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首届全国杰出科技人才奖和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颁奖

《职业经理人周刊》
      6月2日,“全国杰出科技人才”奖和“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颁奖,10位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和10位优秀青年科学家分获奖项。

  2015年,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国科技协会在“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奖中增设“全国杰出科技人才”子奖项,在“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增设“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子奖项。

  “全国杰出科技人才”奖主要是表彰奖励在承担重大科研项目、重大工程以及前沿、重点学科领域取得原创性、标志性重大成果,在科技界享有崇高声誉、科技创新中起到核心领军作用的一线科技人才。

  “全国杰出科技人才”奖候选人推荐按照10个学科领域,通过两种渠道产生。一是由全国学会推荐,包括学会独立推荐、学会联合体推荐以及按照大的学科领域由牵头学会商相关学会形成的学科群共同推荐等三种方式,二是邀请中国科协常委、荣委等100多位科学家进行提名。

  10位获奖者涵盖了物理、化学、生命、农业、医学、地球、信息、材料、工程科学等学科领域,最小年龄46岁,最大年龄60岁,平均年龄52岁;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女性3人。

  “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是1987年由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倡导设立的“中国青年科技奖”的子奖项,由中组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共同主办,也是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名额不超过10名,在“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中优中选优产生。

  设立“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旨在表彰奖励那些具有较强科研领军才能和协同创新能力,在国际同行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特别是具有“大家”潜力、能够承担重任的拔尖青年科技人才。

  “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候选人通过三种渠道产生,一是由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评审委员会在本届获奖者中评审推荐,二是专家和全国学会在历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中推荐提名,三是相关全国学会推荐。

  10位获奖者涵盖了数学、物理、化学、生命、农业、医学、地球、工程、材料、信息科学等学科领域。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9名,往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1名,最小年龄35岁,最大年龄39岁,平均年龄37岁,女性1人。

  “全国杰出科技人才”奖获奖者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毛明,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中国兵器首席专家、研究员。

  方忠,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量子模拟科学中心主任、研究员。

  乔杰(女),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教授。

  李灿,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

  何满潮,中国矿业[-3.52%]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

  陈化兰(女),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研究员。

  相里斌,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研究员。

  高福,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

  廖宏(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

  戴厚良,中国石油[-0.14% 资金 研报]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教授级高工。

  附件2

  “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获奖者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东,海军工程大学电力电子技术研究所教授、舰船综合电力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电力集成研究室主任。

  孙斌勇,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张远波,复旦大学物理系教授。

  陆宴辉,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

  周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周荣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

  郑南峰,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

  胡郁,科大讯飞[5.06% 资金 研报]股份有限公司轮值总裁、研究院院长。

  秦礼萍(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教授。

  徐彦辉,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完)

来源:中国电力电子产业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