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8月来了 尝试一下奥运营销吗?
奥运营销,是借助奥运赛事为载体来推广企业的产品和品牌的市场营销活动,是将产品与体育结合,把体育文化与品牌文化相融合以形成特有企业文化的一种战略。采取一系列相关营销活动,从公益、文化、热点等各个角度,运用广告、促销、活动等多种手段,力争在一定的时间和空间内形成一个品牌的沟通高潮,产生轰动效应。
自打1984年商业奇才尤伯罗斯将电视转播招标引入洛杉矶奥运会,这个每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事,也变成了品牌商们的竞技场。
而里约奥运会将于2016年8月5日正式拉开帷幕,中国体育健儿们正在积极备战,作为全球第一盛事,各大企业也纷纷涉足奥运营销,大战一触即发,按照惯例,无论是媒体平台还是相关厂商,都已经到了剑拔弩张的时刻,都在千方百计地通过奥运平台展现自己的影响力,不断冲击观众们的视听神经。
就在昨日,安踏与天猫在杭州举办“去打破·安踏天猫2016里约奥运会电商营销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双方正式拉开2016里约奥运会电商营销序幕。
日前,互联网安全公司360在其北京总部大厦举办了“去拼吧 360在守护——360助力中国排球女将出征巴西”新闻发布会,会上正式邀请中国女排传奇郎平和国手惠若琪担任“360守护大使”。360的“奥运营销计划”也随之启动。
你以为你的产品不是关于体育的,就和奥运没关系?别傻了!赶快转动脑筋来一发营销吧!
去年的世界杯上,宝马与奔驰也上演了一部化敌为友的「基情」营销,其成功之处在于,尽管这两个品牌调性不同,是同来自德国,互为对手,甚至时常互掐,而世界杯前突然联合起来一起为德国队加油,则颇有剧情反转的效果,最后德国顺利夺冠也让这次基情营销成为美谈。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新美大获华润战略投资,开始从“浅薄的O2O”转向“互联网+”
今日上午,生活服务O2O平台新美大宣布,获得华润旗下华润创业联和基金战略投资。新美大表示,合作后双方将首先在外卖平台探索互联网+零售的新业态。
具体的合作方式为,华润旗下的华润万家、苏果超市、Tesco、OLE、Vango便利店以及太平洋咖啡、华润堂等上万家线下零售门店都将集体“搬入”美团外卖。届时,用户通过美团、美团外卖与大众点评的APP入口,均可享受到半小时生活圈带来的零售新体验。
据了解,华润创业联和基金是华润发起设立的专注大消费领域的产业基金,而华润是国资委直属的53家重点央企之一,旗下零售消费品业务涵盖商超、咖啡连锁、食品、饮料、啤酒等,通过多元化、全产业链的业务组合,成为零售行业领先的龙头品牌。普通用户最为熟悉的华润万家,便是华润集团旗下的业务之一。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老板“挂”了,合伙人制兴起
这个重新界定的时代,谁把自己当老板看,谁死得最快。——新东方俞敏洪

创立时就实施合伙制的企业,往往是合伙人文化;早先有老板而后实施合伙制的企业,老板概念会淡化乃至泯灭。早年合伙制在中国的实践较少,近年来则兴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而老板意识、老板文化有渐弱之势。

窄一点讲,合伙人指持股较多的骨干特别是高管包括联合创始人。小米有7个联合创始人,董事长雷军称,“小米公司有一个理念,就是要和员工一起分享利益,尽可能多地分享利益。小米刚成立的时候,就推行了全员持股、全员投资的计划。”

美的集团由创始人何享健控股、董事长方洪波持股2.1%,2015年明确实施合伙人计划。

一个国企高管对一位大民企的老总说,前些天我见到你手下谁谁了,这位老总马上回应,不是手下,是合伙人——这人是创始人之一。在实施合伙人制的一些企业,"老板"挂了,传统国企高管难以意识到这点。阿里巴巴合伙制的独特之处在于,将合伙人制度化,合伙人拥有提名多数董事会成员的权利,绝大多数事实上实施了合伙制的企业,都没有明确将合伙人制度化。 …… [阅读全文]
在线招聘模式之争:未来猎头不会消失 但会集中在高端市场
如今,谈论跳槽就像谈论吃饭一样,变成了年轻人之间茶余饭后的谈资,而这也代表着在线招聘市场中蕴含的巨大潜力。

从资本的角度来看,投资人们也深信不疑,继续押宝在线招聘行业。近日,猎聘网宣布完成D轮超1亿美金的融资,目前估值近10亿美金;今年3月拉勾网正式对外宣布获得2.2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在线招聘是互联网渗透传统行业最早的领域之一,然而在过去十年它就像一位“守旧的老人”未曾改变,当人们再也不愿意去忍受传统在线招聘网站,糟 糕的体验和低下的效率时,爆发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变革运动”,各种各样新的玩法迅速涌现,资本也毫不吝啬的压以重金,一场群雄逐鹿的在线招聘市场 “新战国 ”时代正在开启。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扎克伯格谈FB未来10年,称AR技术落后VR 5-10年
    作为互联网社交的龙头老大,Facebook可以说是混的风生水起,全球每月活跃用户达16.5亿,广告业务也一直在急速扩张。同样,在新的科技趋势领域,如AI,虚拟现实等领域也有非常大的布局。

对于未来十年的Facebook,扎克伯格怎么看?小扎日前在接受科技媒体The Verge记者凯西·牛顿(凯西·牛顿)的采访中,对Facebook在接下来10年时间里的布局进行了展望。智东西摘取了无人机、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以及VR/AR方面的关键要点。而对于当前热闹的VR和AR,扎克伯格则表示AR技术落后VR技术5-10年。如下: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