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华策影视新招数再造经典IP 新玩法挖掘IP魅力

《职业经理人周刊》

华策影视新招数再造经典IP 新玩法挖掘IP魅力

戚薇。

华策影视新招数再造经典IP 新玩法挖掘IP魅力

刘恺威。

网易娱乐5月13日报道 上周日,华策影视集团旗下克顿传媒好剧影视出品的都市情感励志剧《我是杜拉拉》完美收官,收视率、话题量都是同时段剧集中的佼佼者,这证明杜拉拉这个经典IP在精心打造之下,还可以挖掘出无限潜能。近期,持续火热的还有很多经典IP,它们为何能够再三受到青睐?新玩法是关键。

“杜拉拉”形象升级 除了职场还挑战生活

2007年小说《杜拉拉升职记》女主角面临的职场和爱情问题首次触及职场女性心声,被视为国内职场女性白皮书,赢得广泛共鸣。之后不断涌现的电影、电视剧、舞台剧版杜拉拉又为这一IP累积了更为庞大的粉丝群。但是从2007年至今,杜拉拉已经历经了9年的成长,如果她现在还是以一个职场新人的形象出现,估计很难有说服力了。让大家惊喜的是,在《我是杜拉拉》中,“杜拉拉”这个IP被升级了。她再也不是青涩的职场新人,而是迈入了兼顾家庭与事业的人生新阶段。她面临的职场压力、家庭烦恼正是当下大部分人面临的问题。杜拉拉这一IP也从单线条的职场励志,升级到了全面的生活挑战,让观众再次找到了新的共鸣点。

该剧自4月16日在江苏卫视首播起,就空降收视榜前列,第三天收视更是一举破一,以城市网收视1.008,收视份额2.903%的好成绩位居全国第二。5月8日,则以“卫视黄金档电视剧收视第二”的成绩完美收官。“杜拉拉”之后,同样由该片导演刘俊杰执导的《柠檬初上》接档杜拉拉,势必打造一个新的IP。

武侠经典“射雕”保持神秘 主创秘而不宣

早在2015年12月底,在华策影视发布的“2016SIP计划”中,就包括了《射雕英雄传》、《大话西游2》、《长歌行》等经典IP的再造计划。当时《射雕》就引发了很高的话题度。“射雕”这个IP有多强不在话下,目前观众比较熟悉的剧版《射雕》已有6个,对于华策来说,如何在众多电视剧版《射雕英雄传》中脱颖而出才是最关键的,不过对于玩转IP颇有心得的华策已早有打算。首先,为该片配置五星团队。“传奇剧王”郭靖宇将担任该剧监制,台湾金牌影视制作人吴敦担任该剧总制片人;港资深导演、监制,“中国定制剧之父”蒋家骏将执导本剧;此外,《甄嬛传》等良心国产剧的造型设计师陈敏正倾情加盟,有《画皮》等作品的美术指导刘京平也加入班底。

其次,自3月开机以来,剧中的两大主角郭靖和黄蓉到底谁来演至今都公布,据消息称,男女主角将由观众投票决定的,这般保持神秘不仅围观群众着实“捉急”,更是引发了多轮的话题热议。

“西游记”更新人设 孙悟空成超级英雄

去年一部号称“国产动画电影良心之作”的《大圣归来》创下内地影史动画片的最高票房纪录。这部电影优点颇多,而最打动人心的莫过于片中桀骜、悲情却永不屈服的“新版”孙悟空。看完此片,有观众说:“我这才知道不管漫威的超级英雄有多炫,我还是喜欢我们自己的超级英雄——孙悟空。”

类似这样深入挖掘主角魅力,突出惊喜人设的例子还有不少。最近热映的华策电影《大唐玄奘》也抛弃了柔弱、唠叨的老版唐僧,首次还原了历史上那个坚强无比的伟大佛学家玄奘,让观众耳目一新。据透露,在华策与网易联手打造的古装玄幻剧《大话西游2 》中,不仅剧情想象力十分丰富,主角人设同样别出心裁,值得期待。

来源:网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