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美媒:中国正重塑世界经济

《职业经理人周刊》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正努力令全球感受到其巨大力量,其消费者的影响力正以各种形式显现出来。美媒称,中国庞大人口正重塑世界经济。

美媒:中国正重塑世界经济

据 美国商业内幕报道,汇丰银行(HSBC)经济学家王然(Julia Wang)表示,中国的购买力体现在方方面面,无论是悉尼塔瑞噶野生动物园之旅,还是伦敦的高消费者市场,亦或是热销韩剧的播放、身价数百亿的球员、在线 支付APP、机器人或是电动汽车等。条条大道通中国。

确实,中国经济正持续放缓,且面临极大挑战,不少经济学家唱衰中国经济,认为近期的好转只是回光返照,投资者们对中国仍战战兢兢。不过,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巨大,中国消费者越是积极,世界经济越能得以提振。

汇丰银行19日报告显示,中国占世界GDP的12%,仅2015年国民生产总值的增加量便相当于土耳其的全部GDP数额。

中国最大的影响为投资领域:中国占全球投资总需求的30%。中国经济正经历从制造业向以消费为导向的模式转变,其更加注重零售业、房地产和金融服务业而非传统大宗商品的投资。

很多消费者变得愈加富裕。汇丰银行估计,2025年底之前,中国将有超过三分之二的人口属于城市中等收入阶级,他们的平均日收入可达12美元至50美元不等。

美媒:中国正重塑世界经济

这便意味着人群收入和喜好的巨大变化,最基本的迹象大概可以算是中国超级联赛的崛起,该足联正花重金吸引来自欧洲各地的优秀球员。

此外,中国也在向世界其他地区投资足球事业。据汇丰银行统计,目前,中国已拥有曼城13%的股份、马德里竞技的20%、布拉格斯拉维亚足球俱乐部60%的股份。

汇丰银行报告还指出,大部分国际电影的全球票房中,中国观众占超过10%的比例,而2007年,该占比仅为2%。这一趋势在美国电影票房中尤为明显:2015年,中国票房占总票房的49%。

王然认为,中国庞大的人口能够对很多地方经济体产生巨大影响,很多国家可以期待中国游客能够在更多的充满“异国情调”的地方如南非、拉丁美洲或中东挥霍财富。

以智利为例,其向中国出口量占其总出口的25%,而2000年时,该占比仅不到5%。这些出口产品种类也从铜出口变味了红酒,这些得益于中国晚宴、餐厅和酒吧越来越大的需求。

韩国也同样如此,由于中国经济的飞速增长,其在韩国的消费额占韩国GDP的比例也增长了0.2%至1.8%。

汇丰银行专家还提到,不断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或给世界其他市场带来反通货膨胀等问题。

美媒:中国正重塑世界经济

据称,中国经济可能正处于放缓阶段,但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将继续扩大。

来源:财金问浩Akin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