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股权激励还是分红权激励?
股权激励是一种通过经营者获得公司股权形式给予企业经营者一定的经济权利,使他们能够以股东的身份参与企业决策﹑分享利润﹑承担风险,从而勤勉尽责地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服务的一种激励方法。很多企业在对员工的长期激励过程中都会引入股权激励的模式,这种激励方式在上市公司中更为常见,除了股权之外,企业还可以使用期权、增量期权、期股期权的方式。
经过多年的实践研究总结认为股权激励对于企业的好处有以下几点:
其一,有利于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与责任感,强化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股权激励的手段让员工持有公司的股权,使得其拥有了公司的一部分,这个过程完成了员工身份上的一个转变。从雇员变成了股东,是一次身份上的质变。而这种从雇员到合伙人的身份质变带来的必然是工作心态上的极大改变。员工的自身利益通过股权和公司的利益直接挂钩,基于维护自身利益的考虑,持股的员工会更加自觉自发地关心公司的发展。股权激励的基本出发点就是把企业的利益与员工的利益相关联。提高员工的忠诚度,最大限度的激发其工作热情。
其二,防止人才流失,保持核心员工的忠诚度。现代企业中一直存在的一个问题是核心员工缺乏安全感,没有安全感就很难产生归属感和忠诚度,进而容易引起人才的流失。这对于企业的长期发展来说是极其不利的,因为经常性的人员流失使得企业战略的连贯性受阻,而且人员流失导致的重新招聘和培养新员工的过程中消耗的资源也会成为企业沉重的负担。股权授予协议书的签署,表达了老板与员工长期合作分享利益的愿望,有助于保留企业核心人才,提高人员忠诚度。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看芝华仕投放机场广告 知品牌传播力量
前几日,敏华控股旗下品牌——芝华仕头等舱沙发成功签约香港艺知名艺人刘德华。同时,并在烟台机场投放了机场广告。

据悉芝华仕是烟台地区高端沙发品牌第一个将广告投放到机场的企业。当地经销商表示;”机场人群多是本地高端商旅人士,具有较高的生活品味以及一定的消费能力等特点,是芝华仕品牌的目标消费人群,机场宣传有利于品牌知名度在精英人群中的提升和强化”。

对此,深圳全媒通资深媒介人员表示,芝华仕此举非常符合品牌推广渠道的方向。机场广告无论是从受众和环境了两个方面与其他媒体对比,还是具有客户质量度优势的。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猎头:未雨绸缪 别等旺季再招聘
在招聘界,素来就有“金三银四”、“金九银十”之说,3、4月份,也就说我们常说的求职和招聘旺季,很多企业想当然的以为,这个时间正是招聘旺季,是招人的好时机。但是,事实果真如此吗?
其实,由于春节一般都是在2月份,大多数想跳槽的人,就算对目前的工作早不满意,也会选择隐忍到春节后离职,一是为了年终奖,二是为了过个安稳年。很多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由于惯性思维使然,均会把招聘重点放在3、4月份,以为这样会有更多机会选择优秀的人才。但事实未必是这样。
3、4月份虽是跳槽旺季,但也是招聘旺季,求职的人多,代表很多企业有人离职,既然有很多企业有人离职,那这些企业也会想办法尽快招人,这样就形成了招聘的聚集效应,大多数企业都在同一时间段抢人,无形中加大了企业人才争夺的竞争压力,也使得企业间对优秀人才的争夺更为激烈,因为求职者选择会更多,要价自然也更多。在这个时候招聘,无疑会增加企业人才争夺的成本。全球第一家猎头品牌集成服务商-智慧华人高级猎头顾问joy认为,企业招聘,最好未雨绸缪, 旺季到来之前就招人。这样选择有3个好处: …… [阅读全文]
真实自述五年历练,我在高盛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华尔街之狼”
    本文是龙门资本侯劲华关于他之前在华尔街工作五年的一些感悟。
背景:金融江湖——华尔街

华尔街,其实也就是一条街。两辆车的宽度,不到公里的长度。如果没有那个Wall Street 的街牌和新闻的报道,恐怕没有人会想到那条普通的街道就是当年全球金融汇集的中心。一些人暗地里把这个地方比喻为“金融的江湖”。

各大机构都藏着各个领域的精英,手里拿着大量的资金。这情报,那间谍,是敌人,是朋友,是相互指责的对象,也是互相合作的帮派。不管暗地里有多大的恩仇争斗,一旦大家没了谁,都会引起连锁动荡,即使敌人死了,自己也可能会受到损失。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从新浪网总编辑到小米副总裁,“老炮儿”陈彤的那些年
    昨天下午,我见到了陈彤,那个曾经的新浪网总编辑,如今的小米副总裁。

今天的小米电视发布会上,相较于台上侃侃而谈的小米电视掌舵人王川而言,雷军和陈彤都显得异常低调,一直坐在台下静静地听。本来发布会结束之后,安排给陈彤的专访,他也是一闪而过,媒体朋友们只好又单独陪王川先生聊了一个多小时。

今天的小米内容掌舵人

今天,小米其实发布了两款电视,一款是定价1799元的43英寸超薄金属电视。一款是定价8999元的65英寸曲面电视。同时,小米也和爱奇艺合作推出了199元小米电视会员。

不难看出,在小米大刀阔斧进行硬件革新的同时,内容也在快速生长,这也是当初雷军再三邀请陈彤加盟的原因。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