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互联网广告新规四大亮点
特约评论员 朱巍
近日,国家工商总局正式颁布了《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以29条的篇幅,从互联网广告主体、行为、责任等多个方面详细规定了互联网 背景下网络广告行为的规范,成为确立新时代互联网广告法律规则的“基本法”。
一、付费搜索、自媒体广告等新型商业形式都成为互联网广告的约束范围
首先,付费搜索性质第一次被明确为互联网广告。
《办法》第3条明文将“付费搜索广告”作为互联网广告的组成部分。从这个角度说,付费搜索的广告行为要符合《办法》的所有相关规定,包括对烟草、处方药等特殊产品的禁止性规定,也包括广告活动的一般性规定,还包括广告违法行为的一般性管辖等。我们注意到,前几日国家网信办发布的《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并没有对付费搜索定性为广告,这是因为立法分工和层级等原因,作为网络信息主管部门的网信办,不宜将广告法进行扩大化解释。国家工商总局作为广告行为的主要管理者,以部门规章的方式将付费搜索涵盖在互联网广告,这既是对互联网广告乱象治理的重要举措,也符合权限的客观要求。至于如何处理好网络广告的执法权限问题,“魏则西事件”的联合调查组形式可能会成为未来网络广告治理的模式,联合执法权可能会变成常态。
结合工商总局的《办法》、国家网信办的《规定》与“5.9”调查结论综合来看,付费搜索广告行为除了要符合互联网广告的一般规定外,还需承担额外的法律义务。 …… [阅读全文]
票据大案又起 银监会发文规范城商行票据业务
     近期,多家城商行风险事件频发,暴露出部分城商行在票据管理和内部控制上的漏洞。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近日银监会城市银行部展开对城商行票据业务风险排查工作,要求各城商行排查全部票据业务及票据从业人员。其中,排查内部员工的违规行为是重点工作。
该监管文件日前已由辖内银监局下发至城商行。同时,银监会要求各银监局指导辖内城商行,并将排查工作情况于7月31日之前报送到城市银行部。
严防操作风险
记者了解到,该次风险排查主要针对近期票据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包括票据同业业务专营治理落实不到位;实物票据管理混乱;与票据中介联手违规交易;资金划付违规操作;员工行为管控不严。事实上,这些问题已经在此前的《关于加强票据业务监管促进票据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126号文)中明确规范。
该次检查的重点仍是买入返售、卖出回购等业务。值得注意的是,这次风险排查把“员工行为管控不严”单列出来,意在防范银行内控建设缺位,内部有章不循,内部检查整改无效。
记者还了解到,监管部门要求银行积极运用科技手段,也可以采用家访、走访等手段,深入了解员工8小时以外的情况。“通过了解员工的消费、交友、出勤等情况,对重点排查对象进行谈话,发现疑点,跟踪分析,消除隐患。”
加强票据同业专营部门制
记者了解到,近期城商行票据风险事件都是发生在分行的内部员工违规操作风险引起的。“因此。建立完善的流程管控是控制风险的保障。”一位城商行同业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 [阅读全文]
中国北斗配件取得重要突破 一技术为世界首创
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北斗于2000年以2颗卫星小幅起步,建成了具有位置报告和短电文通信等显著特色的北斗试验系统,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3个拥有自我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随后于2012年12月,利用14颗卫星完成了北斗区域系统建设,实现了对亚太地区的连续覆盖,受到ICG认可成为世界四大卫星导航核心供应商之一。6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白皮书,在发布会上,北斗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称我国计划在2018年前后发射18颗左右的卫星,为“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提供基本服务,2020年左右要完成全球系统建设。
一说到导航系统大家想到的肯定是GPS,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提供了方便,美国的GPS是世界第一个卫星导航系统,全世界占领了大部分市场,但是由于北斗系统的介入和应用,在国内北斗产业的呈现比较良好的局面,去年中国国内关于北斗的产业超过2000亿元,我国目前已完全实现了核心芯片、终端板卡、天线等的自主可控。
美国曾称北斗不行,没有GPS好,技术比GPS差远了,现在中国的芯片已达到了国际最先进水平,可以提高分米级和厘米级,属于世界首创。我们最便宜的芯片已经比国际同类产品还要便宜,最便宜的芯片是十块钱人民币以内。在高精度应用行业,也占领了中国主流市场,比如我们去年的高精度板卡超过了12万片,天线是50万支,分别占了国内30%和90%的市场。我们到今年4月份,应用北斗技术的终端超过了2400万台,应用北斗作为手机芯片的手机销量已经超过1800万部。还有一个统计,今年一季度,在中国境内出货的智能手机,使用北斗芯片的超过30%。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北斗的广阔应用前景。 …… [阅读全文]
