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大健康产业发展(陕西)高峰论坛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论坛现场

西安迪安还与9医院代表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

陈洪涛向入驻沣东新城的西安迪安项目授牌

6月8日,由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主办,西安迪安医学检验所承办的“大健康产业发展(陕西)高峰论坛暨沣东新城医学检验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陕西大会堂举行,国内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陕西大健康产业发展”进行研讨。

本 次论坛就如何进一步实现“双下沉”,搭建社会化办医与政府、社会沟通的桥梁,探索在医改新政环境下的新业务模式的全面拓展,对陕西省医疗卫生服务业的深度 融合展开了广泛的探讨,并对时下最受关注的分级诊疗政策、PPP新合作模式如何在改革攻坚中寻求突破,抢占“十三五”先机等议题,进行了极具价值的分享, 有力地推进了陕西省医改和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以及“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病有所医”的梦想实现。同时,本次高峰论坛的召开,标志着西咸新区沣 东新城迈出了“打造西部大健康产业集群”的重要一步。

会上,“沣东新城医学检验服务平台”正式授牌成立,成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首家区域性的医学检验公共服务平台,将承担起整个区域的医学检验服务,通过模式创新促进区域医疗资源整合、实现区域报告单互认、质量技术水平提升,让当地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三甲医院的服务与质量。

同时,西安迪安也正式成立,作为迪安诊断西北区域的重要战略部署,落户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东新城建章路产业园内内,未来将服务于社区卫生医疗机构,助力区域医疗卫生事业顺利发展。现场,西安迪安还与9医院代表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标志着检验平台发展迈出坚实第一步。

领域专家齐聚共议陕西大健康产业发展

本次论坛是由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主办,西安迪安医学检验所承办。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巡视员张建平,医改医管局副处长张磊,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沣东新城管委会主任康军,管委会副主任陈洪涛,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朱恒鹏,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滨及省内外医院、医疗健康领域的负责人、专家共同参加论坛。

作 为中国西部健康产业发展的先行者之一,陕西省的健康产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目光。在高峰论坛上,国内健康产业领域的大咖们围绕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方向、关键要 素、区域集中检验、“双下沉”与社会化办医等关键词,从不同的角度、层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与沟通探讨。陈海斌对第三方服务在公立医院改革和医院管理中能起 到的作用进行了阐述。他表示,随着医院发展,医改形势的推进,检验服务、外包服务下沉,做区域化检测中心的发展将是大势所趋。迪安作为第三方的医疗服务机 构将通过模式创新,为各级医院提供包含诊断产品销售、检验服务外包等诊断综合解决方案,把布局网络下沉到地市级、县市级,更好推进县市级医院分级诊疗制度 的落地与推进。

朱恒鹏则以《中国健康产业的发展机遇和路径》为主题,从宏观环境的研究入手,对围绕分级诊疗与县级医院的定位这一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广发证券投资银行部医疗健康行业群组负责人李洁也从资本市场的角度对《大健康产业发展状况及资本市场发展状况》进行了分析。

行业巨头聚集沣东打造西部大健康产业集群

当前的沣东新城已经进入到了产业高速聚集的发展时期,初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五大产业体系”,其中,以生物医药、生物检测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体系已成为沣东新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柱,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是沣东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趋势和必然。

近 年来,沣东新城围绕“大健康”产业,先后引进了迪安生物医学诊断中心、深圳华大基因、佰美基因、宏基药业、沣东国际医院等一批国内“大健康”行业的巨头级 企业,这些核心项目,形成了医学研究、病理诊断、药品生产、医疗服务等一整套“大健康”产业链。这些处于价值链高端的优质项目也将为沣东的“大健康产业” 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国家及陕西省都已经将“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提升到战略层面。而作为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五大新城之一的沣东新城,则已经将“大健康”产业列为沣东新城战略性新兴产业重要支柱,并将着力打造西部大健康产业集群。

十 三五期间,沣东新城将充分发挥政府服务职能,搭建好招商引资平台,积极引进一批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大健康”企业,打造西部大健康产业集群,形成内涵丰 富、结构合理的大健康产业体系。同时,为了夯实、促进特色产业发展,沣东新城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设立了扶持、帮助区内高科技、高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的 产业引导基金及政策。


来源:凤凰影响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