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实体商业面临多重困境 商业地产向体验中心转型
中粮集团开发的大悦城,是以购物中心为主体,组合公寓住宅、写字楼、酒店等多业态形成的商业地产项目。目前已有北京西单大悦城、沈阳中街大悦城、北京朝阳大悦城、上海大悦城、天津大悦城5个运营项目。图为北京西单大悦城购物中心。 本报记者 李 景摄
三里屯太古里是由太古房地产开发的商业综合体项目。项目为开放式购物,由19座低密度的现代建筑布局构成,既与周边建筑融合在同一个区域之中,同时也保持着相对独立性。图为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开放式购物中心。本报记者 李 景摄
近年来,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以及网购冲击,实体商业的日子很不好过。据中国商业地产联盟总结,去年至今,继百盛、天虹、王府井等业内领先的百货公司关闭部分门店之后,万达百货也集中关闭了多达40多家亏损门店,转型为电器专卖店和购物街……实体商业到底应如何转型?商业地产又将何去何从?
行业遭遇全局性困难
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商业地产全行业面临困境,百货业态出现集中关店潮。除了百货,另一零售主力业态的大卖场也陷入业绩下滑。大润发超市首次停止了增长,永辉超市业绩也出现了小幅下滑,其他一些卖场因为业绩不佳纷纷放慢甚至暂停了开店计划。传统主力业态同显疲态为多年来未见。传统主力店本身如何创新升级,以及商业地产寻找新的替代性主力店已成为行业紧迫课题。
“从新项目到成熟项目,从开发商到品牌商,从低端超市百货到高端奢侈品,行业呈现整体性困难。挑战既来自行业内部,如商业规划失控,许多商业地产项目供应量过大,也有电商冲击、经济下行等外部因素。”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说。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美标总经理康健:品质与创新 驱动工程市场发展
 2016年6月1日,第21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如约而至。骊住洁具科技集团旗下的世界知名卫浴品牌美标,在此次厨卫展上推出了“梦想浴室(Dream Bathroom)”概念,以“梦想浴室”的套间形式,诠释了如何贴近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卫浴产品理念。新浪地产借此机会,采访了骊住集团美标和伊奈中国区总经理康健先生,探寻美标品牌在工程市场上与开发商的合作之道。
需求导向 品质与使用体验并重
骊住集团美标和伊奈中国区总经理康健先生严谨而健谈,在采访中多次提及“尊重”这一关键词,在他的视野中“尊重市场、尊重客户、尊重终端消费者”是美标能够多年获得工程市场和终端市场信任的核心价值观。
面对变化频繁的房地产市场,康健先生选择尊重市场的规律:“精装修房的比例持续增加,实际就是消费者需求在改变。现在的消费者在工作端花费了许多精力,在生活这一端,不想再费神费脑去选择、甄别,他们希望让房产开发企业从建材到设计,从装修到家居进行专业的整合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这也是精装修房的比例持续增加的根本原因。
在这个背景下,未来卫浴品牌会高度集中化,许多没创新技术能力的企业会被淘汰。这样的需求变化,对于美标这样的品牌是个机遇。因为美标品牌始终如一地坚持高品质,坚持技术创新和服务至上,在房产市场转型期更能体现美标的专业性优势。”
康健先生坦言,在房地产市场的开拓中也遇到许多挑战,但他依然选择尊重客户,在售前、售中、售后三个阶段直面这些挑战:“在售前,客户永远都希望看到价格最优、技术先进的产品,但这并不意味着低价竞争,低价竞争带来的负面效应常常会让人只关心价格而忽略了品质。而美标始终关注消费者的核心需求,绝不因追求低价而牺牲品质,损害品牌的长远发展。美标的对策是:通过技术创新提升生产效率来降低生产成本,从而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有价格竞争力的产品。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老板与经理人:寻找的是存在感还是存在价值?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被问到,什么样的老板能够聚集到更多优秀的人?什么样的经理人能够与老板共同创造奇迹?也有人告诉我,大部分的老板都会觉得找不到合适的经理人,而大部分的经理人也觉得找不到令自己觉得可以托付一生去奋斗的老板。
所以一些人去羡慕华为的经理人,遇到了任正非;另外一些人去羡慕美的的经理人,遇到了何享健;还有一部分人会羡慕马云,因为他遇到了一大批投资人老板与他去创造了一个资本市场的神话……一系列的追问和羡慕之后,人们开始把问题聚焦在“人性”上,认为其背后的深层次影响因素是“人性”的问题,但是这真的就是问题的实质吗?

