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前海新四板挂牌融资流程全攻略
一、什么是“新四板”?
2012年,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解决“中小企业多、融资难;社会资金多、投资难”,即“两多两难”问题,中央允许各地重新设立区域性股权市场,研究并推动在沪深交所之外进行场外资本市场试验。
其实,“新四板”是在“新三板”基础上推出的,但就交易主体的准入程度而言,前者门槛明显要低一些。
可以说,“新四板”定位于主板、创业板之后的区域性资本市场,股权交易中心的服务对象是广大中小型、具备成长性、有价值的企业。
具有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先以“新四板”为跳板,而后输送到创业板,中小企业也会有更好的市场基础。
目前,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已陆续成立数十家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其中,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为新四板全国最大的新型场外交易市场。
二、挂牌新四板的好处
首先,从经济的角度看,新四板挂牌条件及费用比较主板来说,都要低一些,企业的经济压力不会很大。而且,挂牌后企业的融资能力能得到显著提升,融资渠道也进一步拓宽。银行授信额度将会提高,还能通过股权质押、发行私募债等方式进行融资。
从企业内部管理角度来看,可以促使中小企业建立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与合理的信息披露制度,是企业走向现代化企业制度的重要一步。股改后还能实行股权激励,员工的凝聚力和创造力都将得到极大的提高。
三、新四板的挂牌条件:
标准版:(满足其中之一即可)
1、最近12个月净利润累计不少于300万元;
2、最近12个月营业收入累计不少于2000万元;或最近24个月营业收入累计不少于2000万元且累计增长率不少于30%;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港交所让摩根大通吃“闭门羹”:IPO保荐遭拒绝
路透报道称,摩根大通成为首个触犯香港交易所[0.00%]更严格的IPO保荐规定的全球投行。

路透引述香港交易所的数据报道称,香港交易所3月29日退回了神华维康控股的上市申请,要求其提供更多信息。

此前有另外七家公司的上市申请遭退回,它们的保荐人总部设在中国内地或香港。香港交易所2014年推出更加严格的披露规定,以期打击承销商和发行人提交不完整或者不准确文件的做法。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猎头:未雨绸缪 别等旺季再招聘
在招聘界,素来就有“金三银四”、“金九银十”之说,3、4月份,也就说我们常说的求职和招聘旺季,很多企业想当然的以为,这个时间正是招聘旺季,是招人的好时机。但是,事实果真如此吗?
其实,由于春节一般都是在2月份,大多数想跳槽的人,就算对目前的工作早不满意,也会选择隐忍到春节后离职,一是为了年终奖,二是为了过个安稳年。很多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由于惯性思维使然,均会把招聘重点放在3、4月份,以为这样会有更多机会选择优秀的人才。但事实未必是这样。
3、4月份虽是跳槽旺季,但也是招聘旺季,求职的人多,代表很多企业有人离职,既然有很多企业有人离职,那这些企业也会想办法尽快招人,这样就形成了招聘的聚集效应,大多数企业都在同一时间段抢人,无形中加大了企业人才争夺的竞争压力,也使得企业间对优秀人才的争夺更为激烈,因为求职者选择会更多,要价自然也更多。在这个时候招聘,无疑会增加企业人才争夺的成本。全球第一家猎头品牌集成服务商-智慧华人高级猎头顾问joy认为,企业招聘,最好未雨绸缪, 旺季到来之前就招人。这样选择有3个好处: …… [阅读全文]
猎头支招:职场高手是如何修炼的?
    一个“锤子”引发的思考

听一些职场老手评价别人的时候,他们都表示比较喜欢跟一类人合作,那就是所谓“很职业”的人。

这是把名词当形容词来使用,表明找个人做事很靠谱,合作起来会非常舒服。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文艺青年罗永浩与工程师钱晨》,讲了罗永浩锤子手机团队两位核心人物的故事。

文中对CTO钱晨评价就可以总结为——“很职业”,他的加入给锤子科技带来了质的飞跃。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杨元庆谈联想创投:目的是打造智能生态体系
    杨元庆喜欢用登山来形容联想集团的发展,他说:“登顶是他的目标,但并不唯一。”

万物智能时代,如何保证联想集团在智能终端和数据服务上的核心竞争力,这是杨元庆近年思考最多的问题。在这之前,联想集团把PC终端做到了世界第一,LenoVo、ThinkPad双品牌历经了全球市场和时间的考验。

作为登山领队,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想要带着联想集团攀爬一个又一个更高的山峰。一年前,全球誓师大会上,联想集团已启用了新口号—Never Stand Still。中文意思更明了,永不止步。 ……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