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中国智能机器人产业已形成“广沪沈哈”格局
   中国智能机器人产业已初步形成“广沪沈哈”格局。国开联产业规划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中国智能机器人产业深度研究系列报告(2016)》之《智能机器人产业市场格局研究报告》提出了上述观点。
    国开联是一家产业发展集成服务机构。其旗下的产业规划研究院提供区域产业规划、园区发展规划等服务。
    “广沪沈哈”即广东、上海、沈阳和哈尔滨四地。研究报告显示:上述四地的机器人产业发展各有千秋——广东借助制造业领先优势,部署“机器换人”计划,已形成深圳、东莞、佛山和广州的机器人“四大军团”;上海是全国机器人产业综合实力最强的地区,ABB、发那科、库卡等国际机器人领先企业先后在此落地;沈阳是中国最重要的工业机器人生产基地,目前已经逐渐形成以新松公司为龙头、50余家机器人智能制造装备企业分工协作的机器人产业格局;哈尔滨市是国内最早进行机器人研发与应用的城市之一,1980年代哈尔滨工业大学就研制出我国第一台弧焊机器人和点焊机器人。
中国的机器人企业即将与国际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在中国市场上展开竞争。
    所谓国际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指的是德国库卡、瑞士ABB、安川电机和日本发那科。从2014年起,“四大家族”开始频繁在中国投资建设生产基地,目前它们均已宣告完成在中国的战略布局。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大众CEO穆伦透露:大众将谋划第13个品牌


大众汽车集团CEO马蒂亚斯·穆伦介绍了2025年新战略的细节,筹划推出第13个大众汽车品牌,并且在电动车领域和移动出行服务上有所作为,除此之外他重申了布加迪、宾利、西雅特和杜卡迪在集团中的重要性。最后谈了关于柴油机事件的解决进展。
人物简介
马蒂亚斯·穆伦 Matthias Muller
1953年出生于德国南部城市开姆尼茨,1993年任奥迪A3产品管理负责人,1999年任奥迪、西雅特和兰博基尼产品管理负责人,2007年任大众汽车产品管理负责人,2010年任保时捷总裁兼CEO,2015年任大众汽车集团CEO。
ams:您希望继续开发移动出行业务,在这个版块其它汽车制造商如戴姆勒也曾经尝试过,但是收效甚微,您对于这个领域有怎样的期待呢?
穆伦:我们也考虑过收效问题,但是我们认为在今后10年移动出行服务会有很好的市场,在经济方面很有吸引力,我相信会从中获利。
ams:您作为董事会主席掌握着整个集团的决策权,那么您对于产品研发会投入多少精力,对开发移动出行服务又会投入多少,比例如何?
穆伦:也可能是50:50,我是这样认为的,新问题大家尚在探索阶段,还不是很熟悉,而老问题我们都比较熟知,所以我们必须讨论这两年该如何发展。
当然,目前我们还有一个重要的工作,就是清理柴油机技术上的漏洞。除此之外,在常规产品技术方面我们也继续关注着,例如标准部件的改组,在这方面我想压缩标准部件同时降低复杂性,这个问题非常重要,在这方面我想做出贡献。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老板“挂”了,合伙人制兴起
这个重新界定的时代,谁把自己当老板看,谁死得最快。——新东方俞敏洪

创立时就实施合伙制的企业,往往是合伙人文化;早先有老板而后实施合伙制的企业,老板概念会淡化乃至泯灭。早年合伙制在中国的实践较少,近年来则兴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而老板意识、老板文化有渐弱之势。

窄一点讲,合伙人指持股较多的骨干特别是高管包括联合创始人。小米有7个联合创始人,董事长雷军称,“小米公司有一个理念,就是要和员工一起分享利益,尽可能多地分享利益。小米刚成立的时候,就推行了全员持股、全员投资的计划。”

美的集团由创始人何享健控股、董事长方洪波持股2.1%,2015年明确实施合伙人计划。

一个国企高管对一位大民企的老总说,前些天我见到你手下谁谁了,这位老总马上回应,不是手下,是合伙人——这人是创始人之一。在实施合伙人制的一些企业,"老板"挂了,传统国企高管难以意识到这点。阿里巴巴合伙制的独特之处在于,将合伙人制度化,合伙人拥有提名多数董事会成员的权利,绝大多数事实上实施了合伙制的企业,都没有明确将合伙人制度化。 …… [阅读全文]
“中国制造2025”视域下职业经理人的新要求
 OFweek工控网讯:目前,各级政府正在以促进制造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完善多层次多类型人才培养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有中国特色的制造文化,实现制造业由大变强的历史跨越,这对制造业领域职业经理人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当前,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等重要领域和前沿方向的革命性突破和交叉融合,正在引发新一轮产业变革,将对全球制造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并改变全球制造业的发展格局。特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将促进制造模式、生产组织方式和产业形态的深刻变革。目前,各级政府正在以促进制造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完善多层次多类型人才培养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有中国特色的制造文化,实现制造业由大变强的历史跨越,这对制造业领域职业经理人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东风雪铁龙人事调整无逻辑 频繁换致销售滑坡
东雪人事动荡拖累销量
步入7月,进入车企半年考,各汽车品牌纷纷晒出上半年销量成绩。近日东风雪铁龙的销售业绩出炉,截至7月15日东雪共销售新车14.156万辆,仅完成全年目标的42%,销量同比下滑16.4%。这对于神龙来说是一个坏消息,原本神龙预期通过对管理层进行革新性的调整,力图实现东风雪铁龙销量的力挽狂澜,然而频繁并又匪夷所思的管理层调整并没有给该品牌的销量带来起色。
人事调整无逻辑
通过人事架构体系的重新安排以便新团队促进销量提升是一些汽车品牌的常规做法,这对于车企来说是合乎常规的。但回顾神龙汽车近两年对东风雪铁龙最新的人事安排来看,却比较费解。
今年4月份,神龙对外公布了东风雪铁龙从总经理一职到多个要职部门的管理层的人事变化。首先原东雪品牌总经理陈曦调任东风雷诺任市场营销部长,原中方市场部部长陈庆丰改任服务部部长,孙万湘不再担任东风雪铁龙服务部部长。饶杰接替陈曦出任东雪品牌总经理,原(前两任)东风雪铁龙销售部部长任光再次回到东风雪铁龙任销售部长,原(前两任)公关分部主任张洪汉再次回到东雪任公关分部主任。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系列任命之后发生的是神龙汽车总经理邱现东被调回东风任总经理助理。
熟悉东风雪铁龙的人介绍,“任光和张洪汉的任命让人不能理解”。以销售部长的岗位为例,在神龙汽车,部长级别以上(含部长)的任命均要神龙汽车党委会上会通过,经过一系列的考察和流程才能生效。此前既然已经调走二人,如今又重新调回来,当时的党委会决策时如何得以通过的让人费解。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