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优办CEO卢阳:做正确而艰难的事,死磕100%真房源

《职业经理人周刊》
优办网创始人兼CEO卢阳表示,“做办公租赁市场楼盘字典,死磕100%真房源是优办当下最重要的任务。”

不论是在传统住宅买卖或租赁市场,还是在互联网办公楼租赁市场,真房源历来是件费力不讨好的事情。而优办网却把建立在100%真房源信息基础上的“楼盘 字典”当成了过去一年来最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成立仅仅一年,优办已经在办公租赁市场做得风生水起,全国员工超过500人,单月成交额早已突破3亿,成为了 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办公租赁平台。优办网的创始人兼CEO把这一切归功于团队对虚假房源这一行业痛点的深刻理解和零容忍态度。用卢阳的话来说,“做正确而艰 难的事,优办全员死磕100%真房源。”

优办CEO卢阳采集720°全景信息

扫楼苦行僧  死磕楼盘字典

在竞争激烈的办公租赁市场,多数公司都在忙着融资、扩张,而优办网却放慢脚步,在真房源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卢阳说:“谁都知道盘点真房源是件 需要长期投入,见效慢,又耗费大量人力、物力的事情。但只有我们把市场上的楼盘信息颗粒度做得越细,用户的体验才会更好。用户体验的好坏决定了优办能够走 多远。”

做真房源究竟有多难?不管是住宅领域的链家、我爱我家(微博),还是办公租赁领域的优办恐怕都深知其中的不易。仅以写字楼市场 为例,卢阳介绍,拓展团队要把北京、上海所有的办公楼,无论是甲级、乙级、商住两用、创业园区的所有信息扫出来。这些楼盘的静态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楼名、层 高、户型、每一户的建筑和使用面积、有多少户、现在有多少家企业入驻、每家企业是做什么的、大楼配备系统、空调及 饮用水供应的时间,甚至有多少个卫生间,马桶及洗手池是什么品牌等等。不仅如此,优办网还会采集办公楼周边入驻企业相关信息,并将办公楼距地铁时间,周边 餐饮、银行、娱乐场所等服务信息一并收录在内。楼盘静态信息如此细分带来的直接考验就是需要投入大量而长期的人力,优办为此单独成立了庞大的线下房源拓展 团队。

优办官网的楼盘信息

除了静态信息,更复杂的就是房源的动态信息,主要包括房源的空置情况、可用面积以及动态价格。由于目前市场竞争格局太过激烈,市场上几乎没有一家企业能 够100%掌握全北京和上海的办公楼盘动态信息,最多仅是针对部分重点商圈。而优办要做的就是对全北京和上海所有地区进行动态信息采集和跟踪,去完成别人 想做又不愿花费人力做的事情。

720°全景实勘+VR看房,覆盖70%房源

当大多办公租赁平台还在靠经纪人手机拍照 和口头描述的时候,优办网就早已经成立了专业的摄影团队,当拓展团队采集完楼盘和办公室的基础信息后,摄影团队就需要实地去拍摄每栋楼盘及办公室照片。优 办更对对拍摄照片的角度、数量、质量以及后期修图有明确标准。优办还在业内率先推出720°全景实勘,对每栋大楼的大堂、电梯间 以及走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景信息采集。用户更可结合VR设备进行在线看房,足不出户便能看到办公楼的真实环境,大大缩短了选房的时间成本。目前,优办的 720°全景照片已经覆盖了北京上海70%的房源。当房源拓展团队、摄影团队采集回楼盘和房源的基本信息后,会有专门的人员进行信息录入,审核和上传,并 按周按天对房源信息进行动态更新。

优办720°全景实勘图

“我们知道谷歌、腾讯在做室外场景,优办既然在做办公租赁,就要让大家看到办公楼的室内全景。”卢阳谈到优办在拍摄层面上的坚持和创新时十分自豪,“传 统办公租赁公司靠的是销售,甚至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销售的水平。因为与业绩挂钩,他们不得不这么做。但优办却反其道行之,专注于房源信息的真实有效,我们 更看重长期利益。”

透明决策,历史成交价格可视化  

对用户而言,办公租赁市场最大的痛点是信息不透明、不对称。用户不知道某个办公室的真实租赁价格,也不清楚周边企业的相关信息。价格高低、信息多寡完全取决于经纪人所提供的信息,市场上并没有能让用户一目了然的明确标准。优办正在做的一件事就是利用平台累计的大数据深入挖掘分析楼盘、房源前六个月的租赁成交数据,模拟出未来租赁价格走势,为用户的租赁决策、预算分配提供决策依据。卢阳强调,“虽然这样会很慢很枯燥,但却能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办公室租赁还会涉及到发票、物业、水电等,价格构成复杂,大部分用户都欠缺经验。为便于用户快速了解最真实的租金成本,优办还独创了“租金计算器”,帮助用户快速计算出房屋租金及首付等信息。


预定酒店,用户会想到携程。订外卖,有饿了么、百度。网上购物,用户会打开淘宝、京东。买二手房,用户会想到链家、我爱我家。当用户想要租办公室或者换 办公室的时候,会首先想到谁?这是优办目前正在努力做的事。“我们想通过前期对100%真房源的深耕,不断提高用户体验和信任感,当用户想找办公室的时 候,首先就会想到优办。”

来源:新浪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