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北京盛传全面限购商住项目 开发商趁势“跑量”

《职业经理人周刊》

北京6月14日电 (余燕明)近日,北京商住项目全面限购的消息持续发酵,北京市住建部门对门头沟区暂停商住项目网签语焉不详,人民网记者了解到的北京市大兴区等地商住项目正在加紧“跑量”。

北京商住项目全面限购的消息始于约一周前门头沟区商住项目暂停网签,虽然当地住建委对外澄清“商住项目暂停网签属实,但限购消息是谣传”,市场对北京将全面限购商住项目的忧虑仍然不胫而走。

人民网记者也向一位北京市政府人士求证,对方回复是“谣传中,企业借势卖房”。这位政府人士所称“借势”,正是门头沟区暂停商住项目网签一事。记者进一步向其求证门头沟区暂停商住项目网签原因,未获解释。

一位在京拥有商住项目的地产公司人士告诉人民网记者,近期公司也已经向大兴区政府人士打听过区内商住项目限购的消息,不过得到的回复是“尚未开始研究商住政策”。

“但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另一种声音是北京商住项目的全面限购政策正在研究。”这位地产公司人士说。

北京全面限购商住项目可能带来的影响,这位地产公司人士进一步分析,市场这么多传言,政府不出面辟谣,要么就是在帮助商住项目“跑量”,要么是在加紧筹谋限购政策。“我个人觉得前者靠谱。不管消息是真是假,我们配合赶紧‘跑量’。”

不过这位人士对商住项目全面限购的消息也保持乐观,“关上门总会打开窗。如果出台限购会有配套政策出来,限购也要有准备时间,没那么快。”

北京商住项目将全面限购的消息在端午节小长假前开始传播,消息刺激了小长假期间北京商住市场成交。

根据亚豪机构监测数据,端午三天小长假(6月9日-6月11日),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型商品房)共实现成交2503套,其中商住类产品实现成交2286套,占三天假期全部商品住宅成交比重的91%。

端午假期,天恒·世界集商住项目首次开盘,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项目推售的144套房源全部售罄。据该项目人士介绍,不少客户选择在开盘当天凌晨3点钟就开始自发排队认购,全部房源在当天清盘。

北京市已经对商务型公寓、商业办公项目实施限购的通州区,当地商住项目则因限购政策“封冻”市场成交。

同样来自亚豪机构的监测数据,5月份(截至29日)北京通州商住项目仅实现成交270套左右,而在通州商住限购政策实施前的4月份,通州公寓类产品的签约量接近6000套,成交下滑显著。

一位通州当地商住项目人士告诉人民网记者,通州商住项目限购前的一个月商住项目成交量约在四、五千套,现在成交量不到四、五百套的水平,通州区域正常月份平均销量维持在两、三千套左右。

“通州商住项目实施限购以后,基本没得卖。”这位项目人士说,他估计其所在商住项目的总体月成交量环比下滑了90%左右。

在北京市场,商住项目无论是新增供应,还是成交量,均占到全市商品房成交越来越高的比重。

亚豪机构向人民网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至今,北京市商住产品新增供应套数占全市商品房新增供应套数比例按年依次为26%、24%、46%和63%,商住产品成交套数所占全市商品房成交套数比例按年依次为24%、20%、28%和56%,北京商住产品新增供应与成交量在全市商品房市场所占比重至今已达较高水平。

另据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向人民网提供的数据,2016年至今,北京仅酒店式公寓产品的供应套数就接近1.5万套,当期普通住宅的供应套数刚刚超过1万套的水平,酒店式公寓产品的供应量也超过了普通住宅。

与之同步的还有成交量,2016年至今,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监测的数据口径下,酒店式公寓成交套数超过了2万套,去年全年成交套数也只有2.1万套左右,今年至今普通住宅的成交套数为1.9万套,酒店式公寓产品成交量超越了普通住宅。

多位受访市场人士告诉人民网记者,如果北京全面限购商住项目,在北京商住产品供应与成交量在商品房市场占比较高的背景下,限购政策将会严重抑制市场成交与购房需求,通州商住项目限购即是明证。

来源:人民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