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一个财务高管的跳槽建议

《职业经理人周刊》
作为一个财务高管,每一次的跳槽,都要经过深思熟虑。财务岗位不同于其他岗位,更讲究一个忠诚度和年限,一个经常跳槽的财会岗,会让公司感觉“不稳定”,尤其是财务经理以上的职位,往往要求在某公司5年以上的经历。

因此财务高管的跳槽,更要深思熟虑,哪些是财务高管需要看中的地方呢?

第一考虑:薪资。

这点无论你是财务中层管理还是高层管理,薪资是首先考虑的,但是,对于财务高管而言,薪资绝对不是必须的,在自己的合理范围内去考虑,同时还要考虑的是,这样的薪资,你所要承担的风险有多大。

第二考虑:直属上司/老板

老板的性格很重要,对于财务高管而言,往往汇报数据是和自己的直属老板汇报,老板的风格与自己是否契合,这影响到你日后的工作流畅度,大多数老板并不是非常懂财务,如果风格不合,往往你的很多举措与建议都得不到合理的反馈,这会造成你日后的工作无法展开。

第三考虑:企业文化

每个企业都有每个企业的文化,有些暴发户的私企充斥着利益,有些狼性文化的公司对财务高管有着业绩的要求,有些日资企业讲究等级和规则,有些外资企业,真正高管都是国外的人……企业文化决定你日后的工作氛围,这是财务高管跳槽必须考虑因素。

第四考虑:工作职责

如果你要跳槽,大多数是希望有更好的发展途径,如果你是为了“钱多事少离家近”,这篇文章并不适合你,如果你跳槽新的企业,和你目前的工作没什么区别,也没有太大晋升空间,除非薪资非常傲人,否则……还是呆在原地为好。

第五考虑:劳动强度

推崇狼性文化的马云说过,加班是对的,不加班也是对的,只有完不成工作是有问题的。作为一个财务高管,有加班是正常,但是每天都加班到很晚,要么就是能力不足,要么就是公司有问题。同样,加班若过于密集和长期,也影响你后续的发展,比如想继续晋升要考如CPA,ACCAAIA,这样的证书,就几乎没有时间。

第六考虑:工作环境和风险

财务部是否有独立的办公室?财务管理者是否有个人的办公室?你的部门有几个人,公司的文化程度如何,公司的工作氛围是否好?是否有很多老板的亲戚或者背景的人?是否对你有额外的要求?这些,必须在考虑范围内。

最后会说,不跳槽也是你的选择,即使你现在有一些坎,也没有什么是绝对过不去的!

申明:本文由Wendy Chen撰写,系美都教育团队汇编作品,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来源:搜狐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