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初创公司如何找到靠谱投资人

《职业经理人周刊》

14503371126540.jpg

许多早期创业公司都会遇到资金短缺的问题,急需找到一个合适的投资人,对企业的助力还是比较大的,以下针对的是首轮融资的早期创业者,如何用比较正确和高效的方式,找到合适的投资人。

首先第一步,掌握市面上投资人的基本信息,主要有三个因素:机构、阶段和人。

机构:作为早期创业者,可以试着通过基本信息渠道来了解天使投资人或天使投资机构专注的领域,保证在投递商业计划书和投资人进行交流的时候,能准确地将自己的创业行业和投资方向进行匹配,是比较关键的第一步。

阶段:了解投资的各阶段和金额,一般情况下,种子轮(20-50万人民币)、天使轮(100-500 万人民币)、A 轮(1000-3000 万人民币),通过各融资额度来判断自己处于哪个阶段,再来寻找对应的投资机构和人是第二步。

人: 每个投资机构里分工都比较明确,每个人都有自己专注研究和负责的行业,找到专攻自己行业的人进行交流,能够帮助你对项目有更好的认识,推动投资也会更快。

当然在初期阶段,很多创业公司因为缺乏经验而会做出许多错误举动,比如在路演现场盲目寻找投资人交换名片和项目信息、商业计划书撒网式邮件群发等,还有的年轻人甚至像电视上演的那样去办公室堵人、死缠烂打,这些都是不可取的!

在缺乏交流和信任的情况下,贸然行动对自己的项目和投资人都是一定程度的不尊重,再来的负面印象可想而知!那究竟应该怎样做才是正确的方式呢?

第一:先把自己的数据(业绩、收入、用户数等)做起来。通过出色的成绩,吸引对应行业投资人的联系和拜访。

第二:寻找中间人,通过自己创业比较成功的朋友引荐合适的投资人,但是必须在遵从朋友意愿的情况下,切勿强迫!

第三:通过一些业内的渠道(论坛、社群、沙龙等)进行曝光。当然贵在精,而不贵在多。多了反而会被认为能力不行,纸上谈兵!

第四:参加闭门的私密路演。这些有针对性的主题行业路演,可以增加自己对行业对项目的理解,还能高效地和数位投资人进行交流,推进融资进度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第五:寻找融资顾问。在融资顾问的帮助下,你可以对接在他们联系人列表里和你项目匹配的投资人,并且在商业计划书修改、会面交流、融资谈判时给与您一定的帮助。

U5539P352DT20150407094912.jpg

以上主要针对一些早期创业者,在没有对外融资经验的前提下,提出的一些方式和需要注意的地方。在麦客加看来,融资最重要的还是项目本身的竞争力,把项目做好,信息的对接、商业计划书的打磨、投资人的见面才是有意义的,项目的好坏才是能否拿到钱,从 0 到 1 的关键!

来源:经理人分享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