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明年开始抄底油气资产?全球万亿PE资金摩拳擦掌

《职业经理人周刊》

 

1
 

安永(EY)对100家私募开展的调研结果显示,全球私募基金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兴趣正与日俱增,将近半数私募预计未来一年内会购买油气资产。

坐拥近1万亿美元资金的私募业是最近油价大幅反弹之后才开始再度计划增加对油气资产的投资。从2014年年中开始的油价下跌一度让他们对该领域兴趣索然,投资额大幅下降。

1
 

在题为《把握机会:石油和天然气产业的私募股权投资》报告中,安永称,大约43%的受访公司表示,计划在2017年上半年之前开展并购活动,约25%的受访公司有在今年年底前进行并购的打算。

安永全球油气交易业务负责人Andy Brogan表示,人们的态度依然相对谨慎。“获得融资无疑是油气公司面临的最大挑战。虽然在过去18个月油价低迷期间很多人预计私募基金会乘机杀入,但投资额却在减少。然而现在,趋势或在逆转。对油价前景更为一致的共识和更为有利的资产估值改善了PE投资油气领域的环境。”

这一次,私募计划的交易结构发生了改变。由于很多私募支持的油气公司背负债务,新的更具创意的资本结构正在兴起。约有71%的首访者正在创设新的资本结构,62%的私募引入合资企业(JVs)的形式,59%的私募将或有定价(contingent pricing)作为最受欢迎的选项。

对此,安永全球私募业务副负责人Michael Rogers称:“随着油气公司在油价持久低位前景下试图增加资本、减少负债,对投资者而言,探索新的资本结构和策略几乎已经成了强制性的动作。私募参股的油气企业正寻求合资来帮助他们削减成本,与此同时,其他人则寄望于通过或有定价来提供更需要的价格稳定性。”

至于资金流向,所有受访私募都表示,可能将资金投向亚太地区的油气公司。99%的受访者相信私募基金对北美油气资产的兴趣将增加,因为北美中型油气公司正寻求资金来偿付债务、开展并购或出售资产。曾经吸进大批私募涌入的页岩油气繁荣可能导致大量不良资产寻求对外出售。

1
 

在行业结构方面,私募基金对未来两年油气产业的中上游环节很感兴趣。44%的受访者认为这两个部门是他们投资回报的最佳机会。

来源:搜狐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