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年中效应褪去 7月银行理财重回下跌通道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2016年7月2日至2016年7月8日)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发售97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5%,较前一周下降0.05个百分点。

  分析指出,7月首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再次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主要是年中效应褪去之后的补跌回调。上周跌幅几乎抹去6月下旬的上涨幅度,使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重回下跌通道。

  数据显示,上周有55款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落在低于3%;440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落在3%(含)到4%区间;465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落在4%(含)到5%区间;9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落在5%(含)到6%区间;1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6%(含)。

  上周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全面回落。从收益类型看,保本型产品和非保本型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均出现下跌;从期限类型看,半年期以内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下跌幅度较大,而半年期以上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下跌幅度较小;分银行类型看,股份制银行保持相对平稳,其他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均出现较大幅度下跌。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国有商业银行累计发行191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3.57%,较前一周下降0.05个百分点。股份制银行累计发行270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3.99%,与上周持平。城市商业银行累计发行419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3.93%,下降0.07个百分点。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累计发行167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3.66%,下降0.07个百分点。

  分析认为,6月下旬,在年中效应影响下,市场利率和银行理财收益率都出现一定幅度的上升,进入7月份,两者都出现快速回落走势,尤其是3个月以内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回落十分明显。

  银率网理财分析师闫自杰指出,鉴于当前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和进一步宽松的预期,预计中短期利率会进一步走低,银行理财的收益率也会进一步下行。如果进一步宽松预期落地,中短期利率跌幅扩大,就会重新打开长短利率的下跌空间,对银行理财的影响就是中长期理财的收益难以维持当前相对较高而又平稳的走势,所以当前应该是为后半年做布局、投资中长期高收益理财产品的时机。

  “常规产品收益率仍将继续下行。”展望7月份银行理财市场,融360分析师李卉诗也表示,尽管目前市场预计货币政策继续保持中性稳健,但低利率时代在短期内并不会结束,包括银行理财在内的各类理财产品收益仍会小幅下跌,但下滑幅度会出现收窄。

  此外,由于大型银行开始进行银行理财产品转型,预计未来一些非结构性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将难以超过5%。在目前理财产品整体收益处于下滑趋势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把握机会,投资一些中长期理财产品,提前锁定收益。


 


 

来源:经济参考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