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百度绝望!马化腾悄然跟进,将独揽10万亿互联网医疗

《职业经理人周刊》
如今的百度,正在受“魏泽西事件”的强烈影响而处在互联网的风口浪尖上。不少人正在网上批评与抵制百度。现国家已干预了这件事情,有关部门已介入了百度正展开深入的调查。同时,不少人认为百度或许会因为此次事件风波而结束其繁荣的互联网帝国。然而,中国的互联网医疗可是一块有着10万亿潜在价值的市场,自然,不少人都在觊觎这块蛋糕。

就在前段时间,腾讯副总裁丁珂在贵州宣布了启动“腾爱医疗”战略,那就是通过利用腾讯自身强大的社交基因和大数据能力,搭建“互联网+医疗”开放平台,为医疗产业提供互联网化的后端服务,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将医疗产业与互联网进行连接。从而实现马化腾的“互联网+医疗”梦。

丁珂表示,目前国内医疗产业要实现互联网化的最大障碍是信息孤岛,“腾爱医疗”战略计划的目的就是要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医疗信息设备共享,从而以开放合作的姿态来帮助医疗产业实现互联网化改革。同时这也体现出其在医疗领域的核心思路。主要分三步走:1.连接医院、医生和患者。2.通过大数据技术打造健康管理平台。3.实施疾病预防和分级诊疗计划。

这与腾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今年全国两会中关于互联网医疗的建议方向一致,即希望充分利用移动互联技术解决医院信息孤岛、个人健康档案电子化及医生多点执业等问题。

互联网+医疗本是惠民亲民的好事,希望这一块能够越做越让人民满意,而不是成为第二个百度!

来源:搜狐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