中国葡萄酒行业未来发展的十大趋势
    时势造英雄,乱世出英雄,但首先你要是英雄。能预判未来的不算英雄,能创造未来的才是英雄。
    市场最差的时候,依然有企业逆势生长;最好的时候,依然有企业倒闭。关键还是在于如何认识和改变,商业不能恋旧情。
    世界上每个领域都在遵循着同一个定律:强者恒强。这不是企业界的专利,而是生物界的规律。今天的中国葡萄酒,必将也在遵循这样的规律的前提下,演绎着自己的未来。
    一、葡萄酒将成为主流酒种。
    葡萄酒是盛世文化的产物,当中国人的生活解决了温饱之后,就开始想着如何提高品质。从全世界来看,葡萄酒的生产和消费都是极不平衡的,除了历史的传承,无一例外,经济是支撑的基础。
    白酒在衰退、葡萄酒将井喷,啤酒黄酒在缓增、特色酒种在上升。毛利润在降低,渠道被切割,一切都在碎片化。
    有着几千年文化传承的白酒虽然在衰退,但不会有大落。这一轮酒业的调整,与以往有着本质的不同。这一次调整主流是因为消费观念的价值回归所致。前些年,由于非理性的高端酒例如白酒的茅台、红酒的拉菲等名牌,无节操地上涨,所以,调整来临,高端酒的调整自然是最大的,也自然是最快速地回落。但低端酒反而受影响不大,回升自然最快。未来,高端酒的发展空间很小,能支撑的一定是品牌的作用。白酒的未来在中低端产品。已经没有死角的啤酒没有太大的上升空间。而黄酒,依然属于区域的消费特性,还无法普及到更广阔区域。只有葡萄酒具备了天时、地利和人和,将在未来几年成为市场的主流酒种。 …… [阅读全文]
互联网+餐饮再创新玩法:餐厅“无人”服务手机上岗点餐

“你自己拿微信扫一扫就可以点菜了,我这忙不过来了,麻烦你了。”6月30日,记者在位于成都市梓潼桥西街的“粗茶淡饭”就餐时,忙碌的服务员指着餐桌上的扫码点菜单说。四下环顾,记者这才发现,这家餐厅几乎每张餐桌上都贴着“手机扫码,轻松点餐不用等”的宣传贴士,而记者发现这个微信服务平台的主要功能就是网上点餐。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电商企业将触角伸向餐饮行业,在提升服务质量、降低运营成本方面下足工夫。记者了解到,从最早的订餐、送餐服务到现在的手机点餐、手机支付,传统餐饮业正在面临着互联网浪潮的洗礼,而相对其他更加成熟的市场,成都无疑拥有更加广阔的市场潜力。
手机点餐节约成本提升服务质量
开发“咕咕”的北京青牛风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张晟祎告诉记者:“在中午或晚上的就餐高峰时,服务员忙不过来已经成为常态,但店家又不愿意花更多的成本聘请更多的人力,我们这个系统就解决了他们的这个难处。此外,在账单结算方面,在线支付功能也十分安全和便利。”他认为,这类软件在未来将取代服务员的工作,消费者从进店、下单,直至支付全部在手机上完成。
对于这个看似方便的点餐系统,消费者又有什么感受呢?在该店就餐的消费者赵华告诉记者:“这个点餐系统用起来感觉还可以,算是一个新鲜尝试。”而消费者周宏燕却提出了新的疑问:“这个点餐软件都是流程化的东西,如果消费者有个性化的需求,比如说想了解一下菜品的成分,或是希望菜品不要太辣、不要放味精等特殊要求时就不太好满足,商家应该对内部系统再次优化。” …… [阅读全文]
报告称2020年现代煤化工的耗煤量将达1.2亿吨
7月7日下午,在国际环保机构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的协助下,中国煤控项目在京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煤化工产业煤炭消费量控制及其政策研究执行报告》。本课题由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承担完成。
据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副秘书长康淑云介绍,煤化工是我国国煤炭消费的四大主要行业之一。2013年不含冶金系统耗煤,化工行业耗煤占全国煤炭消费总量的6.42%。
报告称,近几年随着现代煤化工技术的突破,以及一批示范项目的建设运行,我国煤化工产业规模增长较快,已成为世界上现代煤化工最大生产国。化工用煤整体呈增长态势,占比不断提高,预计到2020年,化工用煤将比2015年将增长20%左右。
2016年前5个月,其他行业耗煤量多呈下降趋势,但煤化工逆势增长6%。究其原因在于煤炭消费量处于下降期,许多地方政府和企业利用煤价低,投资现代煤化工,为煤炭行业寻找新的生产增长点。现代煤化工的耗煤量从十年前不足几千万吨标煤,如今迅速上升。但是,现代煤化工产业在我国还处于示范阶段,还没有形成真正的产业规模,要先做好示范项目,防止盲目扩张。
据该课题研究,在基准情景下,2050年煤化工整体耗煤量将达到7.8亿吨标煤以上,其中现代煤化工煤炭消费量达3.7亿吨标煤;而通过施行严格的煤控措施,现代煤化工煤炭消费量到2050年可降到2.2亿吨标煤左右,降低煤耗40%左右。
而从煤炭消费的中长期情景预测来看,现代煤化工的耗煤量到2020年将达1.2亿吨标煤,2050年将达2.2亿吨标煤。其在总煤耗的占比将在2020年上升到5%-6%,2050年将会占到23%-24%,无论是在基准情景还是煤控情景下都是如此。因此,化工产业煤炭消费增量不可小觑。要控制中国的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化工用煤总量是重要途径之一。 …… [阅读全文]
汽车业现产能全面过剩隐忧 重卡几乎“论斤卖”
由于对国内市场前景乐观,国内外各大厂商几乎计划在“十三五”扩大产能、增加产销量,仅上汽、东风、一汽、长安、北汽、广汽六大车企到2020年的产销目标就超过3000万辆,业内专家预测,如不引导产业有序发展,2020年全国汽车产能可能将高达5000万辆左右,而届时销量可能只有3100万辆左右,将出现严重产能过剩。一位重型卡车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几年重卡行业持续低迷,库存积压越来越严重,几乎跟钢铁行业一样,到了“论斤卖”的地步。
