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多任务工作毁大脑,你造吗?

《职业经理人周刊》
多任务工作毁大脑,你造吗?

从现代科技到人们的日常饮食习惯,几乎所有的现代生活方式都在让人类智商不断下降。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科学家发表文章称,他们发现食用大量的肉类等饱和脂肪会对大脑功能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损伤神经环路,甚至会导致一定程度的上瘾。

科学家警告称,一些我们看来再正常不过的生活方式,可能正在侵蚀我们的大脑。科学家研究发现,以下七种生活方式值得警惕:

1、食用大量饱和脂肪

食用大量的饱和脂肪,如培根、黄油面包、煎蛋等,可能会损伤大脑的多巴胺功能,这是负责人们肢体行动的关键神经传递素。科学家在实验鼠及其它一些动物身上开展相关研究,结果显示,脂肪类食品可能会损害感知灵活性,破坏记忆,导致反应变慢,还会让实验对象产生压抑感。

蒙特利尔大学科学家研究发现,食用大量高脂肪食物,可能会损害大脑环路功能,而该功能与情绪紊乱、药物依赖、暴饮暴食有关。比如,对海/洛/因等毒/品,你吃得饱和脂肪越多,对这些毒/品的依赖性就越强。

2、多任务工作

实施多任务时,会让大脑充满应激激素和肾上腺素,而它们会导致大脑无法清晰地思考。

人类大脑并不适合同时完成多任务。当有人认为自己正在实施多任务时,其实他们只是从一项任务快速地切换到另一项任务。而且,他们每一次这样切换,都是在消耗认知能力。这就意味着,我们在消耗葡萄糖(大脑燃料)越快,我们的大脑就会越来越疲惫和混乱。多任务阻止了深度思考、创造性思维,因为我们大脑思维一直在不断切换,每一次都是从头开始。造成的结果是,思维越来越没新意,思考越来越肤浅。

3、过度依赖搜索引擎

搜索引擎也许不会直接物理影响海马体,但它会影响海马体存储记忆的功能。

无 论是在家中还是在外面,许多人已经习惯于通过点击搜索引擎的按钮获取各种信息。这既是一种好事,也是对神经一种伤害。有了网络和搜索引擎,电话号码、联系 人名字、各种新闻事件,我们都不再依赖记忆。大脑的海马体负责处理新记忆。搜索引擎也许不会直接物理影响海马体,但它会影响海马体存储记忆的功能。微软公 司科学家研究发现,我们的注意广度从15年前的平均12秒已下降到如今的8秒。

4、食糖过量

大脑细胞需要果糖才能发挥作用,但如果短期内果糖过多,也会导致糖过量。

2012 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科学家通过实验鼠研究发现,过量的果糖会导致大脑明显迟钝。过量的果糖会对胰岛素帮助大脑细胞将糖转化为思考所需能量的能力产生负 面影响。通过食用奥米加-3脂肪酸可以保护神经元突触少受伤害,从而缓解这种神经伤害。营养学家萨拉-布鲁尔博士警告称,糖类对中枢神经系统的灰白质产生 影响。

5、沉迷于电视

沉迷于电视也会侵蚀我们的大脑。尽管这一说法目前还没有确凿的 证据,但科学家长期以来一直有此怀疑。奥地利心理学家马库斯-埃培尔曾经做过这样的模拟实验。81名志愿者参加了一项虚拟现实的场景,该场景是关于一个足 球流氓的一天生活。然后,志愿者被要求接受一项测试。那些看过该场景的人要比没看过的人表现得更像足球流氓。埃培尔认为,我们通过媒体所看到听到的信息严 重影响我们的行为,进而影响我们的认知。心理学家乔尼-坎特认为,“你近期所想所见,是你潜意识中更高层次。因此你的大脑正处于某种倾向性。”

6、作息不规律

昼夜作息规律被频繁打乱,将会对你的认知能力和行为产生长期影响。

众所周知,时差有时会让人感觉一整天大脑都是迷迷糊糊的,事实上这种混沌的状态有时会持续数周时间。所以,日夜班轮着上还是乖乖换工作吧!!

7、习惯嚼口香糖

昼夜作息规律被频繁打乱,将会对你的认知能力和行为产生长期影响。

不过,近期一项实验向该理论泼了一盆冷水。嚼口香糖的行为会导致实验参与者注意力分散,短时间内记忆力下降。

来源:互联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