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Uber CEO:已在所有发达国家实现盈利

《职业经理人周刊》

6月17日,据《金融时报》报道,打车应用鼻祖Uber称,该公司在所有发达市场均已经实现盈利,这进一步印证了新型打车模式正在颠覆传统交通行业。

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表示,该公司在北美、澳大利亚以及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均在盈利。卡兰尼克此前表示,Uber对于盈利的衡量方式是考虑一般性及管理支出,但不包括利息和税款。

卡兰尼克说:“我们已经在全球数百座城市实现盈利,这使得我们在新市场进行投资,并在中国等非常烧钱的市场进行持续的投资。”

卡兰尼克还披露,如果按服务次数计算,中国是Uber最大的市场,其占到该公司每日服务总次数的三分之一。目前,Uber正在中国市场与本土企业滴滴出行进行耗资惊人的补贴战。

Uber正处于融资热潮之中,其已经从投资者和债权人获得逾13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半数是去年募集的。该公司目前还在筹措债权融资,希望最多获得20亿美元资金。

对于资金的迫切渴望表明Uber的盈利并不足以支持其在中国和印度市场的大规模投资,尤其在该公司面临本土企业激烈竞争的情况下。

卡兰尼克表示:“我们在中国排在第二位,这意味着我们还有上升空间。不过,我们会在这一市场集中所有资源。”

卡兰尼克称,Uber中国公司的资金来自Uber的利润、Uber的投资者以及其他直接投资Uber中国公司的支持者。

虽然面临出租车行业的阻扰以及监管机构的干涉,但Uber在主要市场还是实现了盈利。Uber此前曾经花费1亿美元了结与Uber司机的集体诉讼,该公司上周还被巴黎一家法庭处于85万欧元的罚金。

Uber的商业模式在于从每笔车费中收取25%的佣金,在部分市场还有一定的预订费用收入。该公司的营业成本包括保险以及其他日常管理费用,这包括处理与政府的关系、司机的招募以及软件的维护。

不过,Uber在中国每单都在亏损,这是因为其给予司机的奖励多于乘客的车费。

目前,Uber在中国展开运营的城市达到60个,但其竞争对手滴滴出行已经在中国逾400个城市展开运营,并称其中半数已经实现盈利。

虽然Uber此前表示其在美国本土已经实现盈利,但尚未披露在其他城市的经营情况
来源:腾讯科技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