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绿地控股审计机构瑞华遭处分 或波及350家企业债券融资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彭博社报道称,中国市值第三的上市房企绿地控股(600606,股吧)的审计机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日前遭到银行间市场自律机构的公开谴责处分。华创证券今天在研究报告中表示,瑞华被暂停相关业务一年,可能导致与瑞华合作的超过350家发债主体中,部分企业发债计划中断或推迟。

绿地控股 10.95 -1.35%   
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周二晚间公告,在针对绿地控股及上海云峰涉嫌信息披露违规等事项开展自律调查过程中,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未按要求及时提供审计底稿,决定给予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公开谴责处分,责令瑞华及时改正,并暂停其相关业务,期限为一年。

瑞华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进行的“2015年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名列第四,仅次于普华永道中天、德勤华永及安永华明。作为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审计机构,瑞华遭银行间市场暂停业务,其有发债融资计划或有债券存续的客户,或将面临推迟融资或寻求更换审计机构。

华创证券称,与瑞华合作的债券发行主体多达350多家。“违约事件多发的同时,中介机构的职能及履约能力越来越受到市场重视,”华创证券在报告中指出,“由于中介机构业务暂停导致企业融资中断及再融资不及时或成为新的另类违约风险。“

瑞华当日在其网站刊登声明,称交易商协会的相关决定是“根本不能接受的”。瑞华强调,未与云峰集团签订债务融资业务约定,不是后者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申报会计师,不应列为自律处分对象。将通过司法途径主张自身权利,挽回由此带来的名誉及经济损失。

彭博就瑞华事件向交易商协会寻求置评,协会表示参见相关公告。彭博两次致电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但电话均未获接听。绿地控股公司发言人没有接听彭博寻求置评的电话。

3月初,财新报道绿地控股持股20.5%的云峰集团,发生20亿元私募债实质违约。此后在4月中旬,交易商协会的公告称,给予云峰集团公开谴责处分,责令其及时改正并配合相关调查,暂停其相关业务,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等事项被调查,但未能按要求及时进行说明或提供书面材料等等。

瑞华官方网站显示,该会计师事务所总部设在北京,现有从业人员9000多名、注册会计师2600名。拥有战略伙伴资源,包括国家电网等40多家国务院国资委直属央企,中船重工等340余家上市公司,鞍钢股份、大唐国际等多家A+H股、A+S股企业。

来源:sina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