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如何破除“母婴电商生命周期短”魔咒?
这几天母婴行业人士的朋友圈被一场行业大会刷屏,资料显示7月18日在上海召开的这场名为“2016中国母婴新渠道峰会”的活动上,中国几乎我们能想到的线上+线下的母婴渠道几乎都将出席,并且行业领袖将就母婴行业发展做出一些新的观察和分享。
随着二胎开放、消费升级的诸多行业风口和政策利好,母婴电商成为近几年资本和业界关注的焦点。严格来说母婴电商并不是一个新概念,但这几年很多业内人士依然把母婴电商当做一个新概念,很大原因就在于母婴电商行业发展普遍短寿,不断出现新的势力,导致整个行业一直很“新”。的确,在母婴电商行业超过5年就算老公司,超过10年的母婴电商放眼中国都很少,最近几年风头正盛的贝贝网、宝宝树美囤妈妈、蜜芽宝贝乃至一些传统母婴巨头的电商部门等等,几乎都是2010年以后出来的新物种。
不可否认,相比新闻门户、搜索引擎、即时通讯等常青树领域,母婴电商的“短命魔咒”已经成为了行业共同的敌人,如何破除母婴电商的短命魔咒,已然成为母婴电商乃至整个母婴消费领域需要共同解决的问题。
而2016中国母婴新渠道峰会能吸引大如此广泛的行业关注,除了行业主要企业大佬参加以外,很重要的原因就在切实的想讨论母婴行业的诸多重大议题,并且为“破除母婴电商短命”魔咒找到一些解决之道。
在这场大会开始前,我简单的收集了下当下整个业内对母婴电商短命问题解决的两种看法。一种认为母婴电商就应该继续专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扎根垂直细分领域构建自己的护城河,这种声音的一个有力论据支撑是“好好做好自己的事情,别想扩张,要不然BAT或者京东分分钟钟弄死你”。然而以贝贝网创始人张良伦为首的母婴电商新贵,则正好持相反的观点,张良伦认为母婴电商将母婴作为入口,但不能被现有业务局限,应该多元发展主打妈妈经济,进而打造围绕家庭消费的综合平台。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阿迪达斯CEO:亚洲生产优势正逐渐减弱,鞋类生产将回归欧美
德国知名体育用品制造商阿迪达斯正在试图转变其传统的商业模式。今后,机器人制造和3D打印制造将成为阿迪达斯球鞋的主要生产方式。日前,该公司CEO赫尔伯特·海纳(Herbert Hainer)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强调称“面对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我们将利用机器人来进行生产,生产线将回归欧美等消费地”。此外,他还暗示阿迪达斯可能会于2020年之前在日本开设工厂。未来,阿迪达斯将利用数字技术扩大新业务规模,例如通过运动app为客户提供健康管理服务等,以对抗行业首位的美国耐克公司。
阿迪达斯5月下旬提出在全球范围内推进全自动机械生产的“快速工厂(Speedfactory)”计划。该计划将于2017年下半年在德国实施,并于2018年在美国实施。
赫尔伯特·海纳回顾了在过去30年鞋类生产的历史,制鞋厂曾经撤出欧洲,向韩国、中国和越南等劳动力成本低廉的亚洲国家转移,他强调“目前,即使是在人工费较高的德国,也能以较少的人员实现机器人24小时不间断生产了。亚洲的生产优势正在逐渐减弱”。
鞋与服装一样被视为劳动密集型产业的象征。阿迪达斯的生产回归作为消费地的发达国家,这一决定将成为该行业的一大转折点。
海纳指出“在亚洲生产还需要运送(到消费地的)时间”,如果当地生产“这将加快产业全体的运转速度,缩短产品周期。运达消费地的时间将从目前的6周缩短至24小时之内。”
阿迪达斯目前每周推出一款新产品,但是由于这些鞋在用途、花色和尺寸上各不相同,库存容易饱和。如果未来能实现“当地生产、当地消费”的模式,将缩短交货期,灵活应对消费需求,减少浪费,实现少量生产,还可以迅速应对流行趋势的变化。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空降高管,如何安全软着陆
解决信任、沟通的问题,然后以尽可能低的姿态去贴近一线和你的团队,这是空降高管迅速融入新环境的几门必修课之一。
“这是史上最令人瞩目的竞聘”,面对正在进行中的央企高管海选,美联社如此惊呼。
外媒的惊呼并非没有依据,这次由中组部、国资委联合开启的第8次全球海选,公开招募20名央企高管,招聘计划中甚至包括5家央企总经理的职务。
然而声势浩大的央企招聘却无法掩盖这样一个事实——往届通过海选空降来的央企高管至今存留率不足30%,这其中大部分还是之前在体制内有背景人士。
不仅是央企,从风风火火走马上任到壮志难酬黯然离职,重金聘请的高管中途夭折的悲剧在中国许多企业中屡屡上演。在职业经理人阶层逐渐崛起的今天,空降高管如何在企业中安全着陆,已成为很多企业管理者格外关心的问题。 …… [阅读全文]
猎头支招:年薪从10万跳至50万的捷径

同样是年薪10万元左右的起步,然而短短三五年的时间过去之后,有的人从年薪10万元攀升到50万元,而有的人却仍在10万元左右徘徊不前。这其中,猎头的作用是功不可没的。不过,为什么猎头选择了其中一部分人,而没有选择其他人,且看资深猎头顾问Mary如何支招。
1、把自己培养成“猎物”
Mary说,10万元到50万元的跨越,不像8万元上升到10万元、12万元那样,这是一个一般经理人向职业经理人的跨越,对大多数人而言难度都是很大的,这需要一个人精心的准备和计划,不是说在工作中兢兢业业、顺其自然就能达到的。这其中的关键环节,是一个职业人要有明确的发展计划,在工作中时时刻刻都在问自己3个问题:
■你未来的发展计划什么?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诚信为本:揭秘中国500强品牌“鲁花”的成功之道
     济南讯6月22日,在北京举办的世界品牌大会上,“鲁花”再次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以品牌价值142.05亿元名列第233位。连续多年上榜“品牌500强”,三年品牌价值增长近两倍的背后,是鲁花集团30年来对诚信为本企业精神的坚守和坚持。
    在世界品牌大会召开前,6月16日,山东品牌建设大会在济南召开,山东鲁花集团执行总裁宫旭洲,作为山东省重要农业品牌企业的代表,向与会者分享了鲁花集团的品牌塑造成功的“秘籍”,那便是“诚信为本”。
    宫旭洲表示,鲁花集团从一个乡间作坊发展成为一个现代化大型食用油企业,用了短短30年时间,这一奇迹的创造,靠的就是鲁花人从建厂开始就遵循和追求的“诚信为本,用心打造消费者满意品牌”的发展目标。
    从30年前鲁花生产出第一桶花生油开始,为了诚信经营、生产一流产品、创建百年品牌,鲁花集团董事长孙孟全就提出了“滴滴鲁花油,永创第一流”的目标与追求,做出了“绝不让消费者食用一滴不利于健康的油”的郑重承诺。将诚信作为了立企之本,对消费者讲诚信,对农民讲诚信,对社会讲诚信。
    为了生产出高品质的花生油,提高国人的生命质量,鲁花6年技术难关,研制出了“5S物理压榨工艺”,实现了花生油从传统的土榨法向规模化、机械化、现代化生产工艺的创新与变革,同时也将健康和美味带到了千家万户。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