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英国或现第二位女首相

《职业经理人周刊》

资料图片

角逐英国保守党党首和下任英国首相的两名女候选人都表示,她们将限制欧盟国家公民自由进入英国。

《泰晤士报》8日报道,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负责能源事务的国务大臣安德烈娅·利德索姆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们可以(来英国)度假、公务旅行或者开展科学合作,但将需要工作许可证以获得在英国定居和工作的权利。”

她还说:“在自由流动中,你不用保证永远自由流动”。路透社分析,她似乎在暗示,任何在9月9日、即保守党选出新党首的日期后抵达英国的欧盟国家公民,可能无法凭借受欧盟规则保障的资格留在英国。

同一天出版的《每日电讯报》刊登对另一名候选人、内政大臣特雷莎·梅的采访。梅说,她将改变自由流动规则。“如果我是首相,我们将离开欧盟,其中一部分是控制(人员)自由流动。”

梅担任内政大臣以来,一直试图严控外来移民,在移民问题上措辞严厉,多次收紧移民和签证政策,提高外来移民赴英门槛。

对欧盟国家公民自由流动政策的焦虑,是促使多数英国民众支持退出欧盟的重要因素。欧盟方面表示,如果英国不同意与欧盟之间实现劳动力自由流动,英国退出欧盟后将被排除在欧盟单一市场之外,而离开欧盟单一市场将损害英国经济。

8日公布的舆论研究业务公司为《独立报》做的调查显示,48%的受访者认为,进入单一市场比限制欧洲移民重要,37%的受访者则认为限制移民更重要。

根据英国6月24日揭晓的“脱欧”公投结果,多数人赞成英国脱离欧盟。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在公投结果公布后宣布辞职。

利德索姆和梅在7日举行的保守党第二轮党内议员投票中胜出,成为该党领袖竞选中仅剩的两名候选人。梅在两轮党内议员投票中得票都是第一。

按照英国政治体制,执政党党首自动成为英国首相。这意味着,继玛格丽特·撒切尔之后,英国可能将出现其历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来源:新华社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