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餐饮黑科技,从入侵生活开始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对于目前餐饮市场这样一个成熟度相当高的行业而言,创新似乎是个挺难的事,毕竟大众的口味基本定调。要想在口味上掀起一场血雨腥风,看上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是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为了差异化,很多品牌都在拼了命的寻求哪怕那么一丁点的亮点,借助科技的力量,“黑科技”开始逐步渗透到人们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

宜家餐桌:治愈手机癌患者

现在智能手机的运用已普及,但自从有了手机后,人与人之间的正面沟通已经大大减少。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你在星巴克喝咖啡我在路边烧烤摊撸串,而是你就坐在我面前,我们之间却隔着两只手机。聚餐,从面对面,到机对面,面对机。

宜家为了治疗人们的“手机癌”,专门设计了一款火锅餐桌。桌子中心有一个电热炉,但只有将手机放在炉下的感应区才会启动,并且手机放得越多火力越大,食物也熟得更快;一旦有人拿走手机,电热炉便会冷却。当人们放下了手机,话匣子自然就打开了,聚餐又变得具有社交性了。

科技于生活而言,它一直饰演着一个似敌似友,模糊不定的角色。如果说科技让我们摆脱了生火做 饭的劳碌,可以在温暖的室内安心体验食物所创造出来的味蕾享受。但最后人们却由不得不采用另一种“黑科技”来“返璞归真”,把那些脱离餐桌的人类再次拉回桌面,拉回到对食物本身的关注与享用。

汉堡王:UFO飞行托盘?

在快餐店买好食物后端着餐盘左顾右盼寻找座位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汉堡王也玩起了黑科技,他们开创了飞行托盘新技术,解放双手,也不必再苦苦寻找座位。就是它,让所有食客们感受不一样的用餐体验,想想一下让“UFO”为你服务是什么感受?

餐品点了不少,但座位就是找不到?先别着急,美国汉堡王交出的神奇解决方案绝对亮瞎你的眼。分分钟颠覆传统的快餐界没商量,让所有食客们感受不一样的用餐体验。托盘悬在空中,站着吃汉堡是种什么样的体验?完全是科幻片既视感!快来体验下吧!

百度X肯德基:机器人员工,新科技还是你们玩的6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快餐连锁店以其标准化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了人们的日常需求。但用餐场景单调一直是快餐业的软肋。

4月25日上午,肯德基推出首家概念店“Original+”,与百度联手打造连锁餐饮行业首个人工智能服务场景。

该概念店内将使用百度度秘机器人完成语音交互、智能点餐和全息投影展示。用户在KFC点餐时,可以用日常语言和机器人对话,完成从点餐到支付的全流程。在全息投影体验区,度秘机器人则以360度全息成像技术展示肯德基吮指原味鸡的制作过程。

此次概念店的推出体现了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持续布局,百度副总裁王海峰表示“百度将在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更好地连接人与服务方面进行更多的探索和创新”。而对于肯德基而言,“Original+”既体现了肯德基的经典之作吮指原味鸡,又代表品牌坚持美味的初心。

  结语:在不久的将来,各种“黑科技”也许真的会大幅度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与工作,但就目前而言,对于方兴未艾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与其沉迷在模式、 平台、入口等“战略性热词”和五花八门的人机竞技,企业或许更应该思考怎样满足人们和市场真正的需求。

来源:媒介360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