界限。
许多经理在自己所扮演的角色上认识不清,喜欢承认自己是领导,却不喜欢承认自己其实也是员工之一。其实,经理首先是个承担责任的员工,然后才是行使权力的经理。
无可否认,经理是企业的权力阶层,拥有各种权力,甚至可以决定员工的职场命运。但是,我们还忽略了一个基本的规则,那就是权力与责任是统一的,权力只是为了你行使你的责任服务的,除了保证责任的有效执行之外,权力不应该还代表其他什么。 …… [阅读全文]
最没水平的Boss才爱问这5个问题,你肯定也常问!
提问,是领导者的重要技能。问对问题,能够帮助领导者预测形势变化、抓住商机,带领企业走向成功。但是,提问的方式非常重要。
好问题能够吸引与激励他人,不恰当的问题则会招致非议和责难。“我们生活在一个由自己提出的问题所创造的世界。”在凯斯西储大学教授、“肯定式探询”(Appreciative Inquiry)创始人David Cooperrider看来,关注优势、使用积极的语言,远比关注负面问题对组织更有用。
那么,领导者应该避免提及哪些问题呢?

1. “出了什么问题?”


领导者会发现自己经常提出类似的问题——“出什么事了”,“存在哪些差错”,“我们现在的最大威胁是什么?”很遗憾,80%的管理会议都是以这类问题开场。”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风口时时在变 PE巨头凯雷与KKR看好旅游业
从虚拟现实到增强现实,市场上的风口时时在变。那么,华尔街的“金主”们最近在关注什么?
据海外媒体报道,包括凯雷投资和KKR在内的私募股权巨头似乎对旅游业充满信心。研究机构Dealogic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私募股权在餐饮与住宿领域的投资已达到46亿美元,超过了2015年全年44亿美元的总和。
受益于全球中产规模的激增,旅游行业在过去五年保持了稳定而高速的增长。在亚洲和南美一些新兴经济体,境内和境外游都迎来了蓬勃发展。根据IVISWorld的数据,这些国家旅游消费增速甚至超过了发达国家。说起旅游,“中国游客”已经成为世界旅游业的风向标,是全球出境旅游人数和消费额的双料世界冠军。
市场数据显示,2015年国际游客总人数达到11.84亿人次,增长4.4%,相对于2014年增加了5000万人左右,在旅游行业的开支达到1.4万亿美元,这意味着旅游行业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因素。
凯雷集团美国并购团队联合负责人Sandra Horbach表示,旅游业依然是充满吸引力的行业,消费者的开销正在从物质转向经验体验,并且许多新兴市场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也会利好旅游行业。KKR同样对旅游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该公司科技、媒体和数字投资业务员负责人Stephen Shanley认为,相较于酒店和航空业的发展,旅游订票平台的发展空间依然十分巨大。
那么,这些巨头投资了啥?由KKR领投,携手缤客网和去哪儿网,帮助目的地旅游平台GetYourGuid完成了C轮5000万美元的融资。KKR还计划于今年冬天在夏威夷威基基海滩新开一家酒店。凯雷集团7月宣布投资了秘鲁观光火车运营商。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