各大厂商“雄心勃勃”扩产能
我国汽车业现产能全面过剩隐忧
2020年产能可能高达5000万辆,销量只有3100万辆
一汽大众年产能30万辆的华北生产基地日前在天津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18年底投产;根据其规划,到2020年大众汽车将在我国形成600万辆产销规模。由于对国内市场前景乐观,不仅大众汽车,国内外各大厂商几乎计划在“十三五”扩大产能、增加产销量。
记者查阅各大汽车厂商的发展规划发现,仅上汽、东风、一汽、长安、北汽、广汽六大车企到2020年的产销目标就超过3000万辆;按照产能利用率80%计算,这六大车企到2020年的汽车产能将达到3800万辆左右。业内专家预测,如不引导产业有序发展,2020年全国汽车产能可能将高达5000万辆左右,而届时销量可能只有3100万辆左右,将出现严重产能过剩。
2015成汽车产能“分水岭”
一些汽车企业负责人和业内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5年已经成为我国汽车行业由产能不足转向产能过剩的“分水岭”。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新产业:走向国际化的体外诊断行业龙头 拟IPO实力媲美A股公司
截至6月8日,新三板市场挂牌公司的总数已达7565家,总股本为4716.66亿股,时至今日,新三板已然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举足轻重的板块之一。新三板市场上,有的公司市值上千亿,有的公司市值仅仅几十万,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态势,九鼎集团以1025亿的市值称霸新三板。
对此,特做系列研究报告,在6月8日当天总市值排名前二十的企业中筛选部分具备亮点和投资价值的企业,深入挖掘公司商业模式,对比财务指标,分析行业前景,把握风险因素,旨在帮助投资者发掘投资机会,愿与大家分享交流。
系列研报(12):新产业,总市值184.6亿元(6月8日),排名第5位。
1.业绩分析
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国内领先的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及销售系列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器及配套试剂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完成股份制改革,2014年7月16日挂牌新三板。根据公司年报显示,2015年完成营业收入7.32亿元,同比增长34.19%,在同行业中维持着较高的增长水平;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9亿元,较2014年下降1.48%,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达到11.48亿元。
在这里,我们选取了5家创业板同行业公司,通过对比几家公司的经营业绩,我们发现新产业毛利、净利润和营收增长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
公司目前主要产品包含6款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器,102项配套试剂,其中公司仪器为封闭系统,购买仪器后必须购买公司的试剂才可使用,故试剂销售收入占比较高,2015年占总营收的68.46%。 …… [阅读全文]
房地产行业:上半年房地产行业成为吸纳流动性的重要载体
按揭贷综述:整体按揭贷环境稳中微松,整体趋稳,但宽松空间有限
首套房贷方面:16年6月份,35个重点城市的531家银行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再创新低,为4.48%,环比微降0.01个百分点。14年6月以来,全国首套房房贷利率逐月降低,未来下降空间或有限。分城市来看,广州、深圳利率微降,二线城市利率总体保持稳定。重点城市首付政策继续差异化执行,2成首付是主流,而南京、成都则维持2.5成首付政策不变。
二套房贷方面:16年6月份,在融360监测的531家银行中,有391家银行明确执行二套房首付4成及以下,占比73.63%,比上月增加0.8个百分点。其中有273家银行执行最低首付比例3成。二套房贷利率方面, 35个重点城市二套房平均贷款利率为5.39%(1.1倍基准),仍与上月持平。
上市房企融资综述:综合资金成本依旧较低,公司债规模环比收窄
债权融资:16年6月份,我们监测的重点上市房企境内银行贷款规模330.25亿元,同比大幅上升139%;信托贷款规模20.2亿元,同比大幅下降75.7%;委托贷款规模106.38亿元,同比增加7%。2016年6月份,公司债成功发债规模382亿,同比增长25.3%,预案募集规模121亿元,同比下降83%。资金成本方面,公司债成本较上月有微幅上升,但银行贷款、房地产信托、委托贷款等的融资成本均小幅下降。
股权融资:16年6月份,共有万科A、上海临港等2家公司公布了再融资预案,合计预案融资规模488亿元。同时本月共有南国置业、保利地产、首开股份、深大通和三湘股份等5家公司定增发行成功,共募集资金200.94亿。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