内部合伙人制,真能解决问题?


每一代人都会寻找自己的存在感,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陷入一场集体焦虑。人,终归是社会动物;企业,则是社会中的经济组织。我们还是应该把问题放在企业——作为社会经济组织的存在价值方面上来。你(经理人)一直在找存在感,企业(老板)则会找你的存在价值。如何理解并处理好“人与组织”的这种对立统一关系? …… [阅读全文]
猎头说:招聘时,一定要筛选掉修养不好的人?
与其他任何因素相比,不良员工对公司文化的破坏力往往是最大的。研究表明,粗鲁无礼就像是感冒,具有传染性,传播速度快而且可以感染任何人。
哈佛商学院访问助理教授迪兰·麦诺(Dylan Minor)和Cornerstone OnDemand首席分析官迈克·豪斯曼(Michael Housman)研究了涵盖多个行业11家公司近6万名员工的大型数据组,对不良员工的破坏力进行了调查。这些行业包括通信、客户服务、金融服务、医疗、保险和零售。
聘用不良员工与明星员工之间有什么区别?麦诺和豪斯曼发现,一名不良员工能够让两名以上明星员工的效益化为泡影。事实上,一名明星员工(即生产率排名前1%的员工)每年为公司额外带来约5000美元的利润,而一名不良员工的代价每年约为1.2万美元。如果考虑其他潜在成本,例如不良风气的扩散、诉讼费用、员工士气的降低和消费者的不满,这一差距还会进一步扩大。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四大不良资产管理公司是如何玩转房地产 成为大地主的
2015年,保险公司是房地产行业的主角。房企收购保险公司,房企被保险公司收购。在这背后,不良资产管理公司(以下简称AMC)潜行已久。化身为“钱”高价夺地王只是表象,存量物业才是他们“闷声发大财”的金矿。聪明的房企如绿地和远洋,已经与他们悄悄展开了合作——AMC或将成为2016年房地产行业新的主角。
作者:朱一鸣、傅一辰
不良资产经营市场巨大,土地资源有待盘活
东方、华融、长城、信达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也称四大AMC),是政府为解决中行、工行、建行、农行长期的呆坏账问题而设立的,各自承接处置对口银行的不良资产。如今不良资产经营已成了“赚大钱”的好生意,四大AMC也已成了金融巨头。
不良资产经营行业对专业度有一定要求,因此高风险和高收益并存,并有逆周期的特征。当前,宏观经济运行至周期底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提出了“要坚持创新驱动,注重激活存量”,是民间机构等参与不良资产经营的最佳时机。
房地产行业的不良资产经营市场到底有多大?
根据招股说明书,2015年6月30日,中国华融的不良资产总额为3264.1亿元。其中,收购重组类不良资产总额为2124.9亿元,若按最终债权人所属行业划分,则来自房地产行业的有1367.7亿元,占比高达64.4%。
由于其余三家AMC并未公布旗下房地产相关不良资产数据(长城、东方未上市,信达年报中未披露),按华融所占份额估算(截至2014年,华融累计收购的不良资产账面原值约占四大AMC的23.2%),四大AMC旗下的房地产相关不良资产总额约为5895亿元。若再计入一些地方性AMC旗下资产,则当前我国房地产相关的不良资产有向万亿增长的可能。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