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万亿新市场,中国IP产业如何抓住黄金未来
  《魔兽》还没上映,各个电影院的首映场预售已经火爆不已,这是一个经典IP的力量,是情怀的胜利。同时,这部电影已经在社交媒体上进行发酵,很有可能突破受众群体的界限,成为一件“时髦”的事,把那些不玩游戏,分不清部落和联盟的人吸引进影院。
好莱坞正在用行动教导国内IP囤货者——什么叫做IP的开发和利用。
国内野蛮生长的IP1.0现状
IP具有吸粉快、粉丝粘性强的特点,有IP加持的文化产品总能赢人一步,使得国内IP热潮进入野蛮生产的情况。除了文学、动漫这些有完整故事和世界观的IP外,歌词、短语、名字也当成IP贩卖,比如《同桌的你》,居然也收获了4.56亿元票房。从2014年开始,IP价格水涨船高,从十万,百万,直跳入千万行列,但资本仍挥舞热钱入市。
这是否就是IP的成功?盲目地抢IP,囤IP,再利用IP来圈钱,国内市场IP开发的野蛮方式,无疑会对IP造成极大伤害,对市场也是涸泽而渔。目前来看,国内IP开发的乱象集中在为了圈钱而匆匆上马,破坏性开发,消耗IP人气,如去年《盗墓笔记》网剧,被粉丝戏称是五毛钱特效,人设情节改得只剩一个名字,豆瓣评分仅3.7分。再者,从开始就以圈钱等商业目的进行的IP开发,除了让IP陷入粗制滥造的状况、消耗粉丝信心外,还造成短期内海量同质IP作品涌现,毁掉热门类型。如《甄嬛传》、《步步惊心》爆红后,各种后宫、穿越剧层出不穷;《花千骨》成现象剧后,仙侠作品就一窝蜂出现;《致青春》带动纯爱青春电影后,《栀子花开》、《同桌的你》都来讲述青春伤痛。这样会迅速消耗掉观众对同类型的热情,大量IP作品被淹没,更严重的还有,废掉IP类型。如青春电影市场饱和后,这几年来票房就一路走低,屡拍屡扑。 …… [阅读全文]
新三板"最严上会令" 监管层给PE打个巴掌再塞颗糖?
    时隔159天,证监会终于重新宣布,符合条件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可以在新三板挂牌和融资。不过,随后发布的《关于金融类企业挂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却给苦等新三板大闸重启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们泼了一盆冷水。
按照《通知》规定,除“一行三会”监管的企业和私募机构可以在新三板挂牌,以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典当公司等为代表的具有金融属性的企业被明确拒之门外,对已受理的也将予以中止审理。
此外,新规下,私募机构挂牌新三板的条件十分严苛。《通知》要求,全国股转公司在现行挂牌条件的基础上,对私募机构新增8个方面的挂牌条件,明确对申请挂牌私募机构的运营、规模、收入来源等作出规定。
新规中,三大硬性要求被私募机构称为“拦路虎”,分别是管理费收入与业绩报酬之和须占收入来源的80%以上;私募机构需持续运营5年以上,且至少存在一只管理基金已实现退出;创业投资类私募机构最近3年年均实缴资产管理规模在20亿元以上,私募股权类私募机构最近3年年均实缴资产管理规模在50亿元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结合以上三项较为核心的指标,初步推断在新规之下,最终有望上会的私募股权机构仅有7家,包括中信资本股权投资、上海朱雀股权投资、北京海林投资、德同投资、上海申毅投资、东方富海投资、涛石股权投资,而这还是目前较为乐观的估计。这几家私募股权机构最终能否如愿登陆新三板,还需后续再观察。 …… [阅读全文]
中国电信工资体系,对比下看看哪家最高?
核心提示: 为理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的岗位工资体系,发挥薪酬杠杆在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方面的作用,逐步与国际优秀企业的薪酬管理制度接轨,现将股份公司对现行岗位工资体系进行相应调整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