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赋能型员工管理模式将成主流
美国著名员工管理研究专家埃德加萨因博士通过多年的调查研究发现“敬业、责任、进取、合作、忠诚、创新、高效、服从”是美国企业员工内心最渴望的核心价值。同样,这也是中国企业员工最渴望的核心价值,也正是这种核心价值创造了中国近40年改革开放的成就,同时也树立了各行各业无数的“好员工”典型。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兴起和新生代员工步入职场,原有的员工管理模式越来越不适应时代发展,原有雇主“控制型”的员工管理模式已经旁落,而且现在大部分雇主“激励型”的员工管理模式也将旁落,未来3~5年,雇主“赋能型”的员工管理模式将成为主流,新雇主经济已经兴起。

新雇主经济下的新生代员工特点

1、新生代员工五大性格特点


  • 个性鲜明。主要体现在敢爱、敢恨、敢说、敢玩,不再把能“忍、憋”看作职场人的成熟,对看不惯、看不顺、看不懂的事情,以最直接的方式向雇主提出,而且不在乎雇主的直观感受。 

  • 乐于接受新事物。比如优衣库不雅视频,觉得就很正常,认为这是人性的表现,只是宣传渠道“错位”,但是不影响观看,思维大大突破了 60后、70 后的模式。

  • 思想独立开放。在职场上,认可团队并接受团队,但是更认可团队中每个人的能量和作用,对团队负责人要求更高,甚至颜值也是要求之一,对团队绩效规则或者游戏规则会要求“公开、公平、公正”。

  • 自我意识较强 。在求职应聘时第一问题会直接问“我的雇主能给我什么好处”,而不是“我能给雇主创造什么价值”,如果雇主批评不恰当或者认为工作环境差或者不接纳人际关系,这些都是导致“裸辞”的原因。

  • 网络依赖性强 。职场工作中,依赖“度娘”;生活中,依赖智能手机。4G网络或者 Wi-Fi 密码,是“再生父母”。

2、雇主和新生代员工对职场认知的反差


笔者对近500名雇主问了同样一个问题:“你认为在下属最信任的3人当中,你是否排列其中?”调查的结果是:有70%的雇主认为“自己被员工信任”。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IP收入仅占10% 阅文集团力拓文学产业链
     本报记者陶力上海报道
在人人迷信IP价值的年代,似乎没人意识到自己正处在泡沫里。
6月6日,阅文集团CEO吴文辉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透露,版权收入在该公司的营收中占比并不高,2015年仅占10%左右。“我们的营收主要还是靠电子付费,这一块发展很快。版权市场看起来很热门,价格炒得非常高,但是成交量并不大。如果纯粹从营收角度来说,规模并不大。”
目前,阅文集团旗下统一管理包括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小说阅读网、潇湘书院、红袖添香、云起书院、榕树下、QQ阅读、中智博文、华文天下等网文品牌。拥有1000万部作品储备,覆盖200多内容品类,包括业内顶尖作家在内的创作者数量高达400万名,占据国内90%的IP改编市场份额。
在吴文辉看来,一些优质IP原先基本无人问津,但随着市场的发展,现在越来越多人开始看重IP的价值,甚至是热捧和盲目迷信。“我希望我们的这些IP不要粗制滥造,也不要简单地、一次性地制作成一部电视剧或电影、一款游戏就消失掉,而是希望它长期发展,五年十年后还会被关注,它才能真正成为一个文化符号。”
生态内循环
从2014年下半年起,网络小说的影视改编版权价格不断飙升。包含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三个组成部分的知识产权,成为各大影视公司和游戏行业争夺的对象。去年,让阅文集团大获关注的是火遍所有播出渠道的《琅琊榜》。
对于这部小说改编权的出售价格,吴文辉并不愿意多透露。不过,他显然并不仅满足于此,“对于平台上的优质IP,我们不能简单地依靠版权售卖,这样的模式无论对于我们,还是对于制作方来说都是不利的。我们希望可以和制作方一起参与,提供更多的包装、指导和宣传。一部小说卖几千万元,也远远不能给我们带来更多营收。”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老板与经理人:寻找的是存在感还是存在价值?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被问到,什么样的老板能够聚集到更多优秀的人?什么样的经理人能够与老板共同创造奇迹?也有人告诉我,大部分的老板都会觉得找不到合适的经理人,而大部分的经理人也觉得找不到令自己觉得可以托付一生去奋斗的老板。
所以一些人去羡慕华为的经理人,遇到了任正非;另外一些人去羡慕美的的经理人,遇到了何享健;还有一部分人会羡慕马云,因为他遇到了一大批投资人老板与他去创造了一个资本市场的神话……一系列的追问和羡慕之后,人们开始把问题聚焦在“人性”上,认为其背后的深层次影响因素是“人性”的问题,但是这真的就是问题的实质吗?

内部合伙人制,真能解决问题?


每一代人都会寻找自己的存在感,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陷入一场集体焦虑。人,终归是社会动物;企业,则是社会中的经济组织。我们还是应该把问题放在企业——作为社会经济组织的存在价值方面上来。你(经理人)一直在找存在感,企业(老板)则会找你的存在价值。如何理解并处理好“人与组织”的这种对立统一关系? …… [阅读全文]
猎头说:招聘时,一定要筛选掉修养不好的人?
与其他任何因素相比,不良员工对公司文化的破坏力往往是最大的。研究表明,粗鲁无礼就像是感冒,具有传染性,传播速度快而且可以感染任何人。
哈佛商学院访问助理教授迪兰·麦诺(Dylan Minor)和Cornerstone OnDemand首席分析官迈克·豪斯曼(Michael Housman)研究了涵盖多个行业11家公司近6万名员工的大型数据组,对不良员工的破坏力进行了调查。这些行业包括通信、客户服务、金融服务、医疗、保险和零售。
聘用不良员工与明星员工之间有什么区别?麦诺和豪斯曼发现,一名不良员工能够让两名以上明星员工的效益化为泡影。事实上,一名明星员工(即生产率排名前1%的员工)每年为公司额外带来约5000美元的利润,而一名不良员工的代价每年约为1.2万美元。如果考虑其他潜在成本,例如不良风气的扩散、诉讼费用、员工士气的降低和消费者的不满,这一差距还会进一步扩大。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专访浩腾媒体执行总经理Bhasker Jaiswal
品牌几何近日在OMD浩腾媒体发布会上采访了浩腾媒体执行总经理Bhasker Jaiswal (吉思柯)(以下简称BJ)。

作为浩腾媒体媒介策划上重要的战略领导,他领导业务智询专有服务部门的总体发展,并为客户开发了众多针对中国市场的框架和方法体系。

曾荣获由亚太区著名媒介杂志Campaign Asia 颁发的2013年度“40under 40“,并作为中国数字产业最有影响力的人之一入选2014中国区”Digital A-List“名人堂。并同时入围Campaign Asia发起的2014年度大中华区年度最佳策划人。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