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日化品牌争相探索“数字化”新模式
本报记者 薄冬梅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来临,我国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发生了巨大改变,人们越来越热衷于网购,这为各大品牌的传播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中国商报记者了解到,尤其是在化妆品行业,包括宝洁、欧莱雅等在内的日化巨头正在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拥抱“数字化”,这也使得当前的数字营销已经不是趋势,而更成为了一种主流。
数字营销变革
在日化行业,尤其是在化妆品领域,数字营销已经成为各家巨头的重要选择。
近日,欧莱雅、宝洁等日化品牌密集推出了多种多样的数字营销活动。比如,欧莱雅推出了一款名为“Beaumoji”的表情包,囊括130个美妆主题表情,包含时下流行的美妆元素。其中系列之一的“ITGirl”,主要体现了正在流行的美妆趋势,比如渐变色头发、choker项圈、ombre唇妆等。
据中国商报记者了解,此前欧莱雅就曾推出过一个名为MakeupGenius的虚拟化妆镜应用,具有类似美颜的功能,能让用户在家就体验到不同产品的上妆效果,找到适合自己的妆容。另外,欧莱雅旗下的药妆品牌理肤泉还在布局可穿戴设备MyUVSkinPatch,这是一款可检测紫外线强度的智能皮肤贴片,通过光感来改变颜色,用户可以了解皮肤暴露于紫外线时的健康状况。
而据宝洁方面介绍,VR技术正在受到越来越多关注,目前宝洁已经将VR技术运用到了营销上,分别在今年“6·18”天猫粉丝节期间、今年“5·20”表白日以及去年11月《007:幽灵党》上映期间举办了SK-II“神仙水探索之旅”、 飘柔520表白日、吉列《追锋密令》等活动。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时尚文化传播者马樱:理想不是奢侈品
她讲中文,也说法语,她喜欢最纯粹的传统,还对现代艺术情有独钟,她习惯闭门工作,也会与好友彻夜长谈,她的设计含蓄而内敛,却时时能看到有锋芒闪现。她是设计师马樱,Dior和Elie Saab的资深设计师,独立品牌MAXI.MA创始人兼设计总监。也许你对她的名字还并不熟悉,但她的客户却早已遍及世界各地。
约旦王妃、卢森堡王储妃、奥斯卡影后哈莉·贝瑞,凯瑟琳·泽塔·琼斯、伊丽莎白·赫莉、章子怡、范冰冰、舒淇、倪妮……她们身着Elie Saab高定礼服出席各式各样的宴会和颁奖典礼,而身为Elie Saab的资深设计师,马樱则是她们在红毯上大放异彩的幕后推手。从法国高级时装工会学院毕业后,成绩优异的她直接进入了Dior的高定工作室,之后又成为Elie Saab的资深设计师。在这两间风格迥然不同的工作室,马樱系统学习了法国最纯粹的高级定制时装传统。时代不断变迁,时装屋里的岁月却一如往昔,人们以敬畏之心延续着具有百年历史的高定传统。设计师和客户带着同样的热情投入其中,将心中的理想变为精美的时装。最先上场的是设计师,他们把灵感融入经典的轮廓,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保持对美的永恒不变的追求;随后到来的是版型师,以科学家般的严谨计算数据,构筑服装的蓝图;最后到来的是工艺师,他们反复的拆开与缝合面料,只为调整布料上几乎看不见的一丝起伏。整个团队安静专注的工作,像是一支技艺高超的乐队,在雅致的氛围中成就一场场精彩的演出。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老板“挂”了,合伙人制兴起
这个重新界定的时代,谁把自己当老板看,谁死得最快。——新东方俞敏洪

创立时就实施合伙制的企业,往往是合伙人文化;早先有老板而后实施合伙制的企业,老板概念会淡化乃至泯灭。早年合伙制在中国的实践较少,近年来则兴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而老板意识、老板文化有渐弱之势。

窄一点讲,合伙人指持股较多的骨干特别是高管包括联合创始人。小米有7个联合创始人,董事长雷军称,“小米公司有一个理念,就是要和员工一起分享利益,尽可能多地分享利益。小米刚成立的时候,就推行了全员持股、全员投资的计划。”

美的集团由创始人何享健控股、董事长方洪波持股2.1%,2015年明确实施合伙人计划。

一个国企高管对一位大民企的老总说,前些天我见到你手下谁谁了,这位老总马上回应,不是手下,是合伙人——这人是创始人之一。在实施合伙人制的一些企业,"老板"挂了,传统国企高管难以意识到这点。阿里巴巴合伙制的独特之处在于,将合伙人制度化,合伙人拥有提名多数董事会成员的权利,绝大多数事实上实施了合伙制的企业,都没有明确将合伙人制度化。 …… [阅读全文]
“中国制造2025”视域下职业经理人的新要求
 OFweek工控网讯:目前,各级政府正在以促进制造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完善多层次多类型人才培养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有中国特色的制造文化,实现制造业由大变强的历史跨越,这对制造业领域职业经理人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当前,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等重要领域和前沿方向的革命性突破和交叉融合,正在引发新一轮产业变革,将对全球制造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并改变全球制造业的发展格局。特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将促进制造模式、生产组织方式和产业形态的深刻变革。目前,各级政府正在以促进制造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完善多层次多类型人才培养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有中国特色的制造文化,实现制造业由大变强的历史跨越,这对制造业领域职业经理人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为何总是加多宝负责挑事儿 广药负责胜诉?
这两天,白云山公告,,广州医药集团、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收到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决书。广东省高院对王老吉加多宝“配方案”做出终审判决,驳回加多宝上诉,维持原判,这也是王老吉赢下的第21场官司
为何总是加多宝负责挑事儿 广药负责胜诉?
作者:齐俊杰(qijunjie82)
这两天,白云山公告,,广州医药集团、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收到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决书。广东省高院对王老吉加多宝“配方案”做出终审判决,驳回加多宝上诉,维持原判,这也是王老吉赢下的第21场官司,按照原来判罚,加多宝应该停止商业诋毁,赔偿王老吉500万,同时在广州日报登报道歉。其实这个结果毫无悬念。而这次基本上双发打嘴仗的焦点,就在于配方。
自2013年起,王泽邦第五代玄孙王健仪先后以发表声明、召开发布会、制作电视广告等多种形式对外界称,“我将独有祖传秘方独家授给了加多宝集团,从未传授王老吉秘方给广药集团……为了让消费者喝到凉茶创始人王泽邦的凉茶,我有责任告诉消费者市场上哪一款才是真的。”王老吉当然不干了,说这引起了消费者对王老吉凉茶配方的误解,同时也诋毁了王老吉凉茶的商誉,因此将加多宝告上了法庭。
其实,王泽邦后人也分成了几支,王健仪只是其中一支所以并没有什么正宗不正宗,当然这已经不是加多宝第一次挑事了,之前加多宝先说自己是怕上火就喝加多宝,之后又说是销量领先,然后又是正宗好凉茶,一一都被广药告上法庭,而无一例外的都是加多宝败诉,好像前前后后光赔钱就差不多2个亿了。所有有人戏称,加多宝是负责卖凉茶赚钱,广药王老吉是负责起诉加多宝赚钱。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