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电力行业盲目投资问题突出 弃风弃光数量不断上升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讲话为我国能源发展战略指明了方向。近两年来在如何落实能源革命要求,制定我国能源发展战略的具体目标和措施各方做了大量工作。我国经济和能源形势发展迅速,在经济新常态下,能源形势出现的变化进一步凸显了进行能源革命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但是仍然有不少人对能源形势的变化不适应,对一些变化是否反映了长期的趋势性看不清,或主观上希望这些变化仅仅是短期波动。对能源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调整的紧迫性缺乏认识,政策调整不及时不到位。能源领域的一些矛盾进一步积累加深。我们亟需进一步认清形势,加快调整步伐,深入开展能源革命。
一、我国能源发展面临的形势变化
(一)能源进入低速增长期,传统能源产能明显过剩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保持了高速发展,能源供给能力大幅度增加。消费总量已经远远超过美国。但是这种扩张仍然属于传统的重速度、轻质量的粗放式发展方式。由于外需和投资拉动的经济增长逐渐走到了顶点,到了“十二五”后期,传统产能扩张发展模式的瓶颈进一步凸显。世界金融泡沫化过重,不能继续拉动我国的出口增长;国内工程建设投资规模越过高峰,房地产进入长期调整阶段,钢铁、建材、化工基础产品等高耗能原材料产业进入饱和期,相继出现产能过剩。经济增速明显回落,而能源需求增速的变化比于经济增速的变化更为明显。我国能源经历了高速增长阶段,2002到2012能源消费平均年增8%,主要依靠煤炭大幅增加。我国石油消费已经超过5.5亿吨,增量主要靠进口,进口依存度达到62%以上。“十二五”后期能源消费增速迅速下降,2014年能源消费增速下降到2.2%。2015年进一步降到0.9%。煤炭消费量连续两年下降,今年1~4月原煤产量继续同比下降6.8%。同期全国铁路煤炭发运量下降10%以上,煤炭消费很可能已经越过峰值,进入下降调整期。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引领行业创新 助飞智能电网——访莱姆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李海莹
近年来,中国在智能电网和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日渐居于全球前列。这些新兴领域对电量测量提出了很多新的需求,对传感器的成本和性能要求越来越高,各种类型的应用均需要通过改善供电监管及更准确和灵活的发电方式来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莱姆电子作为全球电量传感器产品的领导者在应对中国及全球市场巨大的发展变化做了哪些努力,对未来中国市场有怎样的预测期许?7月1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智能电网建设技术与设备展览会上中国电力网记者采访了莱姆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李海莹。
莱姆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李海莹
中国电力网:近些年中国在新能源和智能电网领域的发展居于全球前列,莱姆作为一家根植中国的全球化公司在推动中国新能源和智能电网建设中做了哪些努力?有什么样的成效?
李海莹:莱姆作为一家中等规模的全球化公司,在中国、瑞士、日本、保加利亚都设有生产中心。莱姆电子(中国)有限公司是莱姆电子在中国的全资公司,在各地区设有销售办事处,旨在为中国客户提供全球化的无缝服务。
新能源和智能电网是莱姆的新兴市场,在新市场开拓中莱姆做了很多努力。
一是不断研发新技术,提高产品性价比和竞争力;二是关注行业发展趋势,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进行新产品开发;三是为客户提供完整的电量测量解决方案;四是加强技术应用团队,进行市场和客户调研。
近年来,中国在新能源和智能电网领域的发展日渐居于全球前列。这些新兴领域对电量测量提出了很多新的需求,对传感器的成本和性能要求越来越高。从2010年起莱姆专注于智能电网及新能源的研究和开拓。如今,莱姆传感器应用于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各个环节,占总业务额的20%。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空降高管,如何安全软着陆
解决信任、沟通的问题,然后以尽可能低的姿态去贴近一线和你的团队,这是空降高管迅速融入新环境的几门必修课之一。
“这是史上最令人瞩目的竞聘”,面对正在进行中的央企高管海选,美联社如此惊呼。
外媒的惊呼并非没有依据,这次由中组部、国资委联合开启的第8次全球海选,公开招募20名央企高管,招聘计划中甚至包括5家央企总经理的职务。
然而声势浩大的央企招聘却无法掩盖这样一个事实——往届通过海选空降来的央企高管至今存留率不足30%,这其中大部分还是之前在体制内有背景人士。
不仅是央企,从风风火火走马上任到壮志难酬黯然离职,重金聘请的高管中途夭折的悲剧在中国许多企业中屡屡上演。在职业经理人阶层逐渐崛起的今天,空降高管如何在企业中安全着陆,已成为很多企业管理者格外关心的问题。 …… [阅读全文]
猎头支招:年薪从10万跳至50万的捷径

同样是年薪10万元左右的起步,然而短短三五年的时间过去之后,有的人从年薪10万元攀升到50万元,而有的人却仍在10万元左右徘徊不前。这其中,猎头的作用是功不可没的。不过,为什么猎头选择了其中一部分人,而没有选择其他人,且看资深猎头顾问Mary如何支招。
1、把自己培养成“猎物”
Mary说,10万元到50万元的跨越,不像8万元上升到10万元、12万元那样,这是一个一般经理人向职业经理人的跨越,对大多数人而言难度都是很大的,这需要一个人精心的准备和计划,不是说在工作中兢兢业业、顺其自然就能达到的。这其中的关键环节,是一个职业人要有明确的发展计划,在工作中时时刻刻都在问自己3个问题:
■你未来的发展计划什么?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启迪桑德投资1.2亿,布局环卫、PPP、水务三大版块
7月23日,启迪桑德发布对外投资事项公告,公告包括三项对外投资动作:设立控股子公司——忠县桑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忠县桑德环境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乌海桑德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乌海桑德市政公司”);以全资子公司湖北一弘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弘水务公司”)对其全资子公司襄阳桑德汉清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襄阳汉清水务公司”)进行增资。三项对外投资事项,共涉资约1.2亿元人民币。
出资400万与“重庆巴特拉”共同设立控股子公司
公告显示,为开展环卫服务业务,提升重庆市忠县城市环境卫生质量,启迪桑德拟与非关联法人重庆巴特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巴特拉物业公司”),共同对外投资在重庆市忠县设立控股子公司——忠县桑德环境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人民币,其中启迪桑德以货币方式出资人民币400万元,占合资公司80%的股权;重庆巴特拉物业公司以货币方式出资人民币100万元,占合资公司20%的股权。
据了解,忠县桑德环境公司将具体负责重庆市忠县城乡环卫一体化业务的实施。设立该控股子公司是基于启迪桑德城乡环卫一体化业务的战略布局,该项投资符合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方向,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出资4360万投资设立乌海桑德市政公司
为更好地发展公司PPP项目,启迪桑德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4,360万元,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设立全资子公司——乌海桑德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乌海桑德市政公司”)。以便更好实施乌海市海勃湾区市政基础设施改造工程PPP项目。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