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飞凡联合3000+店铺参战618 竟然是这么玩的!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从今年5月25日起,飞凡就展开了全国大范围的年中庆主题宣传,通过15辆奔驰smart、千台手机的“送送送”,以及线上飞凡客户端与线下“百城千店”相结合的大优惠等活动,进行造势。6月19日,大家终于迎来了最终的福利爆炸时刻——年中庆!

当天上午,记者便来到了飞凡在京11个项目中的重点项目之一——北京石景山万达广场,对飞凡这次年终活动进行首发初体验,一探究竟。

▍一切的不爽,就这么开始了

刚到万达广场街对面,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这里有事发生,广场周边布置的相比其他大厦相对喜庆。大广场上还搭建了一个“618启幕仪式”的舞台,走进商场,看着商场地上、墙上、电梯上、空中、店内等等你视野之内的地方,全是飞凡“疯狂年中庆”的粉红色的宣传物品。此刻,我想说的是,接受来自飞凡的“安利”吧!

说实话,一上午下来我是懵逼的。说是来体验飞凡的非凡,我却无意识地带着传统的逛街方式与思维从一楼转到四楼,从四楼又回到一楼,我自己都不记得走过万达百货门口多少次了。

然而,上午的客流量并不是想象中的,万人空巷,总是三三两两一阵阵的,男的陪女的逛商场,是来刷卡的,独自来的,大都是来耍流氓看美女的,差点接着逛的心情都没了。一上午,除了连上飞凡免费的Wifi,我却从来没想起用我的手机做点什么,打开大肆宣传的“飞凡APP”,过几秒又关了。

时至饭点,虽然看见过飞凡“你逛街,我排队”的宣传语,可我在吃味千拉面的时候还是等了10分钟才吃上,最重要的是他实实在在收了我31块钱一碗,还问我要不要来点饮料,当我问过他有没有飞凡优惠的时候,他告诉我晚上才开始和飞凡合作,白天是归光大银行的。讲真,10分钟的等待才够吃1分钟的分量还要花31块,我内心是不开心的。

幸好有免费Wifi,我才开始反思,飞凡怎么玩?优惠到底在哪里?

▍就让我这样慢慢地接受你吧

一切的转变,得从下午1点,买了一个相框和3罐可乐开始。潮流创意收银台上有一叠飞凡的宣传单,但店内并没有关于飞凡的活动,只有自己店内的活动。这时,我才意识到,线上往线下的转移。我们得从飞凡APP上,看好商品付好款,然后直接去店内提货就行了,我的3罐可乐就是这么限时抢购来的,同时,我才知道那些穿着工作服举着宣传牌子的人存在的用途。

惠从线上来。从开场以来,每个整点,线上都有活动。

因为时间关系,我没去看疯狂抢的9块9电影;因为运气的关系,两次机会我都没开走疯狂抽大奖奔驰smart,不然我就可以体验一把智能停车缴费了;因为RP的关系,站在舞台旁,摇了一下午都没摇出自己想要的东西,只能眼看着别人去领大奖,最后,只好悻悻而归。

过多个人体验感受不多说,总之,玩转线上APP,线下购物才有点意思,而这也就是这个模式的意义所在。

▍请看看我一本正经的样子

飞凡这次联合3000+店铺,抗击传统电商618,是媒体们关注的热点之一。就“实体+互联网”这一创举来看,飞凡拿着“质量”“发货速度”的茬,挖来被电商欺骗过的一部分消费者,喊着”别猫着,出来嗨“的口号,让消费者从线上转移来线下,除了借势“618”,实则是一种“复古思维”的营销模式。

社会物质文化的进步,让更多的人追求具有物质基础的精神文化。你要问,什么东西最能打动人心,引人注目?我想说的是,人正在失去的东西最能打动人心!时代的进化让生活变得简捷,甚至未来吃饭也就是一颗药丸的事情,让时间变的像压缩饼干。但,人总是感情性动物。比如,曾经一起牵手逛步行街的闺蜜,因为各自事业不再每周末都可以约了,晒晒购物单就够了,就连曾经的街道,也不再人山人海了。

如今,飞凡突然以一种“旧+新”的模式,打破了消费者慢慢的习以为常,自然会被吸引住。飞凡可以成功的原因,除了天时——618、619是周末外,依然离不开地利人和——以互联网为纽带的“新”和消费者强烈的购买欲。

但促销手段千万种,可万变不离其宗,无非是绞尽脑汁把商品卖给消费者,让消费者输入他们那神秘的6位数支付密码。未来的商业之路,比的就是看谁把准了符合时代潮流的脉络,谁就会优先把握时代的契机,进而赢得一半的市场。

再深层次想想,今日你以“节日”为切入点造势,明日他会以什么作为切入点,而我可不可以借势头正火的模式创新一种新的模式呢?

(作者郭之富)

来源:亿欧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