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现在已进入BOT时代了

《职业经理人周刊》
现在已进入BOT时代了

什么是BOT

      BOT是建立在信息型平台上与我门互动的人工智能,一个为你服务的机器人小伙伴儿。这家伙能替你做很多事儿,很贴心,很方便。这将会是一个充满bot的移动互联网世界。

      日前,几乎所有人都在谈论“对话式用户界面(UI)”,这将是互联网时代的下一个大事件。

最近的“Bot热”主要受两个不同趋势的影响。一是人工智能正变得越来越好,证据是人们正在真正地使用Siri和Alexa。

      BOT与AI 之间的区别和关系

      BOT是指ROBOT,是机器人. 是指能够处理特定任务的低成本机器或单一目的的机器人, 而不是“全功能”、“类人”化的机器人。

      AI 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对人的意识、思维的信息过程的模拟;

AI是 BOT的手脚、眼睛、耳朵、鼻子、大脑、控制中心等。

BOT时代来临了

      在仓库, 医院, 超市, 甚至城市街道, 工业园区以及大学校园, 机器人正在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向我们展示它们的存在。

     “机器人就在我们身边”,硅谷投资人, 特斯拉和SpaceX的董事Steve Jurvtson认为: ”在未来的2到5年内, 人们需要大量地与机器人打交道“。 事实上, 特斯拉和SpaceX公司就是两个大量采用机器人的典型。 机器人的采用以及所带来的对人类就业的潜在负面影响也使得很多人忧虑。 而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 则使得机器人时代到来变得更加现实, 机器人领域已经成为技术市场的一个大热门。

现在没有人再怀疑bot程序将在客户服务和电商领域掀起一场新的革命,一次重大的范型转移。这场革命也许比我们预料得更加猛烈,也许不久的将来所有的软件人机互动都将产生巨变。

BOT是新型的APP

微信, Facebook,韩国人用的Line,办公交流应用Slack 和 通信类的Telegram都是可以在信息接口与第三方服务互动的社交平台。

     每一种平台都能够使开发者通过信息接口创作BOT来提供自动操作式的服务,Facebook M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就意味着我们正处在一个新鲜的主流席卷时代的早期舞台:BOT正在冉冉升起。

     似乎一夜之间,Bot成了比APP性感得多的字眼。正如IT经理网文章“后APP时代,bot商店将抢走APP商店的风头”中所指出的,移动互联网正在经历一次重大范型转移,从以手机操作系统和硬件为中心的APP经济,向以用户时间和注意力资源为核心的聊天机器人bot经济转移。

     不过 APP不会就此消亡,但APP需要升级,需要包容BOT,APP商店也需要升级。

     目前来看,最先进的bot程序还只是应用于bot to C,也就是bot与人的互动和通讯,但很快,bot与bot的通讯将大行其道,我们将进入bot to bot(B2B)的时代。

     想象一下,一个bot程序,在回答客户问题的时候发现自身系统的信息不够,它会迅速联系其他bot,获取所需信息,然后转述给用户。

     在bot to bot时代,bot to bot间通讯的对话将是自然语言,而不是API之间的二进制代码。bot to bot通讯不会传输大量数据,但是可以随时建立点对点会话,例如在你的银行应用与一个web电商网站之间建立联系,你的银行应用可以自动向电商网站索取遗 漏的发票。

      当你下一次开发电商平台、金融网站、ERP或者任何其他软件解决方案的时候,请在传统的API之外考虑部署一个智能bot,这能将你的产品功能体验和竞争力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BOT市场规模及趋势

    根据IDC的预测, 机器人市场每年将以17%的复合增长率成长, 到2019年, 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1350亿美元。 这一增长的最大动力来自亚洲。 中国和日本正在不遗余力的促进其制造业的转型, 它们将会占到整个机器人市场支出的69%。

BBC预测,到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1190亿元人民币。

    艾瑞预测中国国内市场规模预计在百亿人民币左右。

    未来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还将带动云服务、大数据分析、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产业的升级迭代,甚至将超越移动互联网,全面改变人类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现在的趋势则是机器人设计为能够根据环境变化进行自适应, 并且更加便宜。 这样的机器人包括自动驾驶汽车或者无人机, 以及在工业生产中采用的”协同工作“机器人。 这类机器人能够感知周围的变化并调整自身。 比如能够在医院运送耗材的Tug, 以及能够在酒店房间送餐的Savioke, 以及仓库机器人Locus Robotics。 这些机器人正在进入服务业领域。 而在目前机器人的主要应用领域,工业生产中, 机器人也正在变得更加智能化, 能够胜任更多的角色。”传统的工业机器人就好比是大型机, 而现在大家要做的是PC机。”

人人都能开发BOT

      Motion AI( https://www.motion.ai/ )推出的免代码模块化商用bot开发工具将易用性和扩展性做到极致,任何会使用流程图的用户都能上手开发bot,哪怕他一点编程经验都没有。

      Motion AI能够开发面向多个平台的bot,包括Facebook、Slack、SMS短信、电子邮件、web网站等等。

      用户只需要“拼装”Motion AI的bot商店里的现成模块就能迅速实现各种功能,例如客户服务bot,能够链接Zendesk等软件,扫描企业知识库自动响应客户问题,这不但降低了bot开发门槛,还能大大加速度。

      Motion AI的核心产品理念就是通过API插接服务来实现快速开发,帮助开发者免去“重新发明车轮子”的烦恼。Motion AI甚至还集成了IFTTT和Zapier,这让Motion AI开发的bot功能扩展几乎没有极限,“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BOT带来了哪些好处?

      相比封闭的APP,即时通讯平台上的Bot程序对个人用户来说最大的优点就是方便,你不需要从满屏的APP图标费劲查找一个工具,只需打开你最常用的即时 通讯软件,就可以查看家里智能硬件的工作状况,或者朋友们的健身成果。对于开发者来说,bot最大的优势是跨平台,开发者可以将最宝贵的资源用于开发最核 心的算法和功能,而无需为APP前端和后端开发运营过于操心。

      BOT带来了哪些好处?

  1. BOT使我们的移动体验不再杂乱。当我们需要知道或回复事情的时候,BOT就传递给我们讯息;不需要它的时候,就消失不见。

  2. BOT储存在云端并能通过新功能进行自我升级而不用任何用户操作。

  3. BOT中的一只可以和另一只互动,还能连在一起按顺序动作。

  4. BOT可以指导其他BOT形成BOT层级。

BOT应用展望

    BOT可以向人类一样读写信息,可以对BOT编程来实现自动化。BOT既可以开始一个动作,也可以响应其他用户的需求。

    BOT也是有很多种类的:自动聊天,交易或者工作交流。如:

  1. 电子商务类BOT可以购买货物和服务。

  2. 食物类BOT可以订餐。内容化BOT分享相关内容给你(例如新闻,天气预报)。

  3. 钟表类BOT会在特殊事件发生时提醒你(例如你的航班延误了,你的车该保养了)。

  4. 银行和商贸类BOT为你提供金融服务。

  5. 工作交流 BOT自动完成在销售,人力资源,运营,主管,金融等方面的商务交流。

  6. 图表 BOT把数据汇总成适合小屏幕查看的图表。

  7. 物联网BOT使我们连接到我们的智能家居,汽车和设备。

  8. 管理员 BOT通过其他bot提供了更多实用的服务。而当所有这些BOT变得太多了,你的私人助理BOT就会管理与其他bot的交互,只升级那些被你反馈为高优先级响应的BOT。

来源:山南清风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