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诺基亚为何“卖商标”?CEO苏立表示为了避免被边缘化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下午消息,诺基亚CEO拉吉夫·苏立(Rajeev Suri)本周致信全体员工,宣布了将诺基亚品牌授权给HMD用于智能手机业务的决定,并对此进行了解读。

苏立表示,这一授权协议将给诺基亚带来“低风险”的收入,同时确保诺基亚的品牌继续得到发展。值得注意的是,获得诺基亚品牌的HMD CEO为微软和诺基亚前高管阿尔托·鲁梅拉(Arto Nummela)。在2014年4月之前,他在诺基亚担任印度、中东和非洲销售营销高级副总裁。

以下为邮件全文:

几周前,我们宣布了收购可穿戴设备厂商Withings的计划,加速我们进入规模庞大、持续增长的消费类数字健康市场。今天,我很高兴宣布一项 新计划,这将推动诺基亚品牌重新进入当前最大的消费科技市场之一,即手机和平板电脑。与HMD Global达成的品牌和知识产权授权协议是诺基亚科技部门战略的重要一步。

重要的是理解这笔交易意味着什么。这笔交易对诺基亚是件好事。这将以低风险的方式帮助我们获得收入,避免我们有价值的品牌在全球范围内被边缘化。HMD计划在未来3年内投入超过5亿美元,推广诺基亚品牌的产品。

这对HMD同样有利。今天的手机市场极具挑战性,不同厂商的技术区别非常有限,而真正差异之处将在于品牌和设计。诺基亚仍是全球最强大的品牌之一,受到广泛喜爱和信赖。我们将与HMD合作,确保他们给市场带来真正具有诺基亚精神的手机和平板电脑。

这笔交易并不意味着诺基亚将以曾经的方式回归手机市场。我们并不计划自行设计、制造、销售及支持手机,这些将是HMD的责任。换句话说,我们将获得适当的合同权益,以及HMD的一个董事会席位,确保我们的品牌得到适当的利用,使品牌未来更强大。

关于HMD,你可能之前从未听过这家公司。这是一家新成立的公司,是手机市场的新进入者。今天该公司也宣布,将从微软手中获得关于功能型手机的权益。(该业务最初也来自诺基亚。)

HMD将与富士康展开广泛合作,后者今天宣布将收购微软的功能型手机业务。这笔收购将带来广泛的全球销售、营销和分发能力。这对HMD的成功至关重要,并将成为富士康当前全球领先的设备制造、供应链和工程能力的补充。

HMD将获得强有力、富于经验的领导团队。HMD总部位于芬兰,其领导者是阿尔托·鲁梅拉。他曾在诺基亚供职多年时间。

诺基亚正在塑造互联的新时代。我期待未来某天人们再次拿起诺基亚手机,而这些手机将连接至基于诺基亚设备的网络,使用诺基亚提供的数字健康等服务。这是我们的愿景,即由诺基亚带来的无缝的互联生活。每天,我们都在距离这一目标更进一步。


来源:新浪科技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