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维卓网络CEO杨福祥:中小互联网企业出海应做好细分市场

《职业经理人周刊》
维卓网络<a href=CEO杨福祥" src="http://n.sinaimg.cn/tech/transform/20160621/ub2Z-fxthapu9446415.JPG" data-link="" data-mcesrc="http://n.sinaimg.cn/tech/transform/20160621/ub2Z-fxthapu9446415.JPG" data-mceselected="1" />维卓网络CEO杨福祥

维卓网络CEO杨福祥


新浪科技讯 6月21日晚间消息,2016中国互联网大会今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维卓网络CEO杨福祥接受了新浪科技专访。他表示,海外移动广告客户目前仍旧呈现巨头化的态势,中小企业出海应该瞄准细分市场。

北京维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主要为中国的移动工具、手游和应用开发者以及跨境电商类客户提供境外移动营销服务。

2015年被认为是中国互联网公司出海元年,而此前身为百度华南区广告代理商的他,此次创业正赶上中国互联网公司出海浪潮。

目前,出海的中国互联网公司还是以体量较大的为主,其所拥有的产品都是用户入口级产品,处在移动互联网生物链的顶端;甚至是在美国或者A股上市公司,资金和技术实力相对雄厚。

维卓网络的客户也多以此类为主,集中在工具类、游戏类应用以及跨境电商领域。

但中国公司出海也在面临困境。在经过充分的市场竞争之后,从起初的用户增长需求到现在的变现需求,需求也更加精细化。而这些变化对移动营销也提出了新的问题。

杨福祥认为,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维卓网络也将迎来新的机遇。

由于进入海外市场比较早,积累了大量的数据,能够覆盖较广的用户人群;

而在技术上,维卓网络每周能够生产出上千个广告图片素材,能够剪辑完成上百个视频素材,还研发出了基于人工智能的广告投放系统崔莱顿,而有的企业还在以人工上传的方式,成本高,效率低;

在本地化方面,维卓网络通过与小语种学校合作的方式,培育本地化的团队,并且与本地主流的广告平台合作。

在经历了爆发期后,根据维卓网络公布的数据,2016年第一季度的流水已过亿,毛利润达到1500多万,而杨福祥预计,2016年营业额将达到7-8亿规模。

而对于未来打算出海的中国互联网企业,杨福祥建议,一定要做好市场细分,尤其是体量较小的出海厂商,应该占领细分市场,避开大厂商正面竞争。他以OPPO和vivo手机为例,OPPO和vivo在出货量上能超越联想等老牌,就是因为占领了拍照、音乐等方面的细分市场,而这个案例对出海的厂商来说,很有借鉴意义。(张俊)

来源:新浪科技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