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引领行业创新 助飞智能电网——访莱姆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李海莹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年来,中国在智能电网和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日渐居于全球前列。这些新兴领域对电量测量提出了很多新的需求,对传感器的成本和性能要求越来越高,各种类型的应用均需要通过改善供电监管及更准确和灵活的发电方式来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莱姆电子作为全球电量传感器产品的领导者在应对中国及全球市场巨大的发展变化做了哪些努力,对未来中国市场有怎样的预测期许?7月1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智能电网建设技术与设备展览会上中国电力网记者采访了莱姆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李海莹。

莱姆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李海莹

中国电力网:近些年中国在新能源和智能电网领域的发展居于全球前列,莱姆作为一家根植中国的全球化公司在推动中国新能源和智能电网建设中做了哪些努力?有什么样的成效?

李海莹:莱姆作为一家中等规模的全球化公司,在中国、瑞士、日本、保加利亚都设有生产中心。莱姆电子(中国)有限公司是莱姆电子在中国的全资公司,在各地区设有销售办事处,旨在为中国客户提供全球化的无缝服务。

新能源和智能电网是莱姆的新兴市场,在新市场开拓中莱姆做了很多努力。

一是不断研发新技术,提高产品性价比和竞争力;二是关注行业发展趋势,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进行新产品开发;三是为客户提供完整的电量测量解决方案;四是加强技术应用团队,进行市场和客户调研。

近年来,中国在新能源和智能电网领域的发展日渐居于全球前列。这些新兴领域对电量测量提出了很多新的需求,对传感器的成本和性能要求越来越高。从2010年起莱姆专注于智能电网及新能源的研究和开拓。如今,莱姆传感器应用于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各个环节,占总业务额的20%。

中国电力网:作为全球电量传感器产品的领导者,莱姆电子的优越性体现在哪里?给客户带来了什么样的价值?

李海莹:做为全球电量传感器的先导者,莱姆电子专注于电子元器件40年,积累了强大的优势和竞争力。针对电网控制对适应性和精准性需求的不断提升,莱姆电子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根据客户的需求推出了体积小、性能高、价格更具有竞争力的电流传感器,改善了电量传感器的性能以提升和控制能效。具体来说一是莱姆致力于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为客户提供高性能的解决方案;二是在保持固有业务的基础上,不断开拓新兴领域;三是提高产品附加值,为全球客户提供无缝化服务;四是本土化生产,全球采购,优化运营及成本控制,提高产品性价比;第五莱姆不仅是产品提供商,还是完整方案解决商。

随着智能电网和工业4.0的快速发展,对传感器提出了许多新的需求,比如高性能、多功能化、集成化、智能化,莱姆电子旨在用优质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附加值。第一莱姆的高性能产品,为客户实现精准控制;第二通过技术创新为客户实现低成本;第三本土化生产,实现快速响应;第四基于客户需求实现定制化研发;第五莱姆完整的解决方案,让系统更可靠、安全、智能、经济。

中国电力网:对未来中国市场有哪些预测,有怎样的期许?

李海莹:从2012年开始,莱姆中国就已经成为集团最大的市场,,这几年莱姆也在不断扩大这种地位。中国近几年低排放、节能减排及可再生能源的激励产业政策,使我们的产品在智能电网、太阳能、新能源汽车等相关领域都有非常强大的需求,这使得莱姆在国内保持着非常好的业务增长。

能源互联网已在全球蓬勃发展,智能电网、分布式能源、电力储能等作为能源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而中国也将成为全球最有潜力的市场。传感器做为能源互联网的物联基础,在实现控制室自动远程监控以及分享设备的实时数据方面,将得到更广泛的应用。莱姆电子也在积极布局,保持固有业务高速增长,积极开拓智能电网、工业4.0等新兴市场,相信这些领域的业绩也会像太阳能、风能一样,蓬勃发展,业务份额持续增长。

关于LEM

莱姆作为电量传感器领域的市场先导者,为客户提供创新的技术和高质量的电量测量解决方案。其核心产品为电流电压传感器,可广泛应用于驱动与焊接、可再生能源与电源、铁路与轨道交通、高精度、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及工业4.0等业务领域。莱姆的战略在于发挥其核心业务固有优势的同时,开发新的应用领域并在新的市场中寻求发展机遇。莱姆作为一家中等规模的全球化公司,在北京(中国)、日内瓦(瑞士)、町田(日本)、索菲亚(保加利亚)设有生产中心,各地的销售办事处能够为全球客户提供周到的服务。莱姆(LEM)集团于1986年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股市代码:LEHN)。莱姆电子(中国)有限公司是莱姆电子在中国的全资公司,在各地区设有销售办事处,为中国客户提供全球化的无缝服